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今天,我能站在這裡,以一個黨員的身份代表永安街道黨委為大家做一個小小的演講,感到十分榮幸,我演講的題目是《黨員,是驕傲,更是責任》。

  當我們挺起胸膛驕傲而自豪的說出我是一名共產黨員,這時我們不僅僅是一個普通意義上的黨員,更是一面旗幟,是先鋒戰士的標誌,是高尚人格的體現。這種震撼力不是盲從,也不是迷信,這是革命先輩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是用一個個不爭的事實換來的!

  翻開中國近代史史冊,回到那個戰火紛飛的年代,中華大地烏雲翻滾,長城內外血雨腥風,草木萋萋,民不聊生!有着五千年輝煌歷史的泱泱大國,處在亡國滅種的危難之中,一代代有識之士苦苦尋找拯救中國的途徑,探索中國的前途與命運。鴉片戰爭,中國人民為了反對帝國主義和封建統治進行了英勇不屈的鬥爭,但都相繼失敗了。在一次次的嘗試與失敗之中,一年一年的時間也付之東流!!

  1921年,在嘉興南湖上的一首遊船上孕育了中國革命的火種,繼而形成了燎原之勢,綴有鐮刀,鎚頭的紅旗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新的希望,指明了中國革命前進的方向,它像一輪不落的太陽升起在每一位覺醒的華夏兒女心中!我們的黨誕生於災難深重的中國,成長於複雜多變的國際環境,強大在改革開放快速發展的今天。

  80多年來,黨走過了極不平凡的歷程,有過挫折,有過失誤,但誰也無法否認,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把一個極貧、極弱的舊中國,建設成為今天這樣繁榮富強的社會主義國家,這不是人間奇迹嗎!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看似簡短的一句話,卻蘊含著恆久不滅的真理!

  是啊,一個人的力量也許微不足道,但是整個共產黨的形象和威信就是靠我們在座的每一位黨員來維護的,人民群眾就是靠他們身邊黨員的一言一行來認識黨的!這不僅使我想起兩個人來,一個是張思德,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他不計個人得失默默奉獻,最終獻出了自己年輕的生命;雷鋒,短暫的一生也沒有做過驚天動地的大事,但是就連美國西點軍校也懸挂着他的巨幅畫像,這說明了什麼?他們都不是身居要位,但是他們的名字卻久遠流傳,就是因為他們時刻把為人民服務放在心中, 立足崗位,踏實工作,把簡單的工作做到完美,把平凡的事情做到不平凡,真正展現了一名優秀黨員的風采!

  面對黨旗,我們都應該時刻牢記:共產黨員,不僅僅是一種榮譽,一種驕傲,更代表了一種責任,一種將我們的一切獻給偉大的共產主義事業的責任!

  讓我們每個黨員都行動起來吧,將這次先進性教育的意義落到實處,真正做到從思想上入黨,從行動上入黨,始終保持黨員先進性,發揮模範帶頭作用,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道路上貢獻我們畢生的力量!

  偉大的祖國需要我們奉獻,火熱的生活需要我們奉獻;朋友們,憑着歲月賜給我們的年輕臂膀和滿腔熱情,伸出你年輕的雙手吧!讓我們擎起希望的火炬,劈風斬浪,走向輝煌的明天 !

  謝謝大家!

  篇二: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來賓:

  大家好!

  祖國的昨天值得我們沉思,祖國的今天充滿着盎然生機,祖國的明天孕育着憧憬與追求。我們只有將個人與祖國命運緊密地連在一起,才能重鑄中華文明的輝煌,使祖國的明天更加璀璨,更加繁榮。

