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高效課堂 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馬村小學 楊婷

  今天聽過太谷縣老師的講座后我感觸很深,如今的課堂應該將學習的權利的真正的還給學生,而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有更為重要,現將我聽后的感受交流如下:

  老師說:“中差生靠老師一個人是教不會的”的確是這樣的,一個人經歷比較有限,光靠老師一個人能力畢竟不行,如果培養四人小組,讓小組長去教的話,會更有效的,而培養有效的四人小組尤為重要,這需要教師在平時的課堂上,多訓練,多指導,讓小組長真正具備領導組織的能力,而小組成員間也應有互相合作的能力,真正做到好幫差,學困生不懂就問的良好的學習氛圍。

  老師還提出要想解放教師,就需培養好學生的自學能力,學生有能力自學,教師才能真正放手,如何培養學生的自學能力,結合老師的講座,我是這樣理解的:學生帶着明確的自學任務,讓學生知道自學什麼,怎麼自學,用多長時間,應達到什麼要求。問題設計應有啟發性、層次性、梯度性,應根據學生對問題的認識逐漸加深,問題設計應做到循序漸進,使學生體會到,要解決教師設計的問題不看書不行,看書不看詳細不行,光看書不思考不行,思考不深不透也不行。這樣學生就能真正從教師的設計的問題中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學會看書,學會自學。這一欄要求學生閱讀課本,對教材整體感知,圈劃出知識點,對這一課的簡單練習試做。體現學習的自主性、獨立性、實踐性。學生獨立自學,積極思考,老師不干預,堅持每次自學前都給予方法指導。這樣,學生就會千方百計地去理解概念、公式等,就會自覺而且認真地學習例題的解題思路和方法,把課本上的知識內化為自己的能力。

  老師還提出了四人小組的一些合作的具體操作:如很有效分組,對小組長如何培訓,我覺得可行性都比較強,對有效教學也是非常有用的,在平時的教學中我計劃落到實處,真正把學習的權利還給學生!

  總之這次講座讓我受益匪淺,在今後的教學中我也將老師的這種好的方法運用,讓自己真正成為有智慧的教師,讓課堂更加有效!

您正在瀏覽: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高效課堂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