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小景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標籤:黨章學習 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一)

  近日,學習黨章,重溫入黨誓詞,有了新的感受。主要體會有三:

  一是信仰問題。信仰問題,我覺得這是最根本的問題。能夠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是我的光榮,其信仰也是我為之努力奮鬥的動力。我從小在黨的教育下,由一個小學生,成長為少先隊員,“時刻準備着,我們為共產主義而奮鬥”。上小學的時候,我戴上了紅領巾,老師告訴我,我們今天的美好生活來自於烈士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換來的,戴上紅領巾,一定不要忘記我們的的烈士們。那時候起,我就在思考人為什麼活着?怎樣活着人生才有意義?怎樣實現人生的最大價值?中國共產黨的歷程反覆證明:堅定的馬克思主義信仰,是戰勝一切艱難困苦,取得革命、建設和改革勝利的根本保證。那些烈士們走了,而我們還活着,如果我們活着的人如果不是為人民過上美好的生活而做些有意義的事情,那我們活着的人會有什麼意義?我的第一感覺是,人必須好好的活着,但活着本身具有有價值和一定要使自己的人生有意義。我想追求人生活着的最大意義,所以人必須有信仰。在黨的教育下,我後來成為一名共青團員,並成為新成立的班級團支部的宣傳委員。那時候起,我更加堅定了自己的信仰,並利用一切機會,宣傳有關團的知識和開展團的活動,舉辦了一些有意義的活動。後來參加工作,正式成為一名共產黨員,我感到這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折。因為我信仰共產主義,成為一名無神論者,通過後來的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學習,學習了辯證唯物主義,學習了人生觀、世界觀,並積極用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武裝自己的頭腦,學會了用辯證的思想來指導自己的實踐,真使我受益匪淺。在工作期間,我加入了中國共產黨,時刻以高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戰鬥在第一線,始終與同事們戰鬥在第一線,這一點使我感到非常驕傲。我覺得,如果人有了信仰,他就會迸發出無窮的動力。作為一名共產黨員,我覺得這是我人生最高的境界。儘管時代和觀念在變,但共產黨人的信仰沒有變。堅定信仰是最重要的黨性修養,是實踐好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的動力,只有堅定信仰,才能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本色。

  二是實踐問題。一切從實際出發,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在實踐中檢驗真理和發展真理,這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通過學習黨章,我覺得我們的工作一定要和實踐緊密結合起來。積極探索,大膽試驗,開拓創新,不斷研究新情況,總結新經驗,解決新問題。如果開展工作只是停留在理論的表面上,那麼工作的實際效果到底怎麼樣,我們就無從知道,所以我們必須從實踐中得到啟示和結論,必須得到實踐的檢驗。從我們學校的實際工作出發,作為培養對象的學生,我們都身處這個大變革的時代,他們有着許多優於我們的優勢而我們甚至不具備,如果我們不注意學習和借鑒,不注意從實際出發,武斷地對他們下結論,作評判,勢必對他們的成長造成不好的影響。這就需要我們無時不刻都要注意從實踐中去學習和汲取營養,掌握學生第一手材料,然後有針對性的開展工作。還有當前職業教育,尤其是農村職業教育,還得在實踐中大力宣傳,讓更多的人了解職業教育,從而喜歡和支持職業教育。在我們下鄉招生宣傳過程中,老百姓對職業教育仍存在這樣或那樣的偏見,認為只有讓普通高中才會有出息,看來,需要我們做的事情還很多,我們下的功夫還不夠,我們必須要到實踐中去了解和分析問題,必須把培養出德才兼備的高素質技術技能型人才作為我們的奮鬥的目標。而這個過程,就是我們實踐的過程。你做得好不好,社會滿意不滿意,老百姓滿意不滿意,必須在實踐中得到檢驗。因此,只要我們堅持實事求是的去對待和處理我們實際工作中的問題,我們就一定推動學校各項工作的健康開展。

