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如何讓孩子學會去愛?這是很多父母所面對的問題。當我們的教育想把孩子引導到某一個高深的層面時,往往忽略了這高深之處遠遠脫離了孩子的生活範疇和他們所能理解的實際。我們反覆強調高深的理論,卻無視發生在孩子身邊的點滴小事所引發的教育機會。聽完高老師的報告后,我整理出以下心得。

  愛分很多種,首先說說愛國。愛國這個概念對年幼的孩子來說也許是遙遠而模糊的。這一點在報告會場也有所體現:當台上的演講者講到愛國時,低年級的小傢伙們儘管也像高年級的孩子一樣坐姿端正,但相對而言,他們的小臉上大多都是一片茫然。怎樣讓孩子真正地感知,不僅僅表現在慷慨激昂的誓言,而是想辦法在日常生活中使他們得到切身的體會。很少有機會孩子能代表國家出席重要的場合,但我們作為父母,平時可以陪孩子讀讀報紙,看看新聞,了解國家,了解世界。國家建設的日新月異,祖國發展的日益強大,都會無形中增強孩子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感。另外,還要讓孩子知道,國家也有許多欠發達地區,很多和他們一樣的同齡人吃不上飯,穿不上衣,更讀不起書。那裡的孩子貧窮、落後,我們的孩子養尊處優,有了這種強烈的對比,孩子會更加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與此同時,家長要帶動孩子多參加為希望工程捐助的公益活動,捐助的款項不一定大,物品不一定多,但一定要引導孩子親自來投放每一枚硬幣,親自來填寫每一張匯單,那時,他們手中寄出的不僅僅是錢物,還是一份濃濃的愛。

  常言道:“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從古至今,尊師重道作為一種美德代代傳承。教師的職業是崇高而偉大的,他們在黑板上寫下無數的字,日復一日,卻不知道烏黑的頭髮已被染白;他們在講台上走着重複的路,年復一年,卻記不清自己一生走了多少步。老師把每個學生都視作自己的孩子,學生們也應當視老師為父母,尊敬、愛戴他們。愛老師不必做得太多,只要上課的時候認真一點,少些嬉鬧,老師就可以放低些聲音,歇歇嗓子;寫作業的時候專心一點,少些潦草,老師就可以看得更清楚,歇歇眼睛。老師也是常人,他們為你補課的時間本應休息,而你取得好成績的時候有沒有想過先去感謝老師?每個人都做過學生,我們知道,老師關注學生的成長,每一個進步都傾注着老師的心血。我想,老師們希望擁有的愛不僅僅是報告會上幾分鐘的擁抱,他們更希望的是,若干年後,自己培養出來的學生在人生的道路上更高更遠時,還不忘彎下腰向他們尊敬地喊一聲“老師”。

  如果說,對祖國的愛是激昂的,對老師的愛是感恩的,那麼,對父母的愛就應該是無聲的。很多父母說,我們為了給孩子提供一個更好的生活環境,整日在外忙碌奔波,卻得不到孩子一句感謝,他們覺得這就是父母理應做的;為了孩子健康成長,我們對孩子的衣食住行安排得細緻入微,而當我們病了的時候,卻見不到孩子遞過一杯熱水。的確,現在的多數孩子,習慣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對父母為自己所做的一切熟視無睹,坦然受之,一旦照顧得不周,便是抱怨。無法想象,假如有一天,孩子們離開了大人,被子沒人鋪,飯菜沒人做,心裡的牢騷無人發泄時,是否才能真正感覺父母對他們的重要。其實,我們也不能一味埋怨孩子,反思一下自己做的合不合格。記得有個公益廣告是這樣的:一臉倦容的媽媽給孩子洗完腳笑着離開,孩子好奇尾隨,卻看到媽媽沒有休息,又在為自己奶奶(姥姥)端水泡腳,孩子若有所思。當媽媽拖着疲勞的身體回到房間,卻遇見可愛的孩子端着滿滿的一盆水要為媽媽洗腳。這個情節感動了我很久,我也進一步意識到,教育孩子並不能只給他枯燥重複的說教,自己平日的一舉一動往往是孩子效仿的最佳對象。在孩子面前,不要去責怪他們的不懂事,自己盡量起到表率作用,我相信每個孩子的內心都純凈似水,他們一定能體會到父母的良苦用心,感受到父母對自己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愛。逐漸的,他們必然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回報父母。也許是一次優異的成績,也許是擺好的一雙拖鞋,也許是一頓簡單的早餐,也許只是一張寫着“您辛苦了”的字條。

  愛是陽光,能融化寒冷的冰層;愛是沃土,能萌發嶄新的生命;愛是輕風,能吹開無盡的陰霾;愛是甘霖,能滋潤乾涸的心田。大愛無疆,真愛無言,讓愛灑滿人間。

您正在瀏覽: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讓真愛灑滿人間”報告會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