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標籤:個人簡歷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2005年以來,我在十六大、十六屆三中全會、十六屆四中全會的精神指引下,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組織和帶領全村黨員幹部群眾堅決貫徹和落實鄉黨委、政府的各項安排部署,取得了經濟建設和各項社會事業的全面發展進步。現就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思想政治方面

  作為一名村黨支部書記,我注重加強自身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工作,全面、正確、積極地貫徹執行黨的基本路線,堅持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全面貫徹中央的重大決策和部署,堅持民主集中制,在重大問題的關鍵時刻和政治鬥爭的風浪中能夠經住考驗,堅決維護了黨的集中統一。

  我始終自覺地站在反分裂鬥爭第一線,堅決維護祖國統一和各民族大團結,始終做到政治立場堅定,旗幟鮮明;始終堅持“三個離不開”思想,充分認識了反對民族分裂主義鬥爭的長期性、複雜性和艱巨性,敢於同一切影響社會穩定、企圖分裂祖國的思想和行動作鬥爭,敢於同“三股”勢力作鬥爭,維護了我村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好局面。

  二、工作方面

  (一) 農業農村經濟方面

  2005年我帶領全村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加快農村經濟結構戰略性調整。優化種植業、主攻畜牧業、大上林果業,積極發展農村二三產業,推進農業產業化經營。2005年我村各項農業生產目標任務圓滿完成,並積極做好新技術推廣應用,播種密植棉花1480畝,畝產增收顯著。並種植西、甜瓜250畝,每畝純收入1000元以上,成為今年我村農民增收的新亮點。還種植550畝蔬菜,新建果園820畝,超額完成鄉黨委、政府下達的660畝的任務,從而保證農民多渠道增收。村集體經濟也不斷發展壯大,我村由以往的“空殼”村,變為現在擁有銀行存款6.5萬元,解決了我村有錢辦事的問題。還按照上級要求,在全鄉率先完成水費、防雹費等費用的收繳任務。還自籌資金對原有400畝低產田進行了徹底改造,后重新發包,每畝村集體多增收70元以上。

  面對農業基礎設施薄弱的情況,組織全村黨員幹部群眾,投入8000餘元,新修卡爾蘇大橋,還投資2萬元新修馬扎河大橋,方便了群眾。還組織修路,共修大小橋樑67座在與新和交接地帶,加固防洪壩,並植柳樹3900棵,防止了水土流失。

  還大力利用“科技之冬”教育和培訓農民,用先進的農業科技技術武裝廣大農民群眾,面向市場,向農民進行市場經濟知識教育,進行短期實用技術培訓,增強農民市場意識、開放意識、發展意識,不斷增強了農民在市場經濟條件下艱苦奮鬥、脫貧致富的本領。

  (二)政治文明建設方面

  1、加強黨的作風建設,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

  2005年我堅持按照治國必先治黨,治黨務必從嚴,落實執行黨風廉政責任制,認真落實“一崗三責”,採取多種形式促使我村黨風廉政建設活動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使廣大黨員幹部組織紀律觀念和工作作風有了明顯改觀,廉潔自律意識明顯增強。

  2、不斷加強黨建工作

  今年我認真落實黨建目標責任制,充分發揮村黨支部領導核心作用和戰鬥堡壘作用,實現了村黨支部班子團結有力,民主氣氛濃厚。加強了後備幹部隊伍建設,培養後備幹部3名。從陣地建設、班子建設和思想作風建設方面不斷鞏固提高“五好”村創建水平。

  3、通過多種形式開展教育培訓工作,黨員幹部素質明顯增強。認真做好了黨員發展和黨員教育培訓工作,認真抓好黨員電教工作,全年集中教育培訓達5次,累計教育培訓黨員幹部200人次,在黨員發展上繼續向一線傾斜,不斷改善黨員隊伍結構,今年發展了2名新黨員,為黨注入新鮮的血液。繼續抓好黨建帶團建“五帶六同步”及促進婦建工作,指導支持青、婦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充分發揮了群團組織的作用。還在農閑期間,投入6000餘元組織全村黨員幹部、“十戶長”、林果業發展大戶共40餘人,參觀了溫宿縣的高效規模化果園,參觀人員受到了很大的啟發,更新了他們的思想觀念,提高了大力發展林果業的認識。

  4、積極推進依法行政,堅決維護社會穩定

  今年我認真開展“四·五”普法工作,落實依法治村工作,嚴格控制影響社會穩定的重大案件,有效遏制危害國家安全案件發生,嚴厲打擊“三股”勢力,落實“十戶聯防”工作機制,“創安”工作基礎紮實,加強了對流動人口、重點人口管理,狠抓“兩項制度”的落實,依法加強對宗教事務的管理,今年未出現非法宗教活動,有效維護了我村改革發展穩定的良好局面。

  (三)精神文明建設方面

  今年我帶領黨員幹部多次開展對《公民思想道德建設綱要》等的學習,在不斷提高黨員幹部思想意識的同時,也不斷地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識。深入持久地開展意識形態領域反分裂鬥爭,加強馬克思主義民族觀、歷史觀、宗教觀,黨的民族宗教政策和反分裂鬥爭的宣傳,幹部群眾受教育面達到100%。按照鄉黨委的統一安排部署,認真開展“加強民族團結、反對民族分裂”集中教育活動,使廣大黨員幹部群眾牢固樹立“三個離不開”思想。

  大力開展群眾性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紮實開展“十個起來”進村工作。還積极參加鄉黨委組織的“五·一”農牧民運動會,並取得了很好地成績。

  今年我還帶領全村黨員幹部群眾圓滿完成了鄉黨委、政府臨時下達各項任務,實現了“三個文明”協調發展,保證了我村經濟及各項社會事業全面、健康、有序的發展。

  綜上所述,本人在2005年工作中,能夠根據上級的要求結合本村的實際情況,圓滿完成年初制定的各項目標任務,維護了改革發展穩定的大局,保證了農業發展、農民增收、農村穩定,經濟及各項社會事業取得了全面發展,為我村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但仍存在一些不足之處,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始終保持戒驕戒躁、謙虛謹慎的作風,繼續發揚優點,不斷完善自已,從而更好地為全村人民造福。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網友評論
黨支部書記上半年個人工作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