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新年伊始,我有幸參加了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組織的市2007年度的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此次培訓,在市局領導的高度重視下,市局人事科嚴密有序的組織下,取得了圓滿的成功。此次培訓歷時三天,雖然時間不長,但課程安排緊湊、時間分配合理、培訓內容豐富、方式獨特,無論人員住宿的安排,就餐人員的分配,早操訓練的設計,拓展訓練的開展,聯歡活動的組織等環節都給人以耳目一新的感覺,讓每一位參訓人員深刻的感受到組織人員的認真、細心、周到。在這三天的時間裡,我們來自同一系統不同單位的近百名學員,相互關心、相互學習、相互幫助,大家增進了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誼。

  短短三天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感慨頗多,深刻認識到此次培訓的重要性。時代在進步,社會在發展,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知識更新日益加快,學習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如果不學習、不愛讀書就會缺少活力、迷迷糊糊,難以適應工作的需要,很難履行好黨和政府賦予我們的神聖職責——確保廣大人民的飲食用藥安全。所以我認為市局安排的此次培訓,無論對於新錄用的公務員還是老同志,無論是一般的非領導人員,還是具有領導職務的公務員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這次培訓為每一位參訓者提供了一個學習的機會、交流的平台、成長的階梯、進步的基石。這次培訓給我的感受很多,我總結了以下三點:

  一、 加強學習 提高素質

  這次學習培訓,周業柱、吳慈生等幾位教授那淵博的知識,精深的理論功底和犀利的社會洞察力,使本人深感學習的重要性。每一位公務員都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做到“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最重要的是要加強理論學習。一定要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學習,用發展的馬列主義來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同時還要學習本職工作所必備的知識,學習現代經濟、科技、法律法規等方面的知識。另外,還要學習一些歷史、地理、人文等方面的知識,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博而專”複合型人才。在學習方式方法上。一是要擠時間學習,特別是要利用業餘時間。由於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剛成立不久,人少事多,一人多用的現象十分普遍,很難抽出時間學習,這就要求我們需要充分利用業餘時間進行學習。尤其要利用好晚上和節假日時間進行學習。二是要理論聯繫實際、學以致用。要結合自身的思想實際和工作實際,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要學會理論指導實踐,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最後,我們不僅要向書本學習,還要向實踐學習、向群眾學習、向他人學習。同時,我們還可以通過報紙、雜誌、網絡等方式進行學習,不斷地增長知識,擴大視野。

  二、 開拓進取 紮實工作

  我們每一位公務員不僅要善言更要立行,做到言行一致,“言必行,行必果。”正如市局領導所說的,一個人學習的效果,不是看你說的如何,而是看你做的如何,你的行為通過你的學習改變了什麼。目前,我們系統工作人員的主流是好的,絕大多數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埋頭苦幹,但也有部分人背離了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形式主義、官僚作風、執法不公、吃拿卡要等不良現象嚴重。這些行為都是人民群眾所深惡痛絕的,嚴重損害了機關工作人員的形象和黨與政府在廣大人民心目中位置。眼下,各單位正在開展機關效能建設活動,每一位工作人員都應該認真履行自身的工作職責,勤奮工作,嚴格按照法律程序辦事,努力提高辦事效率,真正做到“嚴格執法、熱情服務、廉潔勤政、務實高效。”身為一名稽查人員更應認識到自身工作的重要性,切實提高自身打擊假劣葯械的能力,確保廣大群眾放心用藥、用械。

  三、創設和諧人際關係 形成融洽團隊氛圍

  安徽行政學院的周業柱教授在團隊建設中講到的“人無完人,但集體可以是完美的。”這句話很有道理。此次市局組織的拓展訓練活動,更好地培養了團隊合作的積極性,強烈感受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我認為機關工作要想步入新台階,取得新進展、新突破,不僅需要擁有一個堅強有力、團結共進的領導班子,還需要打造一支求真務實、勤勞苦幹的工作團隊。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集體的力量是無限的,集體的智慧是無窮的。作為集體中的一員,只有先從我做起,樂與他人相處,不計較個人得失,吃苦在前、享樂在後,不爭名奪利,要學習他人長處,寬容他人短處,多交流,主動化解工作中的矛盾、隔閡等。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只要本着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一宗旨,做到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定會得到大家的認可,必定會形成一個良好的人際關係群。切不可拉幫結派搞小團體。只有同事之間的關係融洽了,友誼加深了,在基礎上才能形成一個團結的、充滿活力的、有戰鬥力的集體。

  總之,這次培訓是我人生征途中的一個充電器、一個加油站、一盞航標燈……。我將以此次培訓為契機,加強學習、提高素養、與時俱進、開拓創新,使自身工作再上一個新台階,不辜負領導對我的關懷和幫助>

您正在瀏覽: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參加市2007年食品藥品監管系統全體公務員的培訓活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