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花間醉舞裳霓曲

花間醉舞裳霓曲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文 / 蓮韻 楓雪·淺語

  楓雪·淺語: 輕輕的,你來了,穿越唐風,舞過宋雨,剪一曲蓮韻。帶着前世未了的情,與我共赴一場千年的約定!琴瑟共吟絲竹曲,花月醉舞雲裳霓。

  —— 題記

  蓮韻 : 佇立,風,扯起我的衣,悄悄滑過如水的月色,不曾留下一絲痕迹。月光水岸,花飛漫天,是誰,在輕輕撥動着琴弦?一曲莫失莫忘,曲韻悠揚,唱醉了秦時的明月光。 又是誰,為你月下披紅妝,淺吟低唱,長舒廣袖,為君醉舞霓裳?心,在這一襲柔柔的月色里徜徉,夢,與心一起飛向那遠古的溫柔鄉。

  愛,如果可以穿越,我願意夢回大唐,梨園曲里,情綿綿,意闌珊,衣袂飄飄醉君王。長生殿里,兩情相守,枕一簾幽夢,賦一闋華章,不再相思淚兩行。花前月下,不訴離殤,掬樽對月情似天,與君痛飲醉紅顏。醉在君王懷,夢回大唐愛!

  楓雪·淺語: 一世的驚艷,三千粉黛黯然。相遇梨園,一見傾心,獨慕多才多藝,能歌善舞的你。“驪宮高處入青雲,仙樂風飄處處聞。緩歌謾舞凝絲竹,驚破霓裳羽衣曲。” 我塵封已久的心,渴望一縷暖陽的滋潤。輕輕的,你來了,穿越唐風,舞過宋雨,剪一曲蓮韻。帶着前世未了的情,與我共赴一場千年的約定!琴瑟共吟絲竹曲,花月醉舞雲裳霓。

  蓮韻 : 寂靜夜,半彎月,消瘦了相思,蒼涼了月色。慘白的月光滲透了地面,斑駁了思念,似這般楚楚可憐。其實,我就想你在我眼前,陪在我身邊,哪怕只是一瞬間。我知道這是一場夢,你不過是我夢中的幻影,我想要一份觸手可得的幸福,又怎麼可能?

  我的愛,就像蝴蝶飛不過滄海,是多麼凄美的無奈!已知的結局,薄如蟬翼,無法掬起,卻又無法放棄。到底需要多少堅強,才能將你遺忘?我假裝着拈花微笑,卻不知還要將淚水掩藏。

  采一襲月光,打撈起憂傷,愛到心碎,痛到斷腸,冷月伴花魂,不想做顰兒葬花的瀟湘。霓裳曲,誰與舞,一簾夢,誰與共?一腔幽怨,誰解風情?風花雪月,誰人能懂?

  楓雪·淺語: 月夜,一簾幽夢,春風,十里柔情。獨攬月色,衣袂臨風,任一剪相思,消瘦了月影,薄涼了清風。輾轉尋覓,一種難以釋懷的情愫,無從安放。我只能獨自一個人,徘徊在這皎白的月色里,追尋你的蹤跡。是否,你也和我一樣,仰首翹望,對月惆悵?

  夜,靜謐而安詳,月光如水在心湖裡流淌。你的柔情應和着月光節拍,輕輕的、柔柔的、撫慰着我的心房。我的伊人,夜來晚風涼,此刻,我多想生出一雙翅膀,飛到你身旁,為你披一襲華裳,安撫你心的彷徨。相思的痛,蝕骨的傷,我只能仰天長嘆,遙望那一輪清寒的月亮,讓這一襲清澈明凈的月色,蕩滌我心底——那綿綿的心傷!

  蓮韻 : 一輪月色,搖曳着一地的清輝,剪碎了流年的倒影。輕輕地,盈一袖清風,將點點滴滴的歡喜,細密的編織,穿起,合攏記憶,塵封一段美麗。把一襲帶着惆悵的甜蜜,悄然藏在心底。“ 凄涼別後兩應同,最是不勝清怨月明中 ”,想起納蘭的這句詩,正適合今夜這月色的朦朧。伊人月下影自憐,遙寄相思明月中。

  習慣了這有月亮的夜晚,用繾綣為箋,一顆琉璃的心,勾勒着君的容顏。撿拾點點滴滴的念,婉約成美麗的詩篇,君可知否,那些嬌美的文字之花,朵朵都是我的心血,是我用愛在供養着。問月兒,深情幾許?那揮不去的記憶,依稀纏綿在夢裡,句句的心聲,溫馨的話語,琴瑟相合,無語默契,真情相伴,心靈相擁。

  用我最真的心,換你最美的笑容,紫陌紅塵,一路歡歌,擁抱溫情,共同譜寫着一曲愛的永恆!好想,用我三千柔情,換你一次真情相擁!好想,傾我一生情長,換你一世痴狂!

  楓雪·淺語: “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 你如水的柔情,在敲打我的無眠。守候、思念,只因相見恨晚。月未央,夜無眠,幸福在季節里輪轉。春的爛漫、夏的炙熱、秋的凝重、冬的純潔,映襯甜甜的夢魘。

  沂水邊,孔子沐浴放歌;相思河畔,你我隔岸話纏綿。沐風浴雨,途經秋的落寂,一季楓紅醉染了思念,堆積在心底的,是積蓄了太多的期許,或許是害怕,這個寒冷冬季的沉寂。心裡,溫婉這點滴的念,輾轉了無數個無眠與期盼,亟待着一場最貼切的暖。

  你是盈盈碧水中,一朵靜靜綻放的白蓮,清雅溫婉,曲韻悠悠,暗香撲面。留戀!那醉人的氣息,溢滿我的心田。你是春天裡,一朵花開的嫣然,花間寫滿思念,像縷縷暖風,拂過我的臉,如若思念醉春風,你是人間四月天!

  蓮韻 : 時光太淺,承載不了這沉重的思念;清歌婉轉,唱不盡半世眷戀,一闋斷章,雕刻不完萬般繾綣。輕倚在歲月的長廊,是誰的守候,蒼白了流年?閱盡千帆,仍走不出滄海桑田的思念。只為你一句無望的誓言,我無怨無悔地等你到永遠。

  為你,佇立成一樹風景,途徑了四季,途經了風雨,消瘦了一季清冷的疏離。只因你,那一次偶然的回眸,目睹了我的美麗,註定,你是我今生,摯愛的唯一。一種情感,懂得了就是溫暖,一份溫馨,擁有了就是浪漫。因為你,我的天空,每一天都是蔚藍,因為你,我的人生,像五色彩虹,流光溢彩,絢麗燦爛!

  楓雪·淺語: 曉風殘月楊柳岸,竹影瀟湘夢纏綿。一曲相思賦瑤琴,伊人獨舞月清寒。問世間,情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許?情到深處人孤獨,靜謐的夜,總伴着沉醉,有情的人,總伴着相思,低眉頷首,心靈譜曲。

  相約文字,相約美麗,相約心靈的知己!穿越千年的思念,尋覓着前世不變的誓言,演繹一場曠世凄美的千古絕戀!

  八千里雲路,此生,許你,風裡相隨,雨里相依,披肝瀝膽,不離不棄!

  今生,你是我隔世離空的知己紅顏!

  今世,我是你山遙水遠不變的愛戀!

  (特此感謝水中荷姐姐鼎力支持)

您正在瀏覽: 花間醉舞裳霓曲
網友評論
花間醉舞裳霓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