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讀書思廉 軍訓心得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仔細讀完《致加西亞的信》這本內容簡短平實的小書,深有感悟。書的內容很簡單,19世紀美西戰爭中,美方有一封具有戰略意義的書信,急需送到古巴盟軍將領加西亞的手中,可是加西亞正在叢林作戰,沒人知道他在什麼地方。此時,挺身而出的一名軍人--安德魯·羅文,他歷盡波折,憑藉自身的智慧和勇氣終於找到了加西亞將軍。主人公羅文在書中所體現出來的那種崇高的道德品質、努力拚搏的勇氣、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當今社會的每個人去學習。有個細節很值得我們去思考,當總統需要有人送信時,情報局長迅速就想到了一個人:"有一個名叫羅文的人,如果有人能找到加西亞將軍,那個人一定就是他。"為什麼一定是安德魯·羅文呢?因為羅文不僅有過人的膽略和智慧,而且在以往的工作中充分展露出的優秀品質和強烈的責任感,能讓其他人認為自己是一位能夠託付重任的人。而在如今充滿競爭的社會裡,我們該怎樣做才能成為像羅文一樣的"送信"的人呢?

  首先你必須具備"送信"的能力。這就需要堅持學習,苦練內功。羅文中尉對於任務的自我解讀、對局勢的正確判斷、臨行前細緻周密的準備、途中對自己特殊身份的隱藏,以及對西班牙間諜的警覺,都體現出了一名優秀軍人的職業素養,正是這優秀的職業素養才能保證他把信安全的送給加西亞將軍。社會上的每個崗位對從業人員都有各種有針對性的技能要求,不論是宏觀管理層的決策者還是社會基層的勞動者,都需要掌握足夠的知識技能,這樣工作起來才能應付自如。隨着社會不斷的發展,各個崗位的技能要求也不斷的提高,這就需要養成終生學習的好習慣,不斷更新自己的知識和技能結構,不斷提高自己的競爭力和自信心。學習是一個持續不斷積累的過程,荀子曾說過:"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江河。"要實現質的飛躍,必須要有量的積累,要想提升自己的水平,就要堅持不懈的去學習,這樣你完成"送信"任務的能力就會越來越強,會有許多更重要的"送信"的任務等待着你。

  其次要有人認可你"送信"的能力,認為你是可以託付重任的人。這就需要你認真做好每件小事,在日常工作中充分展現自己的能力。書中有這樣一段話"每一件事都值得我們去做。不要小看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即便是最普通的事,也應該全力以赴、盡職盡責地去完成。小任務順利完成,有利於你對大任務的成功把握。一步一個腳印地向上攀登,便不會輕易跌落。通過工作獲得真正力量的秘訣就蘊藏在其中。"我們在工作中,每天所作的大都是那些簡單的、枯燥的事情,會讓人覺得沒有挑戰性,只要隨便的應付一下就能完成了,殊不知在你日復一日輕鬆"應付"工作的時候,你在身邊的同事、領導都在看着你,可想而知你在他們心中會留下什麼印象。我們在日常工作中不要去輕視那些簡單、枯燥的事情,正所謂"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如果沒有那一根根鋼筋的不斷搭接、沒有那一片片磚瓦的不斷堆砌,萬丈高樓怎麼會平地而起?只有在心裡重視了自己的工作,你才會全力以赴、盡責儘力的做好自己工作,在你盡善盡美的完成自己每一件小任務的時候,你的各方面的能力也得到了不斷的提高,同時你也充分的向你的領導、你的同事展現了你"送信"的才能!

  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必須要有強烈的責任感和敬業精神!人只有有了責任感,才能具有驅動自己一生都勇往直前的不竭動力,才能感到許許多多有意義的事需要自己去做,才能感受到自我存在的價值和意義,才能真正得到人們的信賴和尊重。有了責任感,作為工人,就能夠精益求精,製品一流;作為農民,就能夠辛勤耕耘,收穫頗豐;作為士兵,就能夠馳騁疆場,屢建戰功;作為學生,就能夠主動學習,天天向上;作為知識分子,就能夠創新科技,勇攀高峰;作為領導者,就能夠殫精竭慮,造福一方。隨着《致加西亞的信》這本小書在全世界經久不衰的暢銷,羅文上尉成為了許多人心目中的偶像,他是一位改變了歷史的英雄!可是,我想當他從總統手中接下那封信時他可沒有想成為一位人們傳頌的英雄,他心中充滿了"把信安全送給加西亞將軍"的責任感,"送信"是自己的職責,是自己應該做的、必須做好的事情,最終他也很好的完成了自己的任務,而在美西戰爭中,還有無數個羅文似的人物,運籌帷幄的將軍、衝鋒陷陣的戰士、深入敵後的起義者,正是他們在戰爭中滿懷強烈的責任感,出色的履行了自己的職責,加上一些偶然的、必然的因素,使美國贏得了列強重新瓜分殖民地的第一次帝國主義戰爭。戰爭的正義性我們不加評說,但在戰爭中"送信"的羅文們表現出的敬業精神應該值得我們當今社會的每個人學習,對於工作任務不計得失,不怕困難,忠於職守,樂於奉獻、愛崗敬業,積極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地工作,高效地完成任務。

  去年9月,丁大衛書記在市第十一次黨代會上的報告中提出今後五年**市的奮鬥目標:"奮力在江蘇**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奮力建設長三角北翼經濟中心。"城建系統的工作面廣、任務繁雜,建築行業管理、市政工程建設、城市景觀美化、公用事業運行,再加上眾多的對外服務窗口,無不涉及城市形象、關係百姓民生,新的目標對我們城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就需要我們每一位城建人積極樹立主人翁意識,加強我們的責任心,敬業愛崗,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情,也許你會認為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城建工作者,都在平凡的崗位上是每天做着平凡的工作,沒有機會做出轟轟烈烈的大事業,但只要我們每個人都像"羅文"一樣,全力以赴、盡心盡責的做好自己的每件事,每個人都為城建事業添上一塊磚、加上一片瓦,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城建事業必將迎來更高的飛越!也正是有了我們千千萬萬個城建人的無私奉獻,我們城市的樓才會更高、路才會更寬、燈才會更亮、水才會更清,我們的家園才會變得更美好!《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書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