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黨章學習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篇一: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新的修改,修改後的新黨章,對於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就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入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機關為了提升我們黨員隊伍的素質,更深刻的理解新黨章的內容,對全體黨員進行了學習、講解。通過學習,總結以下幾點體會。

  一、深入理解新黨章的內涵

  新黨章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我們黨的指導思想,是我們黨作出的又一次歷史性的決策和貢獻。就是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指導我們的工作。作為一名普通的黨員幹部,最重要的是在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下,踏踏實實,認認真真,為群眾服好務,辦好事。將生態文明建設寫入新黨章,並作出了闡述,樹立尊重自然,順應自然,保護自然的生態文明理念,堅持生產發展,生活富裕,生態良好的文明發展道路。這一舉措,不僅發展了物質文明,更好的提高了精神文明的發展,而且能夠保護生態,實現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中國共產黨要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目標,必須緊密圍繞黨的基本路線,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先進性和純潔性建設。新黨章增加了純潔性建設,純潔性建設是先進性建設的前提和基礎,要保持黨的先進性,在思想層面必須具有純潔性,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要從自省上提高自身修養。作為一名年輕的黨員幹部,更要從身邊的小事,一點一滴的做起,樹立自身的良好形象,要做到情為民所系,心為民所想,時刻保持與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永葆共產黨員的純潔性。

  二、深刻領會黨員的義務

  黨員必須履行的義務是認真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決議,學習科學、文化、法律和業務知識,努力提高人民服務的本領。在生產、工作、學習和社會生活中起先鋒模範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多做貢獻,執行黨的決定,服從組織分配,積極完成黨交給的任務。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名黨員必須認真學習政治知識和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身的政治水平和文化水平。掌握了這些知識,給自己“輸血”、“充電”,武裝自己的頭腦,才能發揮自身的作用,服務於人民。在工作中、生活中,不怕苦、不怕累,起到先鋒模範作用,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通過深刻學習,深知作為一名普通黨員幹部也一樣要堅持原則。在平常的生活、工作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說實話,辦實事。在政治上、思想上、作風上要以黨章的規程嚴格要求自己,永葆一名黨員的先進性、純潔性,做好本職工作,全心全意為群眾服務,做一名當下合格的共產黨員。

  篇二: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黨的新章程將科學發展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等重要觀點寫入黨章,黨章修正案的通過反映了我黨與時俱進、永葆先進的優良作風。對我們每一名黨員來說,新黨章的修改,也給我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新黨章、踐行新黨章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必須以科學發展觀的指導思想,武裝自己,指導實踐。將科學發展觀寫入黨章是時代所趨、民心所向的必然結果。

  習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中學習會議上強調:在各級黨組織的全部活動中,都要堅持引導廣大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自覺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增強黨的意識、宗旨意識、執政意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切實做到為黨分憂、為國盡責、為民奉獻。我個人認為,學習貫徹黨章活動,要把握好四個方面。

  認真學習新黨章。毛澤東同志曾指出:“世界上怕就怕‘認真’二字,共產黨就最講‘認真’。”作為一名黨員,只有對黨章進行認真學習,才能全面把握黨章的各項內容和規定,增強黨章意識,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章上來。一要有真學真用的精神狀態。古人說:“為學全在精神,精神不足,未有能成者。”在學習黨章的過程中,不能認為學不學無所謂,照樣當黨員;也不能假學,只擺個學習樣子,應付組織上的檢查;更不能空學,把學習同改造主客觀世界的實踐相脫離。應該始終懷着積極向上的精神,真心學,志在學好黨章用以指導實踐。二要反覆閱讀,真知真記。黨章內容豐富,字字句句含義深刻,如果只是溜一眼、看一遍,淺嘗輒止,就不可能記得全、記得住。只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學,反覆地學,深入地記,才能讀懂記牢,做到學懂弄通。三要用心揣摩,理解真意真諦。黨章雖然通俗易懂,但思想深邃,自成體系。只有結合工作實際反覆思考,把學習黨章同學習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結合起來,同學習中央和區州的重大決策和部署結合起來,同當前正在全縣開展的中心工作結合起來,邊學習、邊思考,才能達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篤行的效果,實現學用相長的目的,才能真正掌握黨章的科學體系和精神實質,進一步轉化為促進工作的強大推動力。

