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和諧演講稿

和諧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和諧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和諧演講稿(一)

  每個人來到這個美麗的地球上,都是幸運的。短短的一生,只要生命不息,都可以盡情享受到新鮮的空氣、溫暖的陽光,享受到親人的關愛、子女的孝敬,享受到日新月異的生活,憧憬一個又一個美好的希望。

  縱觀這些奪走無數生命的火災事故,有幾起不是消防安全意識淡雹違反消防安全操作規程釀成的惡果呢?有幾起不是對我們漠視生命、追求一時利益的懲戒呢?我從不相信,那些危險、那些火災隱患都會看不到,都沒有辦法處理好。那麼,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違反消防法律法規的現象存在呢?其根本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

  在過去的一年,噩夢在我們心中留下了一道又一道深深的烙印:湖南衡陽大火的壯烈,吉林中百商廈火災的無知,浙江溫嶺火災的愚昧,廣東汕頭火災的慘叫……在為逝去者的痛哭悲泣中,金錢,功名,利祿,已煙消雲散,留給我們的只是痛苦和深思:在幸福的生活、寶貴的生命前,我們應該做些什麼?是繼續疏忽大意?還是放縱愚昧無知?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對於每個人來說是最寶貴的,安全是生命的保護神。只有珍愛生命,生活才能幸福美滿。“隱患險於明火,防範勝於救災,責任重於泰山”,是江-澤-民同志對我們的呵護和告誡,是我和大家每天工作中都應該熔守的信念,遵守的信條。“消防安全”對於我們如此重要,人生的旅途上,我們與之結伴同行!的確,危險無處不在。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只有依賴“安全”這個拐杖,才不會摔跤,不會有坎坎坷坷,才會走過風風雨雨。人生的快樂,生命的幸福,就會永遠伴隨我們!

  不要消防安全,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個意念,就能讓美好的生命處於危險之中。消防安全知識的貧乏,消防安全意識的淡薄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1997年5月,雲南省富寧縣小學起火釀成火災,傷亡2人;就在剛剛過去的6月10日,廣東省汕頭市潮南區峽山街道華南賓館發生災。大火造成31人死亡、3人重傷。這些慘劇,無一不是違反消防法律法規,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造成的!我經常看我的戰友們在一次次的火災事故搶救中,救出一個個被困火場與死神擦肩而過人們,因此,我能切身體會到遇難人員呼喊”救命”時的那份對生命的留戀和渴望。同學們:要珍惜生命,遠離火災!

  縱觀那些奪走無數人生命的火災事故,哪一起不是人們消防安全意識淡薄釀成的惡果?哪一起不是漠視生命,追求一時利益的懲罰呢?其實很多的安全隱患並不是我們沒有看到,但為什麼卻沒有及時地處理好?究其原因還是人們在內心深處缺乏對生命的關愛,對生命的珍惜。

  同學們,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當你來到這個世界上的是時候,你是幸運的,但同時你也開始了一趟沒有回頭重來的旅程。因此生命對於每一個人而言都是寶貴的,只有珍愛生命,我們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滿。當然,假若真的遇上火情,也不要慌亂。因為世界上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面對滾滾濃煙和熊熊烈焰,只要保持冷靜,機智的運用火場自救逃生知識,就有極大可能拯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和財產。在這裡老師教大家幾招:要用濕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蹲下身子,通過安全的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在撥打119火警電話時,必須保持冷靜清醒的頭腦,準確說出起火地點、燃燒對象、火勢情況;若火已及身,切勿驚跑!因為奔跑或拍打時會形成風勢,加速氧氣補充,促旺火勢。當外衣着火時,應趕緊設法脫掉衣服或就地打滾,壓滅火苗。

  “前車之鑒,後事之師”,消防安全工作只有起點,沒有終點。建立良好的校園消防安全管理秩序,是我們教育事業發展的前提和關鍵。我們必須樹立“珍惜生命,遠離火災”的強烈消防安全意識,把消防安全工作提到了一個更高的層次,為構建良好的校園環境做出我們的努努力。

  火,伴隨着人類的發展、繁榮、穩定和進步,是人民生存和發展最基本的條件。從我做起,遠離火災事故,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增強消防安全意識和觀念,使消防安全制度的得以真正貫徹落實!我相信,我們,在座的大家,一定不會在這種平安中製造哭泣。

  “遠離火災,創造和-諧社會”是我們共同的目標,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更加關愛生命,更加關注消防安全,願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充滿着愛,愛自己,愛親人,為了消防安全,從我做起。為保護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而共同努力吧!