  三是每次學習黨章都是對自己心靈的洗滌。每次學習黨章,都要對照黨章的條條框框進行自省。每次學習黨章,都要重溫一次入黨誓詞,回憶入黨時在黨旗下莊嚴的宣誓,看一看自己有沒有不符合要求的做法。黨章的規定和內容,是我們必須遵守並嚴格按黨章內容嚴格要求應該做到的。因此,每次學習黨章都是對自己心靈的洗滌。以後,我還有不斷地學習黨章,嚴格按照黨章的規定嚴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產黨員。

  以上三點,是近些天來學習黨章的深刻體會。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二)

  黨章是黨的最基本性的綱領文件,代表了全黨的根本利益和意志,集中體現了黨員先進性的基本要求,是黨員和黨的領導幹部,特別是我們入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

  最近,我通過對黨章的學習,結合國家重大事件和對黨的重大決策的學習、領會,更加深刻地認識到新黨章的涵義以及對我們共產黨員的職責要求,更加透徹領會到中國共產黨是工人階級的政黨,是中國工人階級先鋒隊組成,它由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進分子組成。中國工人階級是中國最先進和最進步的階級,因而成為中國革命的領導力量和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集中體現了中國工人階級的階級性質,結合了中國工人階級和各族人民的優秀分子,是中國工人階級中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

  黨章篇幅不長,但每段內容、每個觀點都是以科學的理論為基礎,都是寶貴的實踐經驗的結晶,其內涵豐富,寓意深刻。認真學習和履行黨章,是對每個黨員的畢生要求。在先進性教育學習階段通過多次學習黨章和支部會議的討論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對黨章內容的理解。學習的目的全在於應用。學習好黨章,目的是貫徹好黨章。增強學習和貫徹黨的基本理論、基本綱領、基本路線、基本經驗的自覺性和堅定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學習黨章是為了更好地貫徹落實“八榮八恥”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我認為學習黨章,保持黨員先進性就要樹立黨員意識。黨員一定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深刻理解共產黨員是一個崇高的稱號。這個稱號凝聚了無數革命先烈鮮血和理想。要牢記黨員要求,履行黨員義務,享有黨員權利。時刻牢記共產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惜犧牲個人的一切,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共產黨員永遠是勞動人民的普通一員,除了法律和政策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和工作職權以外,不得謀求任何私利和特權。樹立黨員意識,在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中是個最普遍、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自覺增強黨員意識,才能保持共產黨員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通過對黨章反覆的學習和思考,我尤其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自己的思想理念也得到了新的激發和升華。從我來講,過去在履行黨員義務,保持先進性方面雖然做了不少工作,但與黨和人民及新形勢的要求還有一些差距。我決心在今後的工作實際中,進一步按照黨章要求,加強黨員修養,增強黨員意識,履行黨員義務,不斷提高政治思想覺悟,把黨員的先進性具體體現在工作崗位上,落實在實際行動中,真正發揮一個黨員應有的先鋒模範和積極帶頭作用,永遠保持先進性,通過對黨章的學習,我認識到:我們每個黨員要認真學習和遵守黨的章程,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群眾學習,向實踐學習,向同行學習),主動接受先進的知識和經驗。高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學習,只有不斷的學習,才能提高我們的能力,這是時代的要求,是黨對我們的要求。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政法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自己本分的同時,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全面提高。

  我決心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法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更加勤奮紮實學習科學文化基礎。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三)

  中國共產黨十八大對黨章進行了修改,新修改的黨章從繼續推進黨的理論創新、推進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出發,把我們黨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和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中取得的重大實踐成果、理論成果、制度成果體現在黨章中,實現了黨章又一次與時俱進。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是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內容。

