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教師師德培訓有感

教師師德培訓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教師師德培訓有感

  2012年2月我參加了"做一名幸福的教師"師德報告會,會上十二名來自各校的教師代表做了精彩的演講,在這些教師演講的過程中,他們所說的好多真實經歷一幕幕浮現在眼前,原來這些都是他們認為幸福的事兒。

  現在我也回想一下這些發生在我身上的幸福往事:

  幸福一:當我的孩子需要我,我是幸福的。記得那是去年春天的一個上午,我班的一個女孩由於得了風疹,突然發起高燒來,看着孩子痛苦的樣子,我十分焦急。我問她:"讓家長接你來吧,帶你去看看醫生。"她痛苦的搖了搖頭:"老師,不用了,我小弟也得風疹了,我姥姥得照顧他,我自己去看醫生就行。""那怎麼行",我果斷的打斷了她,是啊,這孩子父母離異,父親再婚,繼母不要她,母親為了生計去北京打工,她和姥姥生活在一起,老舅上班,舅媽病死了,姥姥除了照顧她,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弟。想到這些,我料理好班務,向同事借了一輛自行車就馱着她去了診所。等她輸上液,她姥姥滿頭大汗的趕來了,原來姥姥是趁年幼的孫子睡著了來看看外孫女。我得知原因后,告訴姥姥回去照顧弟弟吧,這裡有我,你就放心吧。直到孩子輸完液,退了燒,我把孩子送回了家。雖然沒有趕上食堂的午飯,但我感覺一點都不餓,因為我為我的孩子做了點力所能及的事,我深感幸福。

  幸福二:當我的付出得到了回報,我是幸福的。上學期開學初,我第一個想了解的孩子就是我班的楊曉霖,因為這個孩子在我教六年級,他還上四年級時,就和我們班的一個男生大打出手。從其他老師口中知道這是一個聰明但及其懶惰的孩子,同時他還是一個社交能力廣泛愛說謊的善良孩子,我抓住他沒寫家庭作業的這個機會和他談心,了解到這個孩子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平時父母忙着賺錢,沒時間管他。我想這樣的孩子與家長溝通也不會起到什麼好的效果,就利用休息的時間看着他寫作業,同時提前留家庭作業,讓他在學校完成。由於是在學校老師看着寫的,因此他的作業從書寫到正確率都是不錯的,在全班同學面前我經常表揚他,在期中考試中他考了100分,孩子高興,我更高興。他真誠的對我說:"老師我想請你吃飯,要不是你,我怎麼能考100分啊。"孩子就是這樣的單純,他總想用他最好的來報答你。"傻孩子,你知道嗎,還真有比請老師吃飯更讓老師高興的事,你知道是什麼嗎?"他撓了撓頭,突然恍然大悟的樣子:"好好學習,聽老師的話,考個好成績。"那一刻,我真的很幸福,因為我的孩子感受到了我的良苦用心。

  幸福三:孩子們變得懂事了,我很幸福。去年六月的一個星期一,早上到校后,由於我忙着打掃周六周日辦公室維修所留下的垃圾,直到七點四十多才回到班裡,到班后,發現孩子們在沒有老師的帶領下,自發的在打掃周六周日教室維修所留下的大量垃圾,沒有一個孩子偷懶,而且分工明確,有掃地的、擦桌子的、打水的、倒垃圾的、敦地的,在大家齊心協力下,我們班第一個打掃完畢開始上課的。事後,我對全班同學進行了表揚,同時也感覺到孩子們長大了,懂事了。那一刻,我真的很幸福。

  當你靜下心來細細品味,在工作中幸福的事兒還真多。教師的幸福是一種精神享受,有自己清晰而成熟的教育教學理念,是一種幸福;有自己的教育理想和信念,是一種幸福。教師的幸福寫在學生認真的作業本上,教師的幸福盛在學生滿意的答卷上,教師的幸福堆在家長誠意的臉上。

  感受幸福,讓我們懷揣着一顆靈透的心,讓我們為愛所動,在被愛的同時,也學會愛別人,用愛譜寫教育最美妙的歌曲!

  平淡中的幸福真實、溫馨,像花兒一樣靜靜開放……

您正在瀏覽: 教師師德培訓有感
網友評論
教師師德培訓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