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伊人在水一方

伊人在水一方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遠山如黛,蒹葭蒼蒼,雲煙深處水茫茫。夢卷珠簾,不勝風寒。你白衣如雪,倚身欄柵,望斷天涯路,蹙眉為誰怨?芳心為誰殤?

  ------------- 題記

  一直想你念你,可是無處尋覓,不知你在世間的哪個角落,或許,在下一世,在另一個輪迴里?要恨,就恨夢太短,夜太長。不管怎樣,我知道你也正念着我,在水一方。

  都說絕代佳人,沉魚落雁,傾國傾城,縱使風情萬種,也不及你一顰一笑。塵世間的美,經不起歲月滄桑,而你一回眸,便成永恆。

  夢裡纏綿,許你我一場繁華,耳畔的呢喃並未褪去,我相信,邂逅,是千年前曾經許下的諾言,只不過緣份開了個玩笑,來一段萍水相逢。

  也許,冥冥之中,愛,已經指引了方向,只是我看不到。就像在黑夜的湖邊,我常常忘記了水,只看到水裡的月亮。

  靜水流深,千江之水千江月。是你,美好了我多少憧憬,亂了我多少思緒?相遇,那一刻泛起我永生的情愁,覓一方青石,刻下亘古的誓言 。

  我想你應該住在月裡面。不然,竟如此逸秀、飄渺?當我抬頭,看見天空明亮着一輪,才悟到,你其實不在水中,不在天上,你已溜入我的心裡,夜夜讓我孤枕難眠。

  想你就在斷橋上,就在蝴蝶泉邊,就在槳聲燈影里的秦淮河,就在煙雨朦朧的雨巷,就在水墨皴染的江南。

  你我若如期相遇,讓我握你的柔夷,看那鴛鴦戲水,漣漪圈圈盪碧荷;看那天邊歸雁披殘霞,秋風卷落葉紛飛;看那戈壁狼煙起,大漠孤煙直。讓我們緊緊相擁,長相廝守,走一路風光旖旎,把世俗,淺擱在流年。

  從此,我執一壺飄泊,孤身天涯,從遙遠走來,又走向遙遠,於滾滾紅塵百轉千回,只為把你尋覓。

  越過千年的風霜,回頭望,夕陽漸漸殘;月落烏啼依舊,三千丈的白髮,緣愁似個長?

  今夜,繞指間的溫柔,被風描繪得薄涼。睜眼閉眼,滿是你的笑靨,幾度輾轉反側,思念成殤,又有誰知道?淺淺憶,深深藏,今生若是擦肩,來世還將續願。

  為了這個夢想,我在佛前燃燈許願。願歷盡恆河沙數的劫難,換取你我今生相見。

您正在瀏覽: 伊人在水一方
網友評論
伊人在水一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