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按照黨支部學習安排,我認真學習了《憲法》方面的知識。下面我談談我個人學習之後的心得體會。

  一、憲法的重要性

  憲法是國家的根本大法,規定了我國的國體和政體,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是各項立法的依據,是治國安邦的總章程,是保持國際統一、民族團結、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和長治久安的法律基礎。我國現行憲法是社會主義性質的憲法,準確、及時、全面地反映了作為執政黨的中國共產黨的各項政治主張和執政理念。

  二、積極推進法治建設

  認真貫徹依法治國基本方略,不斷推進科學立法、嚴格執法、公正司法和全民守法。在堅持和維護國家法治統一的前提下,從實際出發,圍繞保證憲法和國家法律的實施,推進科學發展,保障人民基本權利,紮實推進科學立法、民族立法、不斷提高立法質量。

  三、新部署及新要求

  黨的十八大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對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推進社會主義民主法治建設提出了新的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學習宣傳憲法,全面貫徹實施憲法。

  1、要在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繼續抓好對憲法的學習。通過對黨的十八大精神和憲法的學習,增強貫徹實施憲法和推進依法治國的自覺性,在全社會機一部樹立憲法意識和憲法權威。同時要通過對憲法的學習,增強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覺性,增強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自覺性。

  2、通過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精神推動對憲法的全面貫徹實施。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布局,深化各項改革,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推進科學發展。

  四、學習的具體要求

  1、通過學習提高了思想認識,增強了遵紀守法的自覺性。我深刻認識到,只有學習法律法規有關條文,熟悉規章制度對各環節的具體要求,才能做到很好的遵守規章制度,並且才有可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員工。因此,熟練掌握法律法規的基本知識,學好各項規章制度,對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導意義和現實意義。

  2、通過學習進一步掌握了學習方法,力求在理解和運用上下功夫。法律法規的學習不是一蹴而就,關鍵要靠長期的學習和積累,要有刻苦鑽研的精神,只有思想上認識到學習的重要性,才能真正在實踐中去學習,並自覺做一名遵紀守法的合格人員。在學習方法上,我認為要練習崗位重點學習,並做到學習與實踐相結合,學法與守法相結合。能在工作和生活中自覺做到不違章不違紀。

  重1SAGD二班 安晉瑜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隨着改革開放,經濟得到了迅猛發展,人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提高。為了順應歷史潮流,我國實施依法治國,打造服務型政府的方略。在一個法制的社會裡,一個人法律素質的高低,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個社會的和諧程度。打造法治社會、建設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成了我們現階段的追求目標。

  法是國家制定的法律、法令的總稱。法律是擁有立法權的國家機關依照一定的立法程序制定和頒布的規範性文件,包括憲法和基本法律,法令是國家行政機關頒布的帶有規範性、法律性的文件。對國家來說,法是一切行為規範的準則,所有公民無一例外必須自覺遵守,這是公平正義的基石。

  在工作中,在生活中,大家都可以做到學法、懂法、守法。但是很少有人去用法。有的缺乏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有的認為法律程序解決問題的步驟多,需要的時間長,有的對法的執行和實施存在質疑。有些人會認為用“人情”來維護自己的權益比利用法律途徑方便、快捷、直接,而且具有公正力。在遇到糾紛時選擇通過民間調解方式的遠遠多於選擇通過法律來解決。用法律保護自己,來維護自身的權利不受傷害在群眾的意識中仍然是一片比較陌生的領域。

  與法同行,就要做到學法懂法。知道哪些是法律允許的,哪些是法律禁止的,做到心中有數。與法同行,還要做到守法用法。對法要存有敬畏之心,法無禁止即可為,法有規定皆遵從。令行禁止,這是對一個公民的基本要求,也是自覺守法過程中可以參考的一個判斷標準。學法懂法和守法用法是有機統一的。守法用法首先需要學法懂法,學以致用,不學無以致用;學法懂法是為了更好地守法用法,用以促學,不用無以促學。通過不斷地學習用法,不僅能促進自己守法,同時也能監督別人守法,形成良性循環。

  古希臘哲學家亞里士多德曾說過:“法律就是秩序,有好的法律才有好的秩序。”是的,國有國法,家有家規,只有法律才能使公民的權利和義務得到實現,而要使社會有所進步,就得有健全的法律制度。當今這個社會,是一個法制社會。作為一個現代公民,我們每人都應該學法、懂法、用法,只有這樣,才能根據法律所規定的社會規範行事,才能用法律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我們的社會制度也才能順利進行。

  我們要學會與時俱進掌握新的法律,這也是每人應盡的權利和義務。自覺杜絕不良行為的侵襲,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只有這樣才能形成良好的遵守法律觀念,才能維護自己與弱者的正當權益,才能成為國家有用的人。讓我們行動起來吧,做一個知法、懂法、守法、更會用法的好公民。

  重37SAGD採油站 王稔媛

您正在瀏覽: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網友評論
憲法法律學習月學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