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用生命為師品增榮》心得體會

學習《用生命為師品增榮》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用生命為師品增榮》心得體會 標籤:傾聽生命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我學習了《用生命為師品增榮》馮增榮優秀教師先進事迹,給了我很大的震撼。這個平凡而普通的老師,默默無聞的工作着,在平凡的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讓人感動,讓人深思。做為新時代的老師,我覺得應該做到:

  一、愛崗敬業

  首先,要熱愛教育事業,要對教學工作有“鞠躬盡瘁”的決心。既然我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要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

  二、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政治素養。本人系統的學習了《義務教育法》、《中華人們共和國教師法》、《教師資格條例》等法律法規文件,按照《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規範》嚴格要求自己,奉公守法,恪盡職守,遵守社會公德,忠誠人民的教育事業,為人師表。

  三、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要做到“三心俱到”,即“愛心、耐心、細心,”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我們所教育的對象是一群身有殘疾的特殊孩子有的孩子行為控制能力差,經常弄壞東西,亂跑亂叫,所以我們要切忌易怒易暴,言行過激,對學生要有耐心,對學生細微之處的好的改變也要善於發現,並且多加鼓勵,培養學生健康的人格,注重培養他們的好的行為習慣的養成,及良好的社會適應能力。

  四、孜孜不倦,積極進取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學不會的學生,只有不會教的老師。這就向老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斷提高自身素質,不斷完善自己,以求教好每一位學生。怎樣提高自身素質呢?這就要求我們一定要與時俱進,孜孜不倦的學習,積極進取,開闢新教法,並且要做到嚴謹治學,誨人不倦、精益求精,厚積薄發,時時刻刻準備着用“一眼泉的水”來供給學生“一碗水”。

  五、以身作則、率先垂範

  教師的一言一行對學生的思想、行為和品質具有潛移默化的影響,尤其我們的特殊學生,教師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學生都喜歡模仿,老師的行為好壞將會給學生帶來一生的影響,因此,教師一定要時時處處為學生做出榜樣,凡是教師要求學生要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凡是要求學生不能做的,自己堅決不做。嚴於律已,以身作則,才能讓學生心服囗服,把你當成良師益友。

  總之,作為一名從事特殊教育的教師,我們要從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在行動上提高自己的工作責任心,樹立一切為學生服務的思想。提高自己的鑽研精神,發揮敢於與一切困難做鬥爭的思想和作風。刻苦鑽研業務知識,做到政治業務兩過硬。用一片赤誠之心培育人,高尚的人格魅力影響人,崇高的師德塑造人。只有不斷提高教師自身的道德素養,才能培養出自尊、自愛、自信、自立、自強對社會有用的人。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用生命為師品增榮》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用生命為師品增榮》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