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師德師風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一)

  在近兩個月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覺悟有了提高,使我體會到教師的天職就是教書育人。教師的工作對象是學生,所以教師必須愛學生。不愛學生,如何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業,如何有效教學呢?一個好教師眼中的學生是一個人,一個和自己人格平等的人。這可以說是做一名教師的最基本的要求。

  好教師不會貶低學生 ,辱罵學生。而會正面引導循循善誘的說教,身體力行的為人師表。

  遇到學困生,願意花時間去和他們交流,溝通,和他們玩,有空讀一些好書給他們聽,一句話縮小師生感情上的鴻溝,師道尊嚴的老話早已用不上了。同時我近四十年的教書生涯我總結出學生愛你,你的課學生才愛聽,你的教學效果才好。我也相信這樣,我們的教學會有效率。關心學生的發展,是關心我們教育會給他們帶來些什麼?所以我想起了一句老話"誤莊稼是一料,誤人卻是一輩子啊。"

  所以我總希望我給他們的是積極的,有用的東西也許最直接的是我傳授給他們的知識,但是這遠遠不夠。我覺得一個好教師最主要的是要教給學生三樣東西,1>開發自己本領。2>相信自己的信心。3>學會為人處事的本領。

  我認為教師要教好學生,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條:

  教給學生的一種學習方法,他和學知識死記寧背是兩碼事,我認為成功的教學應強調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促使學生活躍思維,樂於接受。

  第二條:

  教給學生自信,老師首先要自信起來才能感染學生,老師對學生的讚賞和鼓勵往往是學生自信的動力啊。

  第三條:

  教給學生為人處事的原則,首先教師為人處世應是學生模仿的榜樣之一。所以教師首先應該會做人,具有誠信,和善,大度,守紀的良的思想品德。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都是對我自己的要求,要想做一個好教師,力爭做到以上三點。

  人生歷練真情,歲月承載思考。雖然我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老兵,我絕不倚老賣老,虛心向青年教師學習,學人之長補己之短。趕2016年退休為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二)

  師德師風對一個教師來說特別的重要,因為,教師是孩子行動的標杆,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着孩子。因此,師德師風的好壞往往影響和決定了學校的校風和學風的好壞。

  通過對師德師風的學習,我簡單得談談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嚴以律己,注重言行。為人師表,堅持嚴以律己,增強自身的自控能力,每天都帶着一份好心情投入到工作中,帶着微笑迎接孩子。幼兒園的工作繁瑣、壓力大,但我都坦然的面對,不以個人的得失斤斤計較,不把個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可以說每天我都是以平和的心態、飽滿的情緒,真誠的對待每一位孩子。用平平常常的心態、高高興興的心情來干實實在在的事情。

  第二,培養良好的內在素養。天生麗質固然能給人以美感,使人愉悅,但是作為一名教師更重要的是塑造內在的修養,這樣教師本人的學識和內在素養就顯得格外重要。只有不斷的更新自己的知識,提高自身素質,不斷的完善自己,才能教好學生。在教學中我們要做到有效地備課,體現教師教學的智慧,常規教學做到紮實有效。

  第三,刻苦鑽研業務。精通教學業務是教師之所以成為教師的關鍵。只有精通業務,才能將科學文化知識準確地傳授給學生。如果學生提出的問題教師總是不能準確地解答,教師在學生心中的威信就會逐步喪失,學生對教師也沒有信心可言,教師要提高教學業務水平,就必須自覺堅持學習和參加業務培訓,並在教學實踐中鍛煉和提高。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

  第三,堅持"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與每一個孩子建立平等、和諧、融洽、相互尊重的關係,關心每一個孩子,尊重每一個孩子的人格,努力發現和開發每一個孩子的潛在優秀品質,正確處理教師與孩子家長的關係。只有我們把學生看重了,學生得到老師的尊重了,他們才會尊重老師,願意學習這個老師所傳授的各種知識。用師愛鑄就崇高的師魂,在教育中要做到嚴中有愛、愛中有嚴,如果我們把學生當成天使,那麼我們就生活在天堂。

  第四,注重團隊合作。幼兒園的工作需要多方人員的配合才能得以良好運作,這就需要教師具備良好的"團隊精神".團隊精神,字只有四個,簡單的說來就是溝通、信任、團結、協作、配合、互相幫助。幼兒園是一個大家庭,個人只有融入到這個大家庭才能得到提高,體會到工作的愉快,幼兒園也能得到良好的發展。因此,在工作中我們應該注意與老師的合作,不計較個人得失,以集體榮譽為前提,做好每一項工作。

  因此,師德——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養!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轟轟烈烈,只要將作為教師的美德繼續下去,讓自己在不斷自我剖析、自我發展、自我完善、自我超越中實現我的人生價值!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三)

  從事幼兒教育工作半年多,經歷了數不清的瑣碎事情,也正是這些瑣碎的事,鍛煉了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培養自己成為細心,注重細節的人。但是瑣碎的平凡,卻是一種神聖的使命,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孩子,每一個瑣碎可以說聯繫到孩子的健康、安全、成長和快樂!這半年多來,我面對着孩子,懵懂、迷茫、不知所措、驚慌、焦慮也有喜愛和成就感帶來的快樂。總的來說,自己是發自內心的愛孩子,但是沒有更好的方法和專業理論來指導自己工作。愛孩子是母雞都能夠做到的事,所以真正做到愛孩子,要不斷學習師德師風,不斷學習和充實自己的專業理論知識,才能真正使孩子一生受益。

  告別人生中第一個幼兒園半年工作的經歷,來到了萬豐幼兒園已有一個多月,在這裡面對新的挑戰,一切從零開始,難免感到吃力。但是幼兒園的文化豐富多彩,這不,我們幼兒園近期開展了師德師風的學習活動,通過學習,我不但更愛孩子,而且更懂得如何去愛。原來,教師的語言、動作、態度和科學的教育方法是體現真正的師德師風的精神風貌。

  教師的語言對孩子的影響非常大,很多孩子在幼兒期非常喜歡模仿,如果老師的語言不文明,孩子也會跟風,有些孩子也會把不文明的語言帶回家,勢必讓家長覺得我們老師沒修養,從而對我們教師的印象大打折扣;教師批評孩子的語氣和方式也很重要,如果過重,可能會決定孩子一生的命運和快樂,因為孩子如果接受不當的批評,會形成自卑感,沒有自信心,想想後果多麼嚴重。

  教師的文明動作行為也是影響孩子的行為因素,孩子與老師朝夕相處,行為的養成是環境決定的。教師應當以得體的語言和動作行為來指導幼兒的一日生活。久而久之,孩子也會形成文明的行為規範。讓孩子得到周圍人的尊重和喜愛,從而增強孩子的自信心。如果每個孩子都能夠做到這一點,那麼教師的這一舉動可以說為社會創造了和諧。

  態度決定一切,不管做什麼事情,態度是非常重要的,在生活中如此,工作中亦如此。既然是工作,就要愛崗敬業,用職業道德標準來要求自己,做到細心、耐心、用心愛孩子,要有極強的責任心,才能體現工作的價值。

  當然盲目地愛孩子是遠遠不夠的,能讓孩子科學健康地成長,我們教師應該多學習教育理論,提高自己的專業技能,掌握科學的教育方法,才能做到有的放矢。

您正在瀏覽: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