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兩會學習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管科黨小組 范婷

  2013年9月5日,我校校黨委書記周元武同志在大學生活動中心一號報告廳為動員全體教職工黨員和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發表了《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上的講話》;我院組織全體學生黨員於9月17日在院辦會議室一起交流學習了群眾路線和大會上的講話內容。

  經過這些天的學習和討論,我有很多的心得體會。

  一、克服惰性,重視理論學習

  群眾路線,就是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毛澤東同志經常強調,只要我們依靠人民;堅決地相信人民的創造力是無窮無盡的,因而信任人民,和人民打成一片,那就任何困難都有可能克服,任何敵人最終都壓不倒我們,而只能被我們所壓倒。他還指出,領導群眾進行一切實際工作時,要取得正確的領導意見,必須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實行領導和群眾相結合,一般號召和個別指導相結合。這就是說,把群眾的意見集中起來,化為系統的意見,又到群眾中堅持下去,在群眾的行動中考驗這些意見是否正確。如此循環往複,使領導的認識更正確、更生動、更豐富。

  黨是階級的先進部隊,黨是為人民的利益而存在和奮鬥的,但是黨永遠只是人民的一小部分;離開人民,黨的一切鬥爭和理想不但都會落空,而且都要變得毫無意義。我們黨要堅持革命,把社會主義事業推向前進,就必須堅持群眾路線。我們黨在領導中國人民的長期鬥爭實踐中,創造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群眾觀點,提出和堅持了一切為了群眾、一切相信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密切聯繫群眾的群眾路線。

  二、認真思考,再悟黨群關係

  在講話上,周元武同志給我們深刻地列舉了一下五種關係:人民是黨的根基、魚與水的關係、血肉聯繫、種子與土地的關係以及先生和學生的關係,並且很生動形象地給予了解釋。

  在學習討論會上,有一個學姐把“種子和土地的關係”結合我們大學生實際給出了很精闢的理解:我們的學生黨員好比種子,同學好比土地,我們到一個班級,就要同那裡的同學結合起來,在同學中間生根開花。我有再思考一下,種子和土地的關係,也就是我們不能自己生長,只有紮根土地,吸取周圍的營養才能生根開花,而這裡的營養就是周圍同學的認同和支持。這裡的生根開花也不是自己一個人生根開花,是大家一起生根開花。

  這幾種關係里,讓我印象最深的關係就是魚和水的關係。以前只想過“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所以說統治者不能離開老百姓。從來沒有想到魚和水的關係更是說“魚失水則死,水失魚尤為水也”,魚指黨員,水指群眾。老百姓離開黨員仍是老百姓,而我們如果離開了我們身邊的同學,那我們必將被同學們淘汰。當明白了這層關係以後,一種深深的危機感油然而生。才真的明白黨員在基層擔任職務是多麼重要,學生黨員在學生組織中任職是多麼必要。

  三、直面現實,提升工作方法

  既然懂了為什麼做,那就要解決怎麼做的問題。作為剛上任不久的班級宣傳委員,一切工作對我來說都是新的,充滿挑戰的。

  要想組織團員們進行理論知識的教育,那麼我就必須先學的紮實;要想了解團員們的思想意識情況,那就必須走群眾路線,深入團員之中;要想達到宣傳的正面影響力,就得充分合理利用各種渠道並得到同學的廣泛關注和信任。雖然現在還在去往這個標準的路上,我會慢慢摸索,盡自己所能為班級同學服務。同時,我也會聽取各方面的建議和意見,不斷改進,爭取生根開花。

您正在瀏覽: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生黨員學習《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