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先進事迹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鹽城師院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王強,鹽城師範學院經濟法政學院副院長,中國共產黨黨員,出生於1970年9月,於1992年7月參加工作,在2011年被評為教授,病逝於2012年9月。最大成就:完成著作《中國共產黨“勞資兩利”政策研究》,該著作獲得江蘇省第十二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

  經濟法政學被多數學生視為枯燥乏味的學科,吾亦如此。然而,《光明日報》對鹽城師範學院已故教師王強教授的長篇通訊《用生命守望馬克思主義陣地---“七○后”教授王強的人生追求》讓我認識到“各行各業都有其魅力所在,只待你去探索並為之沉迷。”無疑,王強他找到了為之沉迷的所在---研究中國共產黨黨史和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理論,並成了他一生的追求。保爾柯察金曾經說過:“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該這樣度過:回首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碌碌無為而羞愧;臨終之際,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王強逝世時也才只有42歲,處於經驗較為豐厚、精力較為旺盛的年齡段,正是為社會做出奉獻的好時期。他的這一生雖然短暫,卻沒有白活:短短四年時間裡,王強在《中國共產黨黨史研究》、《黨的文獻》等專業權威期刊上發表論文17篇,在中文核心期刊上發表論文9篇,並完成著作《中國共產黨“勞資兩利”政策研究》;並且在病榻上每年堅持給七位學生指導論文?這些都是一個普通大學教師所難以望其項背的。

  王強教授畢生熱愛黨,忠誠於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在馬克思主義學習研究傳播的道路上,始終孜孜以求,至死不渝。他對賈後名老師的臨終囑託、對教育和研究事業的念念不忘、讓紙筆佔據了的病床、病後時而來學校的堅持、重症拮据卻依然捐贈書籍的默然、身體不行就動腦的執着、永遠充滿着對工作的熱情?.這些近乎“痴迷”的舉動,我卻從中體會到了他“死要重於泰山”的信念。這不僅是取決於他時日無多而對自身毅力的激發,也是日常生活對工作認真嚴謹的態度。他總是滿懷着對教育事業的“傻勁”,和學生們打鬧成一片,同吃同住同穿同學,像父親對待孩子一樣掏心掏肺,讓孩子們顛覆了以前對公共政治課枯燥乏味的印象,真正知道了它的價值---我以為這正是一位教師真正價值意義的體現。他有着對教育事業的堅韌的鑽勁。凡是有關經濟法政學的問題,他都得經過一而再再而三的斟酌,於是一點、兩點具有實際意義的建議躍然紙上;他也深刻懂得“作為馬克思主義大眾化理論的傳播者,切忌扮成‘傳聲筒’。要沉下身去,學好‘普通話’,說好‘家常話’: 與農民,他會嘮種田補貼、鄰里關係;與工人聊薪酬待遇、醫療保險;與幹部說黨建惠民、廉政建設?”,藉此提升思想而不是只做一個只會教書育人的書獃子。

  王強教授與孫衛芳老師忠貞不渝的愛情令我欽羨與感傷,他們既是伴侶亦是知己,大學中志同道同的契合引為朋友,畢業后雙宿雙飛於落後區執教,書房中窩在一起靜靜的看書學習,病床上的相濡以沫(墨)?我在此誠信祝願孫衛芳老師忘記苦痛,保留這份難能可貴的記憶,繼續追尋幸福、追求事業去過完餘生。

  篇二: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王強同志自1992年走上工作崗位,一直從事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論課,真正做一名馬克思主義的傳播者、踐行者,是20年來王強一直探究的重要問題。在傳播馬克思主義的神聖講台上,他做到了以情感人,“親其師而信其道”,他與學生建立起深厚的感情,引導學生正確掌握馬克思主義理論,並做到了以理服人。他認為,思想政治理論課不僅是傳授知識,更要教學生做人的道理,他經常說,“本是一門看似枯燥的課,我要讓學生知道它的價值。”他堅持探尋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形成了自己獨特的教學風格。

  但誰也沒想到,厄運悄然襲來。2006年時,王強查出痔瘡,他也沒在意。2008年,學院申報“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研究”省重點建設學科,他和同事沒日沒夜做着申報準備。省重點建設學科被正式批複成立后,在大家的反覆催促下,王強才到醫院做了檢查。2008年11月19日,一份診斷書震驚了親人和同事朋友,王強被診斷為惡性直腸癌,晚期。學校幫他聯繫了省城最好的醫院,但王強堅持在鹽城手術,他說,一來院里的事多,自己還可以幫上忙,二來省得麻煩。12月1日,他在鹽城接受了腫瘤切除手術。2009年5月4日複查,癌細胞已經擴散到了肺部。2011年10月,王強病危,三個月後,他挺過來了。他笑着對妻子說,“我又賺了”。 今年9月8日,王強還是離開了他深愛的這個世界。他用生命交出了一張“成績單”:自2008年住院以來,先後在《中國共產黨黨史研究》、《黨的文獻》等權威專業期刊發表論文17篇,在中文核心期刊發表論文9篇,其中10篇被人大複印資料等轉載,其專著《中國共產黨“勞資兩利”政策研究》獲得江蘇省第十二屆哲學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一等獎。

  從王強教師身上,我們看到了他那種愛崗敬業、無私奉獻、事業為重的高尚品質,對工作一絲不苟的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樂於助人的高尚職業道德。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和嶄新的精神風貌,向王強教師那樣努力工作,不求索取,以奉獻為榮。對他人寬容一些,多與人為善,與己為善。做到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做一個坦坦蕩蕩的人。腳踏實地、不為名所累、不為利所趨,立足自己的崗位,努力工作和學習,以實際行動為我們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您正在瀏覽: 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王強教授事迹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