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閆巧麗

  提高師德修養,是時代向我們提出的要求,也是《新義務教育法》賦予我們的義務,在實施素質教育的今天,我們作為教師必須轉變觀念,樹立教育新風。通過學習《新義務教育法》,有了深刻的體會。

  教育的基本原理告訴我們,教育必須有明確的指向性和目的性,主要解決人的發展問題,喚起學生精神世界能動、自主的能力,培養學生成為社會所需的人才。《新義務教育法》要求我們教師應當熱愛社會主義教育事業,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文化、業務水平,愛護學生,忠於職守。教師必須忠誠於人民的教育事業。

  明白了自己的職責所在,也深感肩上擔子的沉重。身為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須要做到全身心去愛自己的學生。喜歡學生,愛護學生,服務於學生,同時也是一名教育工作者的天職。師魂即師愛。但在實際工作中做到這一點,卻是不易。不管如何,教師要對每位學生的發展負責,尊重他們的人格,在求知的過程中,幫助他們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培養他們正確的人生觀、世界觀和價值觀,這樣才可稱得上不辱使命。

  在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今天,作為我們身為教育工作者,不能抱住過去的應試教育一套而不放,應該讓學生走進更廣闊領域學習,力求全面發展。正因為由於這樣的原因,導致了一些教育工作師德失范。分析得出:教師的觀念陳舊,尤其是教育理念的陳舊,只求學生智育的發展,不求全面培養,同時又缺乏心靈的溝通,這是其一,其二,教師在應試教育的框架下,缺少應有的心理品質,缺少愛心,急功近利;總之,有什麼樣的教育理念,就有什麼樣的師德表現。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必須具備高尚的道德品質和師德風範,那就得不斷地更新自己的學識,身為傳人之“道”,解學生之“惑”,教師必須具備廣博的知識,才能滿足學生的需求。知識時代,教師必須隨時代的發展,更新知識。這段時間通過學習,深刻地認識到:要想成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就必須不斷地在思想上,文化上充實自己,為形成良好的師德風尚而出力;更好地做好後勤保障工作,更好地為學生服務,愛崗敬業,使自己成為一名高素質、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您正在瀏覽: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義務教育法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