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這不是病,是寂寞在老去

這不是病,是寂寞在老去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月光撒下白色,覆蓋了你遺忘我的地方。這暗鴉的驚叫聲,充滿了異樣。等待太苦太凄涼我還在守望,寫滿了風霜,那一場情殤在歲月中遊盪,被遺忘,信手為你彈出最後的篇章。

  這不是歌,K的是寂寞。

  麥克風的線緊牽,愛的信念,消失不見。愛的碎片,漸行漸遠。你聽寂寞在唱歌,輕輕的狠狠的,歌聲是這麼殘忍,讓人忍不住淚流成河。這不是歌,K的是寂寞。

  我以為要是唱的用心良苦,你總會對我多點在乎。我以為雖然愛情已成往事,千言萬語說出來可以互相安撫。那是醉生夢死才能熬成的苦,我想唱一首歌給我們祝福,唱完了我會一個人住。我願意試着了解從此以後。擁擠的房間一個人的心有多孤獨。我已經相信有些人我永遠不必等,所以我明白在燈火闌珊處為什麼會哭。你不會相信,嫁給我明天有多幸福。

  讓我成為了無情的k歌之王。我想來一個吻別作為結束,想不到你只說我不許哭,不該我領悟!我在這裡,計算終點的距離。下一站有沒有更期待的結局。路太彎,夢在轉,錯過的人已不在。以為我能習慣一個人的安全感,我一路上跌跌撞撞,卻找不回擁抱的形狀。

  也許有天我擁有滿天太陽,卻一樣在幽暗的夜裡醒來,暗自惆悵,夢裡雁子回到了遙遠的北方。曇花在夜裡綻放,靜靜的像在訴說。秋天的夜凋零在漫天落葉裡面,泛黃世界一點一點隨風而漸遠。翻開塵封的相片,想起和你看過的那些老舊默片。默默抽着煙,和我一起失眠。直覺呈現,等待也是種信念。鋪滿灰塵的樂章第二頁,放在那裡好久都沒練,靜靜寫下詩篇。等待的另一邊,卻被季風變線。愛所維繫的生命線,在風浪中搖曳。我依然堅守這一切,默默牽着麥克風的線,和我一起哽咽。也許明天,也許很遠很遠。

  這不是煙,抽的是寂寞。

  抽的不是煙,是寂寞。夜深了,告訴自己該睡覺了,可是卻怎麼也無法入眠…

  一朝曲起風幾許。向左瞅瞅,向右瞅瞅,芭蕉葉點頭。看燈影兒清秀,手指兒抖抖,煙葉兒燙到手。

  我想做個嘗試,把你的名字刻在煙上,隨着煙霧吸進肺里。讓他保持離我心臟最近的距離,不離開,不離開…很傻的想法,可是我卻做了…這不是煙,抽的是寂寞。

  熟悉的名字,我親自一筆一劃的寫上…煙點燃了,放到嘴邊,還未吸第一口,眼淚已經模糊了整個視線…這是我從小就害怕的味道,它會讓我窒息…可現在我任由眼淚流着,困難的呼吸,手邊仍是拿着寫着他名字的香煙…看着他的名字慢慢被燃燒掉,化成一縷煙,深呼吸一口,用手摸着心臟的位置,我知道,你在這裡了,在這裡了…然後發現,愛,從來就是一件千迴百轉的事…

  用四分之三支煙的時度,去思考一個問題。當然,也用四分之三支煙的短暫,滿足片刻潛藏的心隱。

  其實,更喜歡用四分之三支煙的空間,以某種方式,想念一個人。而後,悠然地朝着春日的窗外,呼出最後一層煙圈、一片思念。四分之三支煙和四分之三生緣,交替跳躍在指間,最後,把餘下的四分之一用於等待……

  四分之三支煙的時間,可以是一絲幻想、一翻思索或是一種愛情。四分之三支煙的時間,可以是片段、也可以是永恆、也可以是瞬間。四分之三支煙燃盡我一生思念,一個房間,瑣住了我一生的眷戀。就這樣一個人,站成一棵冬天的樹,然後,在潮聲中等待你生命的另一個輪迴。

  點一根香煙,讓幸福或傷感飄散。讓你和我在這幾分鐘里讀懂了彼此!藍色與黃色思緒般糾纏,迂迴盤旋,等待風將它們吹散。這四分之三支煙的時間,我,並不看你,卻也知道你平靜的表情下的淡淡傷感!你並不看我,卻也能明白我輕盈的、手指間的、深深的思念!

  這四分之三支煙的時間,也許我們很近、或許我們很遠,也許是理解、又或許是思念。點燃一支煙、手,在這端、火苗在另端!寂寞,在通過四分之三支煙的距離到達終點。點燃一支煙,唇,在這端、火苗在另端,明知道繼續下去,只有灰燼,但我還是如此的依念!

