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我的前後左右

我的前後左右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的前後左右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的前後左右

  現在,我站在一個新的起點,思考,我的前後左右。

  ——題記

  前

  淺藍的天空,溫暖的陽光勾起我對過去歲月的記憶。那最美好、最天真的童年隱去了。當我意識到它永遠不復返的時候,我後悔了。那天也是好天,但是我們之間似乎不太愉快。只依稀記得是個誤會,具體我也記不清了。我很珍惜這份友情,但太多次的諒解,讓我無法低下頭,我選擇了昂起頭。大概後來分班了,就斷了。我不後悔這事兒,只是有些遺憾。說實話,我沒把這事兒放在心上,已漸漸淡忘,只是今天偶然想起。回首往昔,我要保留我僅存的一絲倔強。

  后

  天依然藍,陽光依然暖。蒲公英飛了,飛去遙遠的地方,無論路途多麼艱辛,也要勇敢飛,因為,那兒是夢想。許多年後,或許我一步一步按照計劃前進,又或許打亂全盤,重新洗牌,完全別樣的規劃自己的人生。但有一點永遠不會變,我要打造一片屬於我的天地。可能,那是書海;可能,那是小家;可能,那是夢境。我不求一輩子美好,只願一份真實的人生。以後,我要多一點嘗試,讓我人生的道路多一些五顏六色的腳印。展望未來,我一定不斷,超越自我。

  左

  憧憬的雙眸望着淺藍色的天發獃,漸漸低下頭來。藍天無際,世界之大,我又算什麼呢?渺小到連自卑的權利也沒有,自卑到連渺小也不敢說。我,只是世界的一個過客,而世界卻是我的全部。我生來平凡,無比普通,也曾抱怨過,也能幻想過,都是徒勞。探窗外,天灰了,連陽光也嫌我,躲起來了。望寒春里的種子,苦笑,摻着些同情與感慨。當它們舒展時,又如一個狠狠的巴掌將我抽醒。於是,又笑自己的悲天憫人。

  右

  天淺淺藍,陽光從雲朵里射出幾道光芒。過去的已然逝去,未來的只能期待,只有把握現在,才能活出精彩。不再嘆偉大輝煌,只追求寧靜的心和平實的命。我怕疼,但我不怕摔倒,因為我可以爬起來。何必羨慕別人園子里的奼紫嫣紅,看我苗圃萬紫千紅。我明白,我不應讓置身於自己左邊的悲觀打敗自己的心靈,我應要奮鬥中舒展自己的雙臂!你快看,湛藍的天空多麼美麗,太陽的笑臉多麼燦爛!

  天更藍了,陽光更暖了,心情更舒暢了……

您正在瀏覽: 我的前後左右
網友評論
我的前後左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