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師德師風 軍訓心得 師德啟思錄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在近兩個月的師德師風學習活動中,通過學習使我的思想覺悟有了提高,使我體會到教師的天職就是教書育人。教師的工作對象是學生,所以教師必須愛學生。不愛學生,如何全身心的投入教育事業,如何有效教學呢?一個好教師眼中的學生是一個人,一個和自己人格平等的人。這可以說是做一名教師的最基本的要求。

  好教師不會貶低學生 ,辱罵學生。而會正面引導循循善誘的說教,身體力行的為人師表。

  遇到學困生,願意花時間去和他們交流,溝通,和他們玩,有空讀一些好書給他們聽,一句話縮小師生感情上的鴻溝,師道尊嚴的老話早已用不上了。同時我近四十年的教書生涯我總結出學生愛你,你的課學生才愛聽,你的教學效果才好。我也相信這樣,我們的教學會有效率。關心學生的發展,是關心我們教育會給他們帶來些什麼?所以我想起了一句老話"誤莊稼是一料,誤人卻是一輩子啊。"

  所以我總希望我給他們的是積極的,有用的東西也許最直接的是我傳授給他們的知識,但是這遠遠不夠。我覺得一個好教師最主要的是要教給學生三樣東西,1、開發自己本領。2、相信自己的信心。3、學會為人處事的本領。

  我認為教師要教好學生,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必須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條:

  教給學生的一種學習方法,他和學知識死記寧背是兩碼事,我認為成功的教學應強調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促使學生活躍思維,樂於接受。

  第二條:

  教給學生自信,老師首先要自信起來才能感染學生,老師對學生的讚賞和鼓勵往往是學生自信的動力啊。

  第三條:

  教給學生為人處事的原則,首先教師為人處世應是學生模仿的榜樣之一。所以教師首先應該會做人,具有誠信,和善,大度,守紀的良的思想品德。

  說了這麼多我覺得都是對我自己的要求,要想做一個好教師,力爭做到以上三點。

  人生歷練真情,歲月承載思考。雖然我是教育戰線上的一名老兵,我絕不倚老賣老,虛心向青年教師學習,學人之長補己之短。趕2016年退休為自己教育教學工作畫上一個圓滿的句號 !

您正在瀏覽: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老教師師德師風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