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胡.錦.濤同志十八大報告為我們未來十年的發展描繪了宏偉藍圖,其中關於依法治國、科學立法、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等內容,為我們公安工作發展指明了方向,也賦予了我們更高的要求和更大的責任。為此我們:

  一是要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堅定不移地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黨對公安工作的絕對領導,永葆人民公安的忠誠本色。全國公安機關要以十八大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實踐,立足本職崗位、紮實開展工作,進一步推動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為改革開放和經濟社會發展創造更加和諧穩定的社會治安環境。

  二是要找准公安機關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切入點。黨的十八大把科學發展觀作為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寫入黨章。公安機關要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引下,把公安工作融入社會主義經濟、政治、文化、社會和生態文明建設的方方面面,增強公安工作可持續發展的能力,始終堅持以人為本,不斷適應社會新形勢、新發展的要求,做到打擊更有效、管理更科學,服務更人性化,讓人民群眾更滿意。三是要堅持將民本理念融入社會管理創新。十八大報告處處彰顯“民本”理念,對此我們要按照加強和創新社會管理的總體部署要求,把重視、改善和服務民生作為公安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滲透到公安機關的執法過程中,維護好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通過不斷加強基礎信息化建設和服務體系建設,充分履行公安職能,進一步提高群眾工作的能力和社會管理水平。四是要堅持隊伍建設這一根本保障。把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與提高思想認識、增強工作力度、改進作風建設結合起來,自覺踐行“忠誠、為民、公正、廉潔”的核心價值觀,真正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在工作中、落實在行動上。同時加強公安機關黨風廉政建設和隊伍正規化建設,重點加強理想信念、思想道德、宗旨意識和黨紀國法教育,努力做到“人民公安為人民”。

  胡.錦.濤同志在十八大報告的第五部分、第七部分兩塊內容與公安工作有關,雖然只有短短几句話,但足可見公安機關肩負着鞏固共產黨執政地位、維護國家長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樂業的重大政治和社會責任。公安機關作為基層政權的重要組成部分,處在維護社會穩定和諧的最前沿。我認為公安基層基礎工作的水平和質量,基層民警的基本素質和執法能力,直接關係到公安隊伍維護國家和社會穩定能力的提高,直接關係到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直接關係到整個社會的穩定和諧。十八大報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引人深思,作為基層公安機關一員,通過學習我認為公安機關民警需提高三個意識:

  一是提高法制意識。公安機關作為刑事和行政執法部門,應主動承擔依法治國的重要歷史使命,做嚴格、公正、文明、規範執法的表率。抓住了執法規範化這個中心環節,也就抓住了整個公安工作的命脈,抓住了依法治國的根本。因此,我們要牢牢抓住執法規範化這根主線不動搖,進一步鞏固和深化執法規範化成果,帶動和提升整個執法工作。

  二是提高細節意識。公安執法工作與人民群眾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容不得半點疏忽和懈怠。我們要通過抓細節來提高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和水平;要通過抓細節,來轉變我們的工作作風,彌補執法中的漏洞和薄弱環節;要從接處警、受案、立案、調查取證、文書筆錄製作、現場勘查、涉案財物扣押處理等各個環節入手,認真查找問題,制定針對性措施,來完善提高執法質量。

  三是提高創新意識。基層公安機關不僅要有強烈的創新意識,更要有奮發有為的創新精神,把我們的執法工作繼續推向前進。在執法實踐中,要特別重視科技在創新中的作用,大力提高執法的科技含量。實踐已經證明警務信息化的重要性,因此公安民警要提高運用科技的效率,要發揚鑽研精神,要在運用現代警務科技的同時,創造出更新、更適合、更貼近實戰的科技戰術戰法。

您正在瀏覽: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安局學習十八大報告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