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2010年8月25-27號,二天半的時間,我們分別聽取了肇慶學院魏院長、袁教授、李博士有關教師師德、做新型教師、教師倦怠與心理調適幾個方面的內容。他們通過一些典型事例分析了當前課改下我們應該怎麼做一個新型的教師。他們的話字字如針,鑽進我的耳里,又句句似錘,使我的心靈受到了震撼。下面就此談談自己學習的心得體會:

  感悟一:要努力成為一名師德優良、業務精湛的教師。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教育大計,教師為本,教師大計,師德為本。”通過這次師德修養的培訓,我對教師這個職業,又有了新的理解。聽了魏院長精彩的講座和諄諄的教誨,我銘記了作為人民教師所需要的九個“心”:真心、小心、專心、用心、傾心、誠心、靜心、安心和愛心。我也想了很多,高尚師德的養成靠日常教育教學活動的磨練。教師要善於從師德修養的角度發現問題和分析問題;善於從自我教學行為的變化改善師德修養。也只有在變化中發展自己,才能始終“與時俱進”,跟上時代潮流,做出不平凡的工作業績。因此,今後我會從思想上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不要遇難而退,要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個師德優良、業務精湛、學生、家長歡迎的人民教師。

  感悟二:要努力成為一名新時期的教師。

  回想起這幾年報刊電視上對教師的一些負面報道,往往探討的不是一個教師的教學水平如何,而是關注一個教師的言行帶給學生的不良影響。或許,我們的一些教育工作者在對如何為人師表的問題的認識上還一直存在着偏差,這也就是袁教授向我們提出的“新時期,如何做一名老師”、“今日,應當如何做教師”。這個看似普通實則不一般的問題。“今天怎麼做教師”,值得我們每個人去關注,去思考。通過袁教授的講座,我認為在新時期,作為一名教師首先應以愛心為教育前提,熱愛學生,樹立以學生為本的思想;其次以廣博的知識增強教育的力量,教師要有精湛的業務水平,主動學習新知識,提高自己的業務水平,第三,以獨立的現代人格影響學生素質,師德高尚,為人師表。第四,以創新意識開拓教育新境界,教師要更新教育觀念,鼓勵創新,在教學中要以新理念組織教學。第五、以崇高的教育理想為畢生追求,一個好教師,應該把他的全部身心獻給教育事業。在今後我們應該有更高的覺悟,要將自己的工作定位到較高的格調上,要做一個教育工程師,而不是簡單養家糊口的教書匠,要努力做個健康、全面、新時期師德高尚的人民教師。

  感悟三:要努力成為一名心理健康的教師。

  通過學習李博士《教師倦怠與心理調適》方面的講座,使我受益非淺。如果我們教師無法對來自社會、家長、學校的壓力有效應對,在外界壓力和自身心理素質的內外因素共同作用下就容易產生心理行為問題,從而導致心理不健康現象的發生。由此我更加明確自己要成為一個優秀的人民教師首先應該是一個心理健康的教師。因此我會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的學習有關心理健康知識,不斷地去探索研究心理健康知識,加深自身的素質和水平,及時調整自己心態,學會自我心理保健和提高。我相信經過學院老師的輔導與培訓,我定能成為一名優秀的心理健康教師。

您正在瀏覽: 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