  中華民族五千年文明史上,無數先輩為了國家的強盛,民族的興旺,前仆後繼,奮鬥不懈,作出了可歌可泣的貢獻。

  我們要有理想,立志做一個無愧於先人,無愧於我們時代的一代新人,為祖國更加燦爛的未來而奮鬥,是歷史賦予我們青年一代的義不容辭的責任。

  我們的祖國擁有錦繡江山,讓人遊目騁懷,有着百花齊放、百家爭鳴促進藝術發展和科學進步的方針,祖國,是一個值得我們驕傲的大家庭。它擁有日久歲深的文化古籍:《史記》《春秋》《論語》《孟子》《離騷》《國語》《詩經》《呂覽》等;有着令子孫自豪的三大國粹:中藥、國畫、京劇;它有着硝煙瀰漫、戰火連天的歷史;有着庶幾忠君愛國之心,全身保家之道油然而升而不自知也的愛國志士……她一路曲折走來的輝煌,也滋養着社會,滋養着擁有親情的小家庭,愛她其實就等於愛自己的家。

  巴金曾說過:我熱愛我的祖國,愛我的人民,離開了她,離開了他們,我就無法生存,更無法寫作。冼星海也說過:我有我的人格、良心,不是錢能買到的。我的音樂,要獻給祖國,獻給勞動人民,為挽救民族危機服務。他們用自己的心聲將愛國的情感表達得淋漓盡致,你是否也對自己的祖國豪情滿懷?

  河邊粉色的木槿將夢的火焰燃到了水裡,在朦朧的霧色里醒目地流向星星響應的高空。星星也向河邊滴落了一片松林,產生了夢的琥珀。

  王昌齡的《夜泊水村》中: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誓不還;曹植的《白馬篇》中:捐軀赴國難,視死忽如歸;范仲淹的《岳陽樓記》中勸勉: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文天祥的《過零丁洋》中高呼: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戚繼光的《過文登營》中感嘆:一身報國有萬死,雙鬢向人無再青……這些都是孕育在夢的琥珀中的愛國主義精神。

  愛國主義是一種崇高的情感,對我們個人和國家都必不可少。它是一種綜合的、複雜的情感,包括熱愛我們的歷史文化、大好河山和我們的人民群眾。在當前的世界逐漸一體化和經濟全球化的時代,更應有自己的民族意識和愛國主義精神,才能有自己的身份認同,在國際舞台上有一席之地。我們,作為一個中學生,要在內心樹立起愛國主義的大旗,以自己的實際行動來實踐它。

  五千年來,中華民族用自己的勤勞與智慧書寫着中華文明的發展史。在歷史的長河中,中華文明不斷拓展與豐富,民族精神不斷積澱與升華。我們作為新時代的青年,要熱愛熔鑄滄桑的祖國,用自己的勤勞、智慧、汗水和創造力,使我們偉大的祖國昂首前進,躋身於世界強國之林。

  謝謝大家!

  篇三: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同志們,大家好!今天我講課的題目是十八大修改黨章的必要性和基本考慮。現行黨章是1982年9月黨的十二大修改制定的。根據形勢和任務發展變化,1987 年11月,黨的十三大對條文作了部分修改;1992年10月,黨的十四大對總綱和條文作了部分修改;1997年9月,黨的十五大對總綱作了個別修改;2002年11月,黨的十六大對總綱和條文作了部分修改;2007年10月,黨的XX大對總綱和條文作了部分修改。

  黨的XX大以來,我們黨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實踐中,繼續推進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提出了一系列新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豐富和發展了科學發展觀。科學發展觀與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各個領域得到全面貫徹,發揮了強有力的指導作用,推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越走越寬廣。科學發展觀得到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廣泛認同和擁護,列入黨的指導思想的時機和條件已經成熟。及時將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有利於更好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推向前進。

  我們黨確立了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完善了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奮鬥目標,形成了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一系列方針政策,努力推動我國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同時,我們堅持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和平發展道路,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為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爭取了良好國際環境。

  我們黨緊緊圍繞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這條主線,紮實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取得重大成果,創先爭優活動和創建學習型黨組織成效明顯,發展黨內民主、加強幹部教育培訓、深化幹部人事制度改革、推進組織制度創新、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等方面取得新的重要進展。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網友評論
學習新黨章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