  自覺遵守新黨章。黨章是黨的最高行為規範,是全體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當前,部分黨員甚至領導幹部出現了“工作勁頭不如入黨時大,學習鑽研精神不如入黨時足,批評與自我批評不如入黨時好,對自己要求不如入黨時嚴,模範作用不如入黨時突出”的現象,歸根結底就是沒有自覺遵守黨章。我認為,作為一名黨員領導幹部,應該從自省、自警、自勵的角度出發,自覺遵守黨章。自省,幾千年前孔子曾說過,“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自省自古以來就是國人提倡的自我修養的最高境界,沒有思想的清白,就不可能有作風上的廉潔,為了提高黨員領導幹部的道德修養水平,黨員領導幹部要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經常反思、檢查自己的思想和行為,看有沒有與黨章要求不一致的地方,有沒有違背黨章的地方,開展自我批評,自我解剖,找出自身的缺點和不足,從而不斷提高完善自己。自律,馬克思曾經說過,當權力成為一種樂趣的時候,它就會出問題,成為一種責任的時候,它就會平安無事,薄熙來等一批黨員領導幹部被查處,充分證明了權力是一柄雙刃劍,“前車之覆,後車之鑒”,廣大黨員領導幹部,尤其是黨政一把手要從中認真汲取教訓,時時刻刻以黨章的要求、他人的教訓嚴以律己,防止沉湎於個人得失。自勵,就是要經常激勵自己,鞭策自己,不斷激發履行黨章所賦予職責的使命感、責任感和自豪感,做到自強不息,奮發向上,真正把精力用在學習上,用在工作上,用在**縣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的事業上,激勵自己不斷進取,爭創一流工作業績。

  切實貫徹新黨章。學習貫徹黨章是一個長期的過程,不可能“畢其功於一役”,必須貫徹到黨的建設經常性工作中去,要從完善制度、領導帶頭和督查落實兩個方面入手,不斷加強對黨章的切實貫徹。一要靠健全制度保障切實貫徹。制度更帶有根本性、長期性和穩定性。只有用健全的機制引導人,用完善的制度規範人,做到常抓不懈,才能樹立勤於學習黨章的“思想者”形象、勇於創新工作的“開拓者”形象、肯於犧牲自我的“奉獻者”形象,才能使黨員領導幹部少犯錯誤,言行舉止更加規範,使黨章得到切實貫徹。二要靠督查落實推動切實貫徹。胡錦濤同志指出:“督促檢查工作十分必要,開展督促檢查是一個重要的領導環節和領導方法,此事切不可放鬆。”抓黨章的貫徹落實同樣離不開督查,黨章學了沒有,學的深入不深入,貫徹落實思路對不對,通過督查,召開座談會,看平時表現,聽工作進展,很快就能見分曉。通過督查把學習貫徹黨章的情況弄清了,把貫徹中存在的問題找准了,對黨章的學習貫徹活動才會更有針對性,學習貫徹活動才會更有成效。

  堅決維護新黨章。黨章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在黨的生活中具有最高效力。堅決維護黨章,就是要進一步強化黨章的權威,態度堅決、行動果敢、無私無畏的維護黨章。態度堅決。黨員領導幹部要把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內化為自覺維護黨章的現實行。黨章規定了黨員有維護黨的團結統一,敢於為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挺身而出的義務。當前在少數黨員和黨員幹部中,還存在違背黨章規定而不自知甚至故意違反黨章的現象,面對這種情況,廣大黨員尤其是黨員領導幹部就要義無反顧、行動果敢的維護黨章。要通過這一導向,使廣大黨員幹部把遵守黨章、令行禁止貫穿到日常的作風養成和行為規範中。無私無畏。古語說,吏不威吾嚴,而威吾廉;民不服吾能,而服吾公。維護黨章就是要加大執紀力度,做到不徇私情。對違反黨章規定的,要進行嚴肅批評教育;對屢教不改的,要作出組織處理;對造成嚴重後果的,要繩之以黨紀國法。通過着力解決一些實際問題,真正維護好黨章的權威性,使黨內法規制度成為全黨共同遵守的行為準則。

  黨章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每一名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領導,自覺履行職責,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堅韌的革命品格和與時俱進、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推動學習貫徹黨章活動不斷向縱深開展,為把我們黨真正建設成為理論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統一、政治上更堅強、內部更團結、同群眾的關係更密切的黨而努力奮鬥。

您正在瀏覽: 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十八大後學習新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