  新黨章中還有一點修改是具有歷史意義的,那就是依法治國,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國家,這是我們黨在總結幾十年的經驗教訓得出來了正確的選擇。這些都是保證黨的領導和人民民主順利實施的重要手段,也是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客觀需要,更是社會文明進步的標誌,是維護社會穩定、實現國家長治久安的重要保障。這一點要求所有的共產黨員必須改變原來殘留的封建家長作風,人治大於法治的行為,真正地將自己作為人民的公僕來為著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服務,嚴格執法,有法必依。 新黨章在六個方面做出了修改:把科學發展觀列入黨的指導思想,這也是這次黨章修改的最大亮點;將“確立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加入新黨章,充實完善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重要成就;增加了“只有改革開放,才能發展中國、發展社會主義、發展馬克思主義”,充實了堅持改革開放的內容;將生態文明建設納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總體布局,變“四位一體”為“五位一體”;充實完善關於黨的建設總體要求的內容,體現了我們黨對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規律認識的深化;總結今年來黨建成功經驗,對部分條文關於黨員、黨的基層組織、黨的幹部三條作了修改等等。這些修改反映了我黨對黨的建設規律的探索和總結,體現了我黨理論的與時俱進,必將在黨的建設和推進黨的事業中發揮巨大指導作用。

  黨員幹部要在認真學習黨章的基礎上,在提升服務水平中切實做好貫徹落實文章。提升服務發展能力,樹立大局意識,緊緊圍繞中心工作,在服務大局中盡責任、做貢獻。提升服務幹部能力,圍繞工作選幹部配班子,注重黨員培訓,不斷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特別是落實黨章對黨員先進性的各項要求,激勵全體黨員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堅持執政為民,鼓勵黨員幹部走出機關,深入基層,集中精力辦好群眾最關心的事,千方百計辦好群眾最揪心的事,下大力氣辦好群眾最擔心的事,切實做到保護好、維護好、實現好群眾最直接、最關心、最切身的現實利益。

  黨員幹部要認識到黨章的學習貫徹落實不是一蹴而就的,要健全學習機制,將短期、臨時性活動變為長久、持續性學習。要堅持定期學習制,組織黨員幹部學習黨章內容,通過制定學習計劃、學習內容、學習進度、學習考核等,加強學習實效考評,確保學習有成效、出成果。要建立鼓勵機制,通過獎勵先進,鼓勵後進,激發黨員的學習熱情,增強幹部的學習動力,保持學習的長久性。要健全領導帶頭制,黨員幹部率先垂範,帶頭領學,做好全體黨員學習黨章的表率,確保學習不落空、不走形式、不擺樣子。同時,要做到學有所成、學有所獲、學有所用,將黨章學習轉化為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主動性,時刻以黨章的規定來約束自己的言行,對照自己的工作,檢驗自己的成績,真正將黨章落實在具體行動中。

  黨章是我們黨最根本的,黨規黨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每一名黨員必須遵守的基本準則。黨員領導幹部要切實加強領導,自覺履行職責,始終保持旺盛的革命鬥志、堅韌的革命品格和與時俱進、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推動學習貫徹黨章活動不斷向縱深開展,為把我們黨真正建設成為理論上更成熟、思想上更統一、政治上更堅強、內部更團結、同群眾的關係更密切的黨而努力奮鬥。

  作為一名基層的共產黨員,我深深的感觸到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多麼的渺小,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方面沒有嚴格的要求自己,還存在許多的不足之處,我很慚愧。所以,這次的學習也可以說自己應該為自己敲一下警鐘,告誡自己要不斷的學習,豐富自己、武裝自己、完善自己,以適應新的時期、新的環境中社會的發展。要認真履行黨員的責任和義務,服從黨的組織和領導,嚴遵黨的紀律,雖然自身的力量十分有限,但是作為一名中國共產黨黨員,我願意以黨和政府為中心,緊緊圍繞其周圍,與所有人一起,把自己微小的力量付出,為國家建設、社會發展奉獻出一份光和熱。

您正在瀏覽: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個人學習黨章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