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學生幹部 十八大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兩會學習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2012年 11月08日,在校團委組織下,作為大學生骨幹培訓班的一員,我和我的同學們一起在校團委團校觀看了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開幕式。

  在大會中,胡.錦.濤主席做了具有深遠意義的報告。首先,主席對過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情況進行了總結。五年來,黨的建設得到了全面的加強,理論建設成果顯著學習實踐科學發展活動取得了重要成果。但是,成功之餘我們必須要清楚的認識到,我們的工作中還存在着很大的不足,在前進的道路上還有不少的困難和問題,尤其是反腐問題,現在依然嚴峻,胡總書記着重強調了,反腐問題不能解決必然亡黨亡國,所以我們大家要努力奮鬥,解決這一難題。

  其次是胡總書記指出,加強社會建設,必須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為重點,必須加快推進社會體制改革。其中必須加大教育投入,加強城鄉社會的保障體系,時刻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不動搖。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道路,推動信息化和工業化深度融合,促進工業化、信息化、城鎮化、農業現代化同步發展。從這一方面,着重體現了黨和國家領導人對三農問題的重視。

  再次,本次報告,特點是提出了政治體制改革,胡總書記說人民民主是我黨始終高揚的旗幟,必須繼續積極穩妥推進政治體制改革。因此他提出了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的以下重要任務:一、要支持和保證人民通過人民代表大會行使國家的權利;二、健全社會協商為主制度;三、完善基層民主制度;四、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五、要深化行政體制改革;六、建立健全權力巡行制約和監督體系;七、鞏固和發展最廣泛的愛國統一戰線。從胡總書記提出的以上深化政治體制改革的七項任務當中可以看出,黨和國家對於政治體制改革充滿了信心。我們也相信在今後的發展中我們的政治體制會更加的完善和健全。

  最後,胡總書記說我們要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是興國只要,反戰仍然是解決我國面臨所有問題的關鍵。推動經濟體制改革才能使國家繁榮昌盛、人民才能安居樂業、社會才能和諧穩定。胡總書記說,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打勝全面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這場硬仗,把我國經濟發展活力和競爭力提高到新的水平。

  以上即為我觀看十八大胡總書記作報告的摘要,事後,我查閱了中國共產黨十七次代表大會的工作報告,對其進行了認真的比對,從中可以看出,中國共產黨十八大是承前啟後繼往開來的十八大,它是在繼承了十七大以來改革和工作基礎上的又一創新,尤其時提出的加快城鄉一體化進程、推進政治體制改革等一系列方針政策,為以後我們的工作指明了前進的方向。

  作為一名大學生,一名學生幹部,首先要不斷加強自己的理論學習和創新意識的提高,作為一名理科生,我也需要多學習一些人文科學,調高自己的文學素養;另外,我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養和認為素養,由於信息的開放,網絡的發達,各種言論,好的不好的都會在網絡上出現,作為學生幹部,我們必須要有辨別是非的能力,不單單是讓自己不被良莠不齊的信息所誤導,也要引導正確引導其他同學。另外在報告中,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胡總書記最我們青年人提出的希望,希望年輕的同志們到祖國最需要最艱苦的地方去鍛煉成長。確實是這樣的,作為大學生,國家的未來和希望,我們必須要紮實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然後用自己的所學去彙報我們的祖國和人民。切不可目光短淺,只想往發達富裕的地方去發展。我一直信奉一句話,境界決定思維,思維引領行動。所以我們要樹立大局觀,找到自己的理想和信仰。為祖國的繁榮昌盛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〇一二年十一月十日

您正在瀏覽: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生幹部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