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篇一: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了進一步提高幹部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幹部作風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按照省委、市委的統一安排,全市在機關幹部中開展一次作風集中整頓。通過第一階段的認真學習,本人就此次幹部作風集中整頓有以下幾點體會和認識:

  通過第一階段的學習,自己充分認識到。必須徹底轉變以前一些不正確的觀念,增強服務意識和幹部的責任意識,對企業、對區、縣和基層農民工,我們都要真心誠意地對待他們,時時、事事、處處都要首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角度去分析,去解答所提出的問題和所遇到的困難,切切實實地為他們着想;熟記和使用公務員守則,並用守則規範我們的服務言行,模範遵守商務局的各項規章制度,在與企業、區、縣和群眾交往、溝通時,一定要做到熱情禮貌、耐心細緻、態度溫和,耐心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全心全意地幫助他們解決所遇到的困難,切實轉變那種政府機關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三難”的衙門作風,滿腔熱情地為企業、區、縣、基層群眾服好務,貼近群眾,為樂山商務事業發展盡心儘力、盡職盡責;要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勤奮學習業務知識,熟悉和掌握好外經工作方面的有關法律、政策、法規,切實轉變觀念,轉變作風,不斷提高服務質量、辦事效率和服務水平。

  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是國家和民眾對一名公務人員基本的和自然的要求。保持良好的工作作風,從點點滴滴做起,自覺地踐行,把整頓機關工作作風的要求貫穿到日常的具體工作當中,否則,就不能算是一名合格的公務人員。

  這次幹部作風集中整頓的指導思想、基本原則和目標就是要以十六大精神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以中政委的“四項紀律”、“八頂要求”為準則,以解決當前幹部作風建設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為突破口,堅持以學習教育為主,依靠群眾,開門整頓為輔,做到工作整頓兩不誤、兩促進,努力使幹部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有明顯轉變,工作有明顯起色。進一步堅持和發揚黨的理論聯繫實際、實事求是的優良傳統和作風,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在思想理論水平、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和責任意識方面得到增強,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堅持實事求是、奮發有為、貼近實際,充分認識這次幹部作風集中整頓的重要性和必須性,認真搞好整頓,努力開創我局工作新局面。

  我們每個人都應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工作作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工作作風和開拓進娶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全市商務事業的發展添磚加瓦!

  篇二: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全市公安隊伍作風建設教育整頓動員大會精神和細化實施方案,以及學習其他有關文件,我個人對集中教育整頓活動有了更為深刻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同時我也深刻意識到開展這次的教育整頓活動是非常及時,非常有教育警示意義的。針對當前工作的實際情況,結合實際對照。從

  思想、工作、生活上開展自查、自糾,深刻領會其中的精神,並以此為鑒做到令行禁止、依法辦事,認真履行職責、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下面談談集中教育整頓活動開展以來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

  公安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工具之一,是武裝性質的國家治安行政力量和刑事司法力量,是國家機器的重要組成部分。人民警察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因此,我們必須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勤政為民、真抓實幹,密切聯繫群眾,走群眾路線,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要以這次建設教育整頓活動為契機,努力解決當前公安隊伍中存在的“懶、糊、散,小作為、不作為、亂作為,工作質效不高”問題,杜絕公安機關對群眾“冷、硬、橫”的現象,杜絕“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話難說”的四難現象;杜絕漠視群眾疾苦、傷害群眾感情、甚至侵犯人民群眾利益的現象;強調執法為民,服務於民,使廣大民警進一步增強民警的全局觀念、群眾觀念和法制觀念,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堅決維護社會穩定。要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去執法、去工作,進一步提高新形勢下做群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努力,努力做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

  二、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積極改進工作作風

  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自己不僅要學法律、公安業務知識,更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以及社會主義榮辱觀等科學理論,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樹立正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去對待每一項工作。這次教育整頓活動,對引導廣大民警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使之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培養民警愛崗敬業,無私奉獻,艱苦奮鬥,不怕犧牲,迅速提高民警的整體政治、思想素質、職業道德素養和文化修養;強化隊伍的管理和監督,有效糾正部分民警宗旨意識淡薄,特權思想嚴重,法律意識不強等問題,都是非常及時和必要的。

  三、規範生活紀律,重塑公安機關在人民群眾心目中的形象

  “立警為公、執法為民”,是公安機關的性質和宗旨決定的,每個公安民警都要認識到,自己的權力是人民給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決不能用某取私利。要自覺抵制和克服拜金主義、亨樂主義、極端主義的腐蝕影響,自覺地做到艱苦奮鬥、清正廉潔。要把我們的集體建設成一支有凝聚力、有戰鬥力的隊伍,就必須做好對公安機關中每一位成員的約束和管理。這種約束和管理不僅僅在於八小時之內的紀律要求,更要延伸到大家的生活之中。我們一定要將有關內務管理條例、規定落到實處,做到不出入營業性酒吧、歌舞廳,堅決與黃賭毒等社會醜惡活動作鬥爭。作為一名公安民警,一定要做到周永康部長所提出的“人要精神,物要整潔,說話要和氣,辦事要公道”