  和諧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地盤,我的責任".

  聽到這個題目,可能在座的很多朋友會問:"這不是廣告詞嗎 怎麼被你用在這兒了 "沒錯,這確實是廣告詞,但是請注意:這個題目的前半部分是廣告詞,後半部分是我的自己的發明創造!我只是想用最簡單的八個字告訴各位,在榮辱興衰面前"匹夫有責"="個人無責",而在今天,在這個時代,你要大聲地告訴這個世界:在我的地盤,就是我的責任,絕不推脫!

  的確,當現代社會的高速發展使我們越來越迷戀於物質,而忘記了什麼是真正的榮辱觀念的時候;當機器貓,變形金剛,鐵臂阿童木快要成為我們童年的全部記憶,而我們自己卻幾乎要忘記自己作為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中國式童年的時候,一切的一切都在我們心中划著一個巨大的問號:你的責任哪兒去了?

  就在全國學雷峰日的前一天,胡景濤總書記提出了"八個為榮,八個為恥"的號召。我想,這應該可以回答那個大大的問號:責任,就在我們每個人的身上!

  記得一位哲人說過:世界上有兩樣東西最能震撼人們的心靈,一個是崇高的道德,另一個是頭頂上燦爛的星空。

  難道不是嗎 當我們夜深人靜的時候去抬頭仰望那浩瀚的星空的時候,相信每個人會感到震撼,震撼於大自然的偉大,以及我們自身的渺小。

  但,這並不意味着我們可以拒絕責任,選擇逃避;也不是要我們在危難來臨時說:我能行嗎 才一米七的個頭。天塌下來了還有更高的人頂着呢!我着急什麼呢!而是要我們勇敢地站在陽光下,去挑起屬於我們的那份責任,為了這個國家和你內心深處不朽的高尚!

  或許這樣,你還不能相信我們身邊就有這樣高尚的人,那好,就讓我給你講一個真實的故事吧。

  20**年1月5日,新疆域龍電子消防工程有限公司的員工魏東在鐵路局某餐廳就餐時將一個公文包丟失,他的這個包里可是裝有3800元的現金,一張空白支票,三張銀行卡,以及其他眾多重要證件。這讓魏東焦急萬分。而讓他沒有想到的是在第二天也就是1月6日早晨11點,一個小伙將包原封不動的交到了魏東手裡,並且謝絕了魏東的酬謝。這個小伙是誰呢 他就是我們新疆財經大學財政系04-2班的艾克拜爾·阿爾肯同學。

  親愛的同學們,這樣的故事你是不是已經聽的都有些麻木了呢 可當這樣的事情就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時候,當這位同學或許就在剛才與我們察肩而過的時候,我相信,你一定感到自己的心靈被震撼了一下,我想,這也許就是對於"責任"二字的最真實,最生動的註釋吧!

  (對於我這個學新聞的學生來說,上面這不過是個新聞,今天的新聞到了明天就會過時,印它的紙張也會變舊,油墨也會模糊起來,甚至連這一切也會被人們所遺忘,但只有那顆我們看不見的充滿責任感的心會將你我連接,將真善美傳播到四面八方!)

  朋友,勇敢地扛起你肩上那面寫着"責任"二字的大旗吧!也許它曾經一直躺在你的腳下,只是你一時將它以往,現在,當你將它重新拾起的時候,你就不再孤單,我們都會為你加油,邁向我們共有的容光!

  (還有七個月,我們就將迎來教育部對我校的本科教育評估,而我們也將迎來新的學年,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吧,)就從每天早晨不再匆匆忙忙衝進教室開始,就從每個月初收到父母寄來的生活費時心懷一份感激開始。也許你會說這都是小事,而我 想說的是:生活本身就是平凡的,沒有這一個個的小事哪來充實的一天呢 "八榮八恥"不也僅僅是112個字而已,可誰有能說它僅僅是112個我們在座的誰都認識的112個方塊字那麼簡單呢?

