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五中全會 兩會學習 大學生入黨 三中全會 十八大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一)

  ——15271013 陳星

  2015年10月,十八屆五中全會召開,話語雖已遠去,但其教會我的東西卻永駐在了心間。

  本次會議,對過去做了總結,而更多的,則是對於將來作了規劃,"十三五"的來臨,意味着國家進入了最好的發展時代,怎樣去做好來,變成了當務之急。

  總的來說,這次對於"十三五"的討論,有以下幾點值得我們全體黨員進行思索與探討:

  一是"十三五"規劃必須緊緊圍繞"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奮鬥目標來制定,

  二是"十三五"時期仍然要堅持一貫的重要理論指導,把握"四個全面"的布局,繼續強調"發展是第一要務",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全面推進。

  三是新常態下,保持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必須有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以發展理念轉變引領發展方式轉變,以發展方式轉變推動發展質量和效益提升。

  四是把握經濟社會發展的"關鍵詞":為人民,促經濟,轉職能,法治化,深化開放和從嚴治黨。

  在第一點當中,我們可以讀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雖然現在形勢樂觀,但真的不能掉以輕心,面對着世界經濟的復蘇重任,身為年輕一代的我們肩負着這一歷史使命,現今,正是我們去站上前去的時機了。

  第二點中說我們要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建全面推進,在這其中,我想着重說的便是文化建設,誠如很多人所說的那樣,現今中國,經濟發展迅猛,然而文化發展卻良莠不齊,甚至出現很多使中國文化走向迷亂與消沉的現象,對此,我們應該深知其中危害,不僅從個人上做好來,更要引導身邊的人做好,為中華文化的發展做出自己應當貢獻的一部分。

  第三點從根本上說就是創新理念的深度闡述,任何一個時代,任何一個國家,都深知創新對於自身的重要性,同樣的,中國要想發展得穩健且迅速,就必須在當下做好對未來科技的投資與新興產業的扶持,只有懂得如何走向成熟,才能使自己趨於完美。

  最後,當"為人民"三字印入眼帘的時候,我才感受到這是怎樣的一種責任,人民賦予我們黨員以信任,而我們,就應當明白自己的責任,做好自己,造福他人,這,是每一個黨員都應該做到的。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二)

  14271004 蘭東英

  本周三,我班開展了以學習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為主題的團日活動。在團支書嚴浩天同學的帶領下,我班同學積極討論,認真學習了黨的十八屆五中全會精神。這是一次在我國即將完成"十二五"規劃、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召開的十分重要的會議。通過這次活動,我們了解到"十二五"時期我國取得了相當的經濟發展重大成就並且來之不易,會議闡述了"十三五"時期我國發展環境的基本特徵以及我國發展的指導思想和工作原則,我們應當準確把握戰略機遇期內涵的深刻變化,對於自身也要不斷增強把握機遇、應對挑戰的信心和勇氣。而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提出的一系列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也告誡作為大學生團員的我們應當自覺用黨的理論創新成果武裝頭腦、指導實踐。

  十八屆五中全會特別提出,要"使全體人民在共建共享發展中有更多獲得感,實現全體人民共同邁入全面小康社會".這樣宏偉而又具體的目標,回應了人民群眾的訴求和期盼,讓人倍感振奮。在五中全會召開之後,聽到最多的詞就是激動,興奮。全面實施城鄉居民大病保險制度,全面放開二胎等等為人民謀福祉的政策怎能不振奮人心。可以看出我們的黨是關心人民,為人民服務的政黨,一切為了人民,把人民的利益放在最高點上。

  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要時刻關注黨的發展,學習並貫徹落實黨的精神和政策。"兩個百年’’的奮鬥目標我們是全面參與的一代,對中國這樣一個擁有13億多人口、發展還不平衡的國家來說並非易事,可以說任重而道遠,需要繼續長期艱苦奮鬥。我們要時刻牢記"中國夢",把它當作我們的信仰與追求。向中國共產黨靠攏的路上,我們會遇到許多仁人志士,我們要多向他們學習,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多與優秀的的人同行,自己也會變的優秀。我們要把德才兼備,知行合一落到實處,從行動上靠近黨組織,擁護它,關心它。未入黨的門,先做黨的人。我們要時刻以一個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學習黨的理論精神,履行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不僅要做一名合格的大學生,還要努力做一名優秀的積極分子。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十八屆五中全會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