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教育的智慧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采供中心:楊-強

  元月十六日,按照公司黨政的要求,我參加了公司舉辦的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活動,聽取了教培王老師講授的山東能源集團預防職務犯罪研究報告的講析,最後觀看了關於“四風”問題的警示教育影片,通過此次警示教育學習,作為一名采供部門的年輕黨員幹部感觸很深,我進一步認識到只有通過全面的經常的教育,真正打牢思想政治基礎,築嚴思想政治防線,才能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金錢觀、權力觀、地位觀和利益觀,立足本職,奮力進取,保持清正廉潔,不斷錘鍊自己的人品官品,努力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現結合工作實際談幾點體會:

  一、 不斷學習,提高認識,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通過教培王老師講授的職務犯罪現象的實證解析不難看出,職務犯罪的不義之財來自權力的“魔棒”,他們用權力演繹了一場場淋漓盡致的權錢、權色交易之戲。他們無視黨紀國法,目無組織紀律,不顧職工群眾利益,弄虛作假,獨斷專行,橫行霸道,腐化墮落,不僅嚴重敗壞了黨風政風,而且使職工群眾利益遭受了嚴重損失。通過這次組織警示教育活動,使我看到少數黨員幹部由於放鬆了對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抵禦不住誘惑,走向了犯罪的深淵,以致身陷囹圄,結果令人痛心、扼腕疾首。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作為一名重點崗位的年輕共產黨員幹部,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責任,深刻領會上級在黨的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金錢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利關和利益觀,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負於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要真正做到權為企業職工所用、利為企業職工所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官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通過此次警示教育學習后,發人深醒,令人深思,所謂一失足成千古恨,貪官們留下了千古罵名,永遠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以案為鑒,才能警鐘長鳴,作為一名重點崗位的年輕共產黨員幹部要清醒地明白自己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人莫貪,清貧為官是正道”,古往今來,貪官貪戀美色、錢財、權力,如和坤之流永遠被釘在了歷史的恥辱柱上,而一心為民、清正為官,“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的劉墉等永遠被人民銘記在心裡。身邊發生的鮮活案例詳實、全面,個個如宏鍾長鳴於耳,不時地警示、提醒着自己。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是講為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作為一名重點崗位的年輕共產黨員幹部,如果說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職工群眾的信任,就會影響黨在職工群眾中的形象。因此,在本職工作崗位上,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要立共產主義的大志,成職工群眾的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職工群眾謀利益上,對等權力要有如履薄冰的精神,要慎權,要嚴於自律、公道正派、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否則就“一失足成千古恨”,成為了王懷忠之流。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要把組織和職工群眾的監督當作是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檢查一下,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在日常工作中要常懷律已之心,常思為企之責,手莫伸、人莫貪,在自己面前真正築起一道防腐防變的鐵籬笆。

  三、勤奮做事 ,廉潔做人,永葆公僕本色

  通過此次警示教育學習后,使我深刻領會到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重要性,作為一名重點崗位的年輕共產黨員幹部要時刻將自己的工作實踐,跟職工群眾的具體利益聯繫在一起,做事謙虛謹慎、嚴於律己、廉潔奉公,要為職工做老實事,做本分事,要在錯綜複雜的社會中找准自己的人生價值航標,千萬不能背離了為企業及職工辦事的航線,否則悔之晚矣。在市場經濟的形勢下,只有自覺地進行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堅定自己的信念,牢記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堅持立黨為公、執政為民,提高自我約束能力,提高自我警省能力,堅決抵制市場經濟條件下物慾橫流的誘惑,過好權利關、金錢關、人情關,經受住各種考驗,抵禦住各種誘惑,才能立於不敗之地。嚴格踐行“三個代表”的要求,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的宗旨,站穩黨和人民的立場,做到眼光遠大,心胸開闊,自覺奉獻,才能永葆人民公僕的本色,拒腐蝕永不沾。

  總之,作為一名重點崗位的年輕共產黨員幹部,我經常問自己:你的權利是誰給的?你應當怎樣使用你的權利?你要如何工作?你要為誰負責?並以此自檢自醒。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首先要維護企業利益、堅持廉潔自律,二是要加強學習、愛崗敬業、盡職盡責、精益求精;我將以此為工作指南,不斷總結經驗、發揮自己的優勢、改正不足,為新安煤業公司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您正在瀏覽: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2014年春節廉潔過節警示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