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高鐵工人》心得體會

學習《高鐵工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高鐵工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最近,認真讀了感動北車的《高鐵工人》一書,感受頗多。新時期,我們應該怎樣做一名工人呢?這個問題不是的在我腦海中翻滾,也着實讓我深思。

  按照我國現在進行的改革和發展的要求,結合自己的工作體會和對當前面臨考驗的觀察思考,我認為新時期的高鐵工人應從下列幾方面去做。

  一、做一名智慧者。

  董曉峰董事長說:“一點也不能差,差一點也不行。”這句話是對我們高鐵工人發展前進的必然要求。高鐵工人要廣泛涉獵,縱橫八萬里;來自於對工作的滿腔熱愛,勤思考,善鑽研,在平時的點點滴滴中不斷積累。這樣,高鐵工人在工作上才有可能精益求精,提高品質,打造品牌,闖世界一流高鐵。才能樹立在世界的頂峰。

  二、做一名有人道、人格的人。

  對於被選為鋁焊接國際教師培養對象的孫斌斌來說:“春天正是她花兒開放的時候,秋天正是她收穫的季節”。在德國的日子她為中國人爭光,不扶公司的囑託。圓滿完成了任務並且獲得國際焊接技士和國際焊接技師的榮譽。培養焊接技術就是有她的吃苦耐勞;有着不怕辛苦,集思廣益,勇於創新的精神。作為長客的一名工人,值得我們學習的勞模事迹真的太多太多。

  三、做一名反思者

  在工作中,不管做任何事,都要將心態歸到零;把自己放空,抱着學習的態度,將每一次任務都視為新的開始,一段新的體現,一扇通往成功的機會之門,千萬不能視工作如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結果做的心不甘情不願,將自毀前程還會造成不可估量的後果。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職業軌跡,有的人成為業務骨幹;有的人一直碌碌無為,不被人知曉。除了少數天才,大多數人的稟賦相差無幾,那麼,是什麼造就我們,改變我們 是“態度”!態度是內心的一種潛在意志,是個人的能力、意願、想法、價值觀等工作中所體現出來的外在表現。我認為我的工作態度,就應該是勤勉進取,決不能得過且過。工作態度決定工作成績,只有保證自己有了積極進取的態度,才能走向成功。當然,我知道堅持這種態度很不容易,但只有這種態度成了我個人價值的一部分,才能體驗到他人的肯定給我的工作帶來的樂趣。

  說到底,做新時期的高鐵工人,就要積極地更新知識、觀念和能力,去創造性地工作。讓我們熱愛高鐵發展、熱愛自己的工作,與高速鐵路一起成長。

您正在瀏覽: 學習《高鐵工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高鐵工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