  半支煙輕輕抖落手背的涼薄。當往事呼嘯而過,背叛了虛偽的承諾,謝謝情歌的折磨。借一面影窗,飄一點燭光,皮偶粉墨一場戲,亂人生凄離。一場空的寂寞,只等待你一個過客。

  這不是愛情,是寂寞。

  一場圓舞曲纏綿過後眼淚凝固。零亂的舞步,中回憶的毒。車窗凝結的霧,勾引慾望溫度,誰都值得傾慕,反正天生孤獨,誰將我的真心遺失半路。遺忘算不算辜負,說聲再見再也沒見過。

  牽手生命線就交錯,享受夜的沉默,一壺漂泊,半盞離愁,浪跡天涯難入喉,你走之後酒暖回憶思念瘦。如果怕別人的背影繁華的陷阱,刻骨銘心也不一定是愛情。春天的山花轉眼凋謝了,有沒有人陪你去消夏。一個人愛上了執着,兩個人就懷念夜色,不管是值不值得飛蛾撲火。落花隨人,幽情這個季節。每一段消失的記憶來不及珍惜,炎夏過去留在原地,無解一季。

  遇見一場煙火的表演,用一場輪迴的時間。紫微星流過,來不及說再見,已經遠離我一年零幾月。站在這城市某一端,寂寞和愛像浮雲聚又散。用一朵花開的時間,愛上一個認真的消遣。月光下的城,城下的燈下的人在等。人群里的風,風裡的歌里的歲月聲。誰不知不覺嘆息,嘆那不知不覺年紀。我終於不那麼執著,接受分手是一項預謀。能不能夠在每個路口,有你會牽着我的手。怎麼能夠在這個路口,手指輕輕滑落。是失去方向,是打亂節奏,兩個人站在這三岔口。是錯過幸福,是忘記借口,兩個人迷失在路口。

  能不能開不開心都十指緊扣,可惜你只想與一個人尾指一勾,可憐我只得我一個人繞起雙手。遺留十指空間的寂寞誰相信,誰都知雙手可緊扣,不依不舍的背後。這個信念有多溫柔,十隻手指終於想念找得到對手。十年之前,我不認識你,你不屬於我。我們還是一樣,陪在一個陌生人左右,走過漸漸熟悉的街頭。十年之後,我想我還是會躲在某一個街角,不讓你看到。我依舊在老地方等,等着做你的候補情人。

  人生確實是一個人來,一個人走。整個人生過程,寂寞根本無從滲入。但是在來和走之間的過程不會是寂寞的。回首看到的是來路才是寂寞!你曾經的輝煌、失落、狂妄、無知;曾經的親人、朋友、同學、老師;人之所以會一個人走,是因為走以前的回憶;而之所以是一個人來,是因為走的時候是一個人忘卻;在寂寞里再次邂逅一個新的開始!籬笆外的古道,荒煙漫草的年頭,這不是愛情,是寂寞。

  我並沒有老去,是寂寞在老。

  似寂寞,不是寂寞;不是寂寞,似寂寞。

  忽然想起了什麼,當我們必須遺忘,習慣於宿命過往,生命就不再是恍惚年少。你我相逢在迷惘十字路口,忘了問你走那個方向。笑顏,逐開的是寂寞,逐不開也是寂寞。有人說,不要因為寂寞,去結交朋友,不要因為寂寞,尋找一段戀情。可是,要怎樣做到不寂寞孤獨呢?並沒有人說起。一個人總是會孤獨寂寞的..........

  習慣真是個可怕的東西,就好象你習慣了依賴誰,向誰傾訴,就不願意再換人了,至少我是如此。

  即使知道再聯絡不應該,可是習慣了,也只有在這個人那裡才可以摘下面具。努力的想去相愛讓彼此幸福。只是,只是悲傷總不經意間在你眼底流露。寂寞讓你忘記了什麼叫愛情。

  於是開始頹廢的煙霧中,看不到未來乾涸的眼裡,沒了昔日的光彩不再相信永遠,不再擁有期待,也不再需要諾言,繁華初上的夜晚,在城市慫動的人群中穿梭遊盪,沒有愛情的人孤獨着沉淪,說著不着邊際的話,零落亂雜的文字寫了刪,刪了寫,永遠都沒有一個結束。

  總是在等待,等待柔情似水。卻不知道是白天在等待黑夜,還是黑夜在等待白天。在黑夜,浸劑過我心塵的雨,也曾經浸劑我的容顏,和我的夢。只是,我的笑容依然晦澀,一如我的寂寞,一如我正在做着的這些夢。

  總在想,如果歲月真的是一種風塵,我淪喪蒙塵的心便甘願寂寞。如果歲月真的是流水,那麼遠處要有洗盡鉛華的一張臉在等我才好,我慢慢蒼老的過程於是成了期待的過程,只是不再急切。夢想與現實的差距不只是一線之隔,命運也總愛和我們開玩笑。我在無謂的困惑中掙扎,尋找一個貌似真理的答案,或可以,在理想的愛情夢境中幸福地死去,如果那能算是幸福。找個人陪我,有明若皓月的笑。心靈深處突然湧出了久違的快意,悵嘆,感動,淚水。多年來,因為我寂寞,所以我愛文字,尤其是青春傷感文學。而我在寂寞過後,卻會懷念這些文字。不是文字和我在老去,是寂寞在老。沒經歷的人,永遠無法明白我心中的寂寞。

  當我沒有你的時候,我和文字戀愛。站在時光的斷橋上,遙望着遠方,細訴着那些被遺忘卻單薄而美好的過往。寂寞瘋狂地泛濫,被變態的迷戀,登堂入室成為一種新無厘頭流行哲學。寂寞無處不在,有人的地方就有寂寞。人就是寂寞,你怎麼能不寂寞?而我,也笑,逐開的是寂寞,逐不開的也是寂寞。原來這一切只是寂寞在老去。

您正在瀏覽: 這不是病,是寂寞在老去
網友評論
這不是病,是寂寞在老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