  今天,我並沒有講很多深刻的道理,我只是試圖從一個現代大學生的視角去重拾"責任"的背囊,去品評這個我熟悉而陌生的世界。

  因為,我始終相信,沒有什麼可以輕易把人打動,除了,責任的力量!

  和諧演講稿(三)

  各位評委、各位領導、朋友們:

  大家好!

  我是今年剛進入發改委的新公務員,我的名字叫××。今天能藉此機會見到各位領導和朋友們,非常高興。在此我由衷地向大家表示尊敬和問候,大家,上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用理性構建和諧。”

  大家知道社會上存在許多不和諧的現象,而許多不和諧的現象都是因為缺乏理性而造成的。前一時期,又一位女職員殘忍地用尖尖的鞋跟踩在可愛的小貓頭上,活活的把貓踩死,這件事激起公眾極大憤慨,紛紛譴責這位女職員沒有愛心,缺乏公德,在電視上看到這張小貓受虐的照片,我也感同身受,甚至是忍無可忍,這人怎麼會如此的殘忍呢?難道她不知道她在做什麼嗎!難道她回不知道那是一個可愛的生靈嗎?!或是他她竟殘忍地放縱自己可怕的行為嗎?我們不僅要問她的理性何在呢?!其實,只要他理性一些就不會做出這麼可怕的事情。

  無獨有偶,有一位研究生竟把硫酸潑向不能傷害自己的大黑熊,某大又有學生竟然一連殺死十多個小貓,這一起起事件足以引起我們靈魂的震撼,我們人類怎麼啦,怎麼變得如此不可思議,變得如此面目猙獰,我們人類的理性哪裡去啦!

  某大學生,研究生這些高級知識分子,曾被公認為社會的精英阿!如果說他們不能認識到自己行為的後果,不能對自己負責的話,那普通的女職員虐貓事件又能算得了什麼呢!

  某大學生,研究生曾是我們國家精心培養的人才,使我們社會給予的希望之所在。它們理應成為國家的棟樑,應該成為精神文明的垂範!可是,國家在教育它們智商提升的同時,他們的靈魂卻污濁的如此可怕。那麼我們教育的意義在哪兒呢教育的理性又何在呢!

  誠然,以上事件發生后,在社會上引起了軒然大波,許多網友也瘋狂跟帖,斥責這些人沒有人性,更沒理性,人們憤怒的把唾沫箭矢一樣的射向他們,幾乎使人窒息而死,卻不曾關注他們何至於把悒鬱的情緒發泄到生靈身上,這些人生活在扭曲的靈魂中又是多麼的痛苦,我們又真該致他們於死地嗎?

  在國外有這樣一個例子,一位母親因為貧窮偷了食物給孩子吃,結果被起訴啦,法官的判決是這樣的,他說:“這個女人因盜竊而有罪,判罰30美元。而我們的社會裡卻漠視這樣一個母親需要靠偷竊來養活兒女,在場的每個人都因為漠視而有罪,每人判罰一美元”。法官說完,摘下自己的帽子並第一個站了起來,掏出一美元放在桌子上,在場的每一個人都震驚啦,人們排起長隊,交出了讓每個人都終身難忘的一筆罰金。

  這種理性的判決令我感動,也令我夢肅然起敬,在懲處違法的同時,也警醒了世人,讓社會恢復了理性,從根本上解決了問題,把原本不和諧的人們變回了和諧,把原本冷漠的人們變回了關愛與寬容。

  春回大地,萬物得以復蘇,風調雨順,萬物得以蔥蘢。讓我們理性對待他們吧。愛心,尊重,關注,寬容,用這樣的理性對待身邊的人和事,我們才會發現世界將會多麼美好!

  同志們,在建設社會主義精神文明的今天,讓我們都回到理性的世界吧,群策群力,共築和諧!

您正在瀏覽: 和諧演講稿
網友評論
和諧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