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我局隊根據區局總隊實施《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學法用法工作的實施意見》方案和《關於進一步加強我區XX領導幹部學法用法工作的通知》的要求,在8月16日組織領導幹部職工在三樓支部活動室,認真的學習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相關的憲法方面的知識。通過這次學習就我個人的體會談一下我的學習心得。

  一、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修正案》,這是我國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保持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長治久安的法律基礎,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法制保證。這次修改憲法,堅持中央提出的切實加強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廣泛聽取各方面意見、嚴格依法辦事的原則,體現了憲法的穩定性和適應性的統一、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講政治和講法制的統一。經過這次修改,我國憲法更加完善,更加符合國情,更加反映時代精神,更加適應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要求,必將更好地發揮國家根本法的作用。

  二、新憲法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寫入憲法,把十六大確定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方針政策寫入憲法,為貫徹落實XX和十六大精神提供了憲法保障。確立XX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反映了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共同意願,體現了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有利於鞏固和發展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憲法以國家根本法的形式肯定了十一屆三中金會以來,我們黨指導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科學理論、正確路線和一系列重大方針政策,為堅持和運用黨領導人民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偉大實踐中取得的成功經驗,()提供了法律保障。進一步學習和貫徹實施憲法,對落實依法治國基本方略,推進社會主義政治文明建設具有重要意義。

  三、我們要在全面學習憲法的基礎上,深刻理解這次修改憲法總的原則,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這次憲法修正案的精神實質,更好地貫徹實施憲法。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確立XX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指導地位的重要意義,堅持以XX統一全黨全國各族人民的思想和行動。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的科學內涵,牢固樹立和認真落實科學的發展觀,不斷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在統一戰線表述中增加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的重要意義,堅持黨關於愛國統一戰線的各項方針政策,最廣泛、最充分地調動一切積極因素。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黨和國家對發展非公有制經濟的方針政策,堅持和完善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經濟制度,促進各種所有制經濟在市場競爭中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相互促進,共同發展。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保護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的科學內涵,在加快經濟發展和不斷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進程中,依照法律規定,切實保護全體公民的私有財產權和繼承權,正確處理私有財產保護和公共利益需要的關係。要全面準確地領會和把握國家尊重和保障人權的科學內涵,依法維護人民群眾的經濟、政治、文化權益,不斷推動我國社會主義人權事業的發展。

  四、我們要把學習新憲法同實踐XX,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大興求真務實之風結合起來,同認真實施"四五"普法規劃,努力提高全民法律素質和提高全社會法治化管理水平結合起來,促進統籌城鄉發展、統籌區域發展、統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統籌國內發展和對外開放,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全面發展。

  五、要大力開展憲法學習宣傳活動,努力提高我局隊幹部職工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的憲法意識和法制觀念。要在全體幹部職工中大力宣傳憲法知識,使全體幹部職工了解我國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經濟制度,增強幹部職工對社會主義祖國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自覺按照憲法和法律規定的途徑和形式,參與局隊的管理,依法辦事、依法行政,努力把局隊的各項工作做好。

  六、充分認識了憲法的重要地位和這次修憲的重大意義。憲法是我國的根本大法,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保持國家統一、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長治久安的法律基礎,是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國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根本法律保障。憲法集中反映了我國各族人民長期奮鬥的成果,規定了國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務、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以及國家生活中最重要的原則,具有至高無上的權威和法律效力,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律體系中居核心地位。

  七、學習貫徹實施憲法,要把握和深刻領會憲法的精神實質。我們學習憲法,要全面掌握憲法的基本內容,領會精神實質,準確把握我們國家舉什麼旗、走什麼路的根本問題,準確把握我國的國體、政體和基本社會制度,準確把握國家的根本任務,準確把握公民享有的

  基本權利和應盡的基本義務,準確把握國家機構設置及其組織與原則等,並將憲法各項規定作為互相聯繫的有機整體,深刻認識憲法是從根本上保證人民當家作主的權力,是從根本上保證國家的社會主義本質屬性,是從根本上保證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順利

  進行,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執政興國的基本主張和人民的共同意志,是建設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國家的法律基礎,從而增強貫徹實施憲法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將XX寫入憲法,確立了XX在國家政治和社會生活中的指導地位,有利於鞏固和發展全黨和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團結奮鬥的共同思想基礎。把推動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寫入憲法,為堅持科學的發展觀提供了憲法保障。

  八、要認真組織開展憲法的學習宣傳教育活動。憲法是黨的主張和人民意志的統一體,是一切法律法規的基礎和依據。依法治國,首先是依憲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最重要的是牢固樹立憲法意識和法制觀念。我們要認真組織好本單位的學習和宣傳活動,要把學習憲法同幹部培訓工作結合起來,通過專題講座、討論座談、知識競賽等形式,開展豐富多彩、有聲勢、有深度的宣傳活動,努力營造良好的輿論氛圍。領導幹部要以身作則,帶頭學習憲法、宣傳憲法,提高民主決策、依法行政、科學管理的能力和水平。

  九、要以求真務實的作風抓好憲法的貫徹實施。深刻認識學習和貫徹實施憲法的重大意義,把學習和貫徹實施憲法作為當前的一項重要工作,認真抓好落實,切實以憲法為根本的活動準則,嚴格依照憲法辦事,自覺地在憲法和法律範圍內活動,維護憲法尊嚴,保證憲法的全面實施。要堅持"以人為本"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使人民群眾在改革開放中得到更多實惠,更好地調動廣大人民群眾的積極性、創造性,堅定不移的推進經濟體制改革與其他各項改革,推進社會主義物質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協調發展。

  

    憲法在我心中演講稿憲法在我心中徵文憲法日宣傳標語

您正在瀏覽: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2014新憲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