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民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民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民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現在全黨都在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這是加快民政事業發展的一次難得機會。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

  堅持黨的先進性關係人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在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深入發展的新形勢下,開展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受教育活動,是我們黨建設史上的又一個創舉。

  作為一名領導幹部,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的指示精神,進一步提高對開展這一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更要在實際工作中努力實踐“三個代表”,將學習與工作結合起來,認真地推進我縣的民政改革,促進我縣民政事業全面、協調的可持續發展,努力辦好讓人民滿意的民政、經過前一階段的認真學習,我覺得開展保持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全面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地把握了我黨作為執政黨建設的規律,賦予黨的性質鮮明的時代意義。賦予黨的指導思想鮮明的時代精神,賦予黨的宗旨鮮明的時代內涵,賦予黨的任務鮮明的時代特徵。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要求全黨把這一重要思想貫穿到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在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

  民政工作具有廣泛的群眾性,更應紮實深入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體黨員的頭腦,使黨員幹部充滿生機與活力,始終站在改革的前列,團結帶領廣大民政工作者,真抓實幹,深化改革,創新管理,努力建設一支適應我縣民政事業發展需要的新型隊伍,把貧困地區的民政事業不斷推向前進,在整個活動過程中,應該將保持先進性教育活動,與機關的工作結合起來,要重視每一個黨員的教育,要從每一個黨員抓起,因為,黨員是黨的肌體的細胞,黨的先進性要通過千千萬萬黨員的先進性來體現,民政機關能否成為先進性的代表,任務就落在每一個黨員身上,我們提出“一個黨員一面旗幟,一個支部一個堡壘”,這就是我們今後要努力的目標。

  應當說,近年來,我縣民政系統在加強黨員隊伍建設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不少好的成績,積累了不少好的經驗,但是在也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少數黨員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理解不夠深透,貫徹不夠得力;對發展是執政興國第一要務的認識不到位,缺乏加快教育改革的緊迫感和責任感;民政理念不能與時俱進,市場意識、開放意識、創新意識和服務意識不強;行政執法水平不高組織紀律觀念不強等等;特別是在我們工作任務重、工作方面大、人手少事情多,在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方面做得不夠,這些問題如果不解決好,可能會影響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同時也影響了民政事業的發展。所以,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在我縣民政系統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非常及時,非常必要,必須讓每一個黨員都高度重視此項活動並身體力行地參與此項活動,立足本崗位起到模範帶頭作用。

  現在,我們的黨在十六大向全黨和全國人民發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總動員令,我局也已經擬出了2005年的工作要點,要把這個目標儘早變成現實,關鍵看每個黨員的、戰鬥力和號召力強不強,廣大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發揮得好不好.因此,在這個時候開展黨員先進性學習教育活動,把全縣民政系統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發揮出來、積極性調動起來、創造性激發出來,切實做好自身的工作,全力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體現先進性教育的成果

  開展好這次教育活動,民政系統的有利條件很多:具有縣委縣政府的正確領導、黨員的積极參与、廣大人民群眾的大力支持、多年積累的黨建工作經驗,都為我們搞好這次奠定了堅實的思想基礎、組織基礎和工作基礎。但是我們也要清醒地看到教育活動的艱巨性和複雜性,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條件下,民政事業發展充滿了機遇和挑戰,改革不斷深化,民政工作形式日益多樣化,面臨許多新情況、新問題,在這樣的條件下進行先進教育活動,任務是非常艱巨的。需要我們去不斷的研究、去創新。

  我們一定克服這些錯誤思想和模糊認識,高標準,嚴要求,創造性地開展工作。按照上級的要求,敢於超越自我,敢於超越以往的教育活動,採取有效措施,狠抓貫徹落實,注重工作實效,扎紮實實把教育活動搞好。

您正在瀏覽: 民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民政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