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黨章學習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黨章 兩會學習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一)

  十八大通過的全新黨章,作了較大規劃的修改,比如關於中國共產黨性質的新的表述,以及在黨員的八項義務中增加了"學習科學發展觀"和"帶頭實踐社會主義榮辱觀"的內容,這是順應總綱部分的修改而與之相匹配的規定。隨着社會發展進程的變化和黨的任務的不同,對黨員必須有不同的要求,這是毫無疑義的。做為一個黨員,無論黨章如何修改,我們除了不應該忘記履行這些義務外,還有一條是最根本的,那就是不要忘記自己是共產黨員。

  黨章是黨的根本大法,是我們黨全部活動的總章程,是全黨整體意識的集中體現,是統一全黨思想的基本指針,是我黨民主生活發展的基本規則,是黨內矛盾是非衡量的標準,是黨員幹部必須遵循的基本準則。十八大通過的新黨章立足於國內外形勢的發展和黨員隊伍發生的深刻變化,進一步明確提出了新時期保持黨員先進性的具體要求,為我們黨與時俱進加強先進性建設指明了方向。作為一名黨員,在新的歷史條件下,要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就需要在學習貫徹黨章上下功夫。只有學習貫徹好黨章,才能真正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強化黨的觀念、自覺增強黨員意識,始終牢記黨員標準,切實履行黨員義務。胡總書記在中央紀委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從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和先進性建設的戰略高度,明確提出全黨要認真學習黨章、自覺遵守黨章、切實貫徹黨章、堅決維護黨章的要求,進一步為學習貫徹黨章指明了方向。

  通過這次對新黨章的學習和思考,對黨員應具備的素質、應履行的義務、應享有的權利、應承擔的責任有了進一步的明了和定位,對黨員的先進性要求有了更加清晰具體的理解,同時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如:對黨的理論,政策,方針,學習的還不夠深入,不夠自覺;為人民服務的熱情還不夠高。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我一定要按照黨章的規定來嚴格要求自己,克服自己的不足,發揚和保持黨的先進性。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還應努力做到以下三點:

  一、努力把干好工作和提升自身素質統一起來。我們每個黨員要在干好本職工作的過程中,努力通過深化認識,思考歸納,概括升華,使自己在工作中獲得的經驗思想,心得體會等成為自身業務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質的有機構成部分,從而推動自身素質不斷得到提高,為與時俱進,不斷適應新形勢,新情況,新工作。作為一名教師,既要把學生當作自己的孩子,還要把學生當作朋友,當作一個與教師有平等關係的公民。教師要尊重孩子,要尊重孩子的人格,尊重孩子在學習方面的思考,尊重孩子的創造思維,而不能要求孩子全盤照搬教師的思維。

  二、保持與時俱進的精神狀態,善於學習(向書本學習,向社會學習,向學生學習),主動接受先進文化,用現代文化武裝自己。在當代中國,發展先進的文化,就是發展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民族的科學的大眾的社會主義文化,作教師的首先要理解,掌握這種文化,並在工作中不斷推動這一文化的發展和創新。

  三、努力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黨章第一章第三條要求全體黨員還應履行以下義務: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己奉公,多做貢獻。從中可以看出,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也是每一個黨員所必須堅守的信念意識。但是我們為人民服務的手段,卻必須善於變化,根據形勢任務的發展需要做具體的改革,調整,變化和創新。我們必須把堅守宗旨信念和開拓創新統一起來,既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崇高思想,更要有聯繫實際,開拓創新的具體行動。作為從事教育工作的黨員同志,就是要在認真紮實地做好教育教學管理,不斷動腦筋想辦法,積極開拓工作新思路,加大課課程改革力度,全面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和質量,培養更好的全面發展的健全人才,這樣才是更好地實踐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

  共產黨員,這個被冠以"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的光榮稱號,是值得我們永遠珍惜的。在未來的日子裡,我會一如既往地按照黨員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保持思想上、行動上的先進性,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去自覺實踐黨的宗旨。進一步加強黨的理論和知識的學習,提高黨性修養,密切聯繫教育工作實際,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覺悟和指導實際工作的能力,更加勤奮紮實的做好本職工作,永葆黨員政治本色。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二)

  黨章是全黨的總章程,是全黨必須共同遵守的根本行為規範。因此學習黨章是遵守黨章的重要基礎。匯文中學黨總支非常重視學習新黨章,加強黨性修養的主題教育活動開展。黨的十八大閉幕之後,匯文中學黨總支在新華書店發行新《黨章》的第一時間就給學校黨團員教師訂購了《黨章》單行本。黨總支委員張豫紅及時召開黨小組長會議,布置黨員開展新黨章的自學活動,要求真讀真學、清楚了解條款的變化;入腦入心,讓條文真正成為黨員的行為準則。黨小組長們拿到紅彤彤的黨章讀本興奮不已,紛紛急切的打開讀本,伴隨着油墨的清香閱讀起來。

  十八大是我們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我們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繼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

  黨的十八大修訂了黨章,主要內容如下:一是對指導思想的豐富。十八大的黨章修正案把科學發展觀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一道寫入黨的指導思想,給予科學發展觀新的定位。二是在理論層面,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寫進黨章。這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在認識上的進一步發展,將會形成一個全面的理論體系。三是將生態文明建設與政治建設、經濟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一併形成"五位一體"的社會主義建設總體布局寫入黨章。四是針對作為執政黨的共產黨目前面臨的新情況和新問題,保持黨的純潔性也被寫入黨章。

  我認為新黨章更符合我國的當前國情,更指明了我國社會發展的方向。這次修改把黨的十八大報告確立的重大理論觀點和重大戰略思想寫入黨章,使黨章充分體現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充分體現黨的十七大以來黨中央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充分體現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的新鮮經驗,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對黨的工作和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

  黨章是各級黨組織堅持從嚴治黨的依據,全體黨員加強黨性修養的標準,只有把黨章學習好,貫徹好,才能確保我們黨始終沿着正確的方向前進,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領導核心,因此,我們每一名黨員在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過程中,都必須更加自覺得學習黨章,遵守黨章,貫徹黨章,維護黨章,用黨章武裝頭腦,用黨章規範行為,用黨章指導黨的建設和黨的工作。

  一本本紅色黨章讀本,就像一股股紅色電流傳導在每一位黨員。我們堅信,在黨章的力量鞭策下,一定會把學校創先爭優的活動推向高潮。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擔負著教書育人的神聖使命。作為黨員,我一定要以十八大精神為指導,加強理論學習,按照黨章要求履行黨員職責。在化學教學中要深入鑽研、開拓創新,不斷提高課堂時效性,為提高我校的教學質量作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學習黨章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