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xx省環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

xx省環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xx省環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 標籤: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先進事迹 教育的智慧

  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在政協民盟民進聯組會上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講話中提出:“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胡錦濤總書記在全國“兩會”上提出的“八榮八恥”,導向鮮明,概括精闢,內涵深邃,振聾發聵,充分體現了新時期的社會主義榮辱觀和價值觀,具有重要的現實指導意義。

  榮辱觀是對榮與辱的根本看法。“榮”指光榮或榮譽,“辱”指恥辱。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從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到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項羽;從恥為亡國奴的文天祥,到拒絕美國救濟麵粉的朱自清……無數錚錚傲骨的人物,在中華歷史上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從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吳登雲,到我市的高仁林、陳先岩、朱快樂、“二妹子”民兵班、吳傑,一批批優秀共產黨人,閃爍着一個個平凡而光輝的名字,每一個姓名都代表一段感人的故事。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敬老尚賢,無私奉獻,張揚着道德的大旗,聳立着一座座人格的豐碑。

  孟子云:“無羞惡之心,非人也”。古人說:“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卑鄙,是自滅。我們致力發展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是一種秩序規範的經濟,更是一種道德高尚的經濟。我們現在最缺的資源,不是有形的物質,而是無形的道德。當前,在樹立榮辱觀、加強道德建設方面,我們還存在着不少問題,比如:對信念與實惠,奉獻與索取,競爭與合作,效率與公平,社會責任與個人利益,向前看與向錢看,黨性原則與市場經濟原則等問題,許多人認識模糊,是非不清,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滋長蔓延,有的人見義不為、見死不救、為富不仁,有的人重金錢重實惠而輕名譽輕人格,有的地方假冒偽劣商品和社會醜惡現象泛濫嚴重等。這些問題的存在,最根本的就是榮辱觀缺失,是非、善惡、美醜不分。這些問題的出現和蔓延,對社會道德體系造成了衝擊,損害了社會風氣,也嚴重影響了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

  春風化雨,潤物無聲。樹立新時期的道德觀,必須將“八榮八恥”走進內心,融化在自己的實際行動中。最近,市委倡導要大力開展城市文明建設工程活動,廣大公民要積极參加以“講文明,樹新風”為主題的城市文明建設活動,主動參與“希望工程”、“志願者”、“手拉手”、“春蕾計劃”、“扶困助殘”等公益活動,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加強自身修養,加強人格錘鍊,為弘揚社會新風、促進社會文明進步盡職儘力。

  八榮八恥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

  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以崇尚科學為榮,以愚昧無知為恥;

  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為恥;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

  以遵紀守法為榮,以違法亂紀為恥;

  以艱苦奮鬥為榮,以驕奢淫逸為恥。

  ——胡錦濤

您正在瀏覽: xx省環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
網友評論
xx省環科院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