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標籤: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軍訓心得 感恩的心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二零一五年三月二十九日上午,和東勝區的全體教師們一起,參加了教育局舉行的師德培訓視頻會議,親耳聆聽了四位優秀教師進行的工作彙報,學習到了他們為人師表的典範,敬佩了他們四位老師為他們的學生所做了的那許多許多。靜思之後,一個聲音一直在我的腦海盤旋、響徹:其實,我也是應該感謝我的學生的!

  感謝學生帶給我的生命新鮮和活力!每天上班的路上,我總能像領取了不一樣的聖旨,快樂的開車來到學校,帶着每一天新的使命,開始和我的工作、生活、和學生學習。每每走進校園,那些認識的和不認識的學生,在我眼裡是那樣的活潑可愛!也許他們漂亮,也許他們帥氣,也許他們羞澀,也或許他們有着稍稍的邋遢,也或許他們有些憂鬱,也或許他們目光有些獃滯……然而在我的眼裡,他們是那般的親切和可愛,一個個鮮活的小臉,那裡洋溢着天真的笑容;竊竊地私語里,有着他們自己的快樂;雖說是偶爾的大聲喊叫,那也是他們童年的無憂無慮、無所顧忌呀!他們和我一樣:來學校了,上課、下課!重複着也期盼着!看着他們在我眼前走着、跳過、又跑開,我心裡總是心起善念,微笑地與他們擦肩而過,那種職業的幸福油然而生,那種心頭的甜蜜慢慢縈繞全身。原來作為教師對於我來說,是那麼的快樂、自信和踏實!他們帶給我的不僅有辛苦,也有充實和快樂!

  感謝學生們教會我彼此尊重!在他們的世界里,有着我們大人無法理解的話題。無論如何,他們的天真讓他們在錯誤中摸爬滾打;他們的幼稚,會讓老師生氣的無處躲藏,其實何必呢,他們是孩子呀,他們很可能是無意識的呀!貪玩是他們的天性,大人們不也是常常在抽空玩會兒、吃會兒、放鬆會兒,不是嗎?多融入他們一些,正面地、善意地去引導他們,在他們需要學習的時間裡,儘可能的告訴他們該做什麼和不該做什麼,我們要幫助他們成長,而不能夠一味地指責和呵斥,讓他們在接受知識教育的同時,更多地明白些做人道理,學會彼此尊重、學會彼此理解,學生小學六年的習慣養成教育,也就是老師們幫助他們鋪墊了幸福的一生。

  記得看過這樣一段話:知道大人們為什麼不挑食嗎?因為錢在大人手裡,他們想咋花就咋花,他們每次所買回來的東西,都是他們大人愛吃的,他們怎麼可能還挑食呢?仔細想想,生活的實際是不是很多時候就是這樣的呢?我們很少是站在孩子的角度去感知這個世界的,我們把教的任務完成的淋漓盡致,可是我們卻忽略了孩子的出發點和興趣點。在尊重他們的思想之後,我循循善誘地去引領他們、激發他們,讓他們學得快樂,寫的開心。於是,我也慢慢感覺到,我現在的學生也又開始和我開心地"玩數學、學數學"了,會與不會,至少我的課堂是他們暢所欲言的天堂里。

  感謝學生讓我體會嶄新的每一天!因為每天要教給他們的知識是新的,那我的知識也就得是新的,我的教學引導也就得是新的,那我的教學思維也得是新的,於是我每天的心情也就是新的,這種更新讓我深深體會世界的交替和變換,也讓我深深地感受時間的流逝和時間的珍貴,我願意更多地傳授給他們生命的正能量,也願意更多地幫助他們體會生活的積極和快樂!這種積極和快樂,其實是他們更多地傳遞給我的!我又怎敢去玷污和糟蹋?所以,我每天都會用於昨天不一樣的開心和激情,去迎接他們、去融合他們。我得充滿智慧地和他們一起學習、一起成長。我真怕有那麼一天,我會離開我深愛的這個三尺講台,像一個暮沉的老人,失去思考、失去機靈,只剩下獃滯的目光,少了活力,少了積極主動地拼搏和着急。所以,我還是慶幸自己自己有着七十六位的學生,我和他們一起,把書本上的知識,隨着一道道例題、一道道練習題,讓他們以不同的方法和形式,學會了、掌握了、理解力、領悟了、記住了、運用了,我也是欣慰了。

  感謝學生教會我沉靜和坦然!隨着經濟時代的渲染,也許會有人會說我算是個傻子。但我不那麼認為,每個人有着每個人的快樂和幸福。我的生命和別人不同,那我的體會和感悟與別人一定會不同:我沉浸在我所從事的教學快樂和幸福之中,我獲取了我內心的需要和歡樂!我總說,好學生有好學生的優點,他們領悟能力強,理解力好,老師一講他們就會明白、就會做題,成績穩定優秀。可是落後生也有落後生的長處呀!就如班級里的孟浩吉,雖然學習習慣不是很好,作業明白的不多,寫起來很困難;可是他很善良的,幫助同學;和老師不頂嘴,錯了就承認,批評他的時候,總是積極接受;語言禮貌沒的說,憨憨的笑臉,總是充滿了生活的愛。所以,對於和他的相處來說,成績已經不是最最重要的了啦,多鼓勵、多引導、多幫助、多等待些,既是對他的寬容也是對他的激勵,他每天笑眯眯的臉上洋溢不也是一種積極的生活態度嗎?

  還有我時時牽挂的劉嘉申同學,父母的忙碌生計、沒時間,讓孩子總感覺全世界對他的拒絕和遺忘。經過上一學期的接觸和溝通,現在的他,手裡一旦有了什麼稀奇的東西,他就會湊到我的跟前:"周老師,送給你吧!".就如前些天,他不知從哪裡撿來的學生手工作品-----紙質的有些臟乎乎的三稜鏡。放學后,他專門等到辦公室門口,一看見我從遠處走來,趕緊跑過來,趴在我耳邊,悄悄地對說:"周老師,周老師,送給你吧,能看見好多種顏色呢!"我接過來,試着看了看,摸摸他的頭說:"你玩吧!周老師是大人了,不能玩這個了。"看着他沒煩惱的轉身跑開,我想:他也有着他的世界,他也有着他的快樂,一切也都挺好!祝福他的無憂無慮和從不抱怨,會有那麼一天,他會長大,也會成熟,也會有他自己想要的生活,幸福的生活!

  教育家們常說:教育就是愛,愛也應該是大愛!老師的愛應該是細節的愛、快樂的愛、常態的愛,是不求回報的愛,抬高我們的學生,成為他們成長的墊腳石,讓他們的人生路走的更好、更幸福、更快樂……感謝他們每個人帶給我的充實和活力,感謝他們讓我在每節課中演藝着我自己的精彩,也深深地感謝謝他們對我的認同和尊重,更深深地感謝他們每天陪伴我的感動和歡欣。

  說一聲"老師,您好!"是他們對我的尊敬,回一聲:"同學,你也好!"也是我對他們感激、謝恩的回報!謝謝你們了,我的學生們!我的教育快樂,有你們可愛的一半,也有我辛勤付出的一半!

您正在瀏覽: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網友評論
小學教師師德培訓心得體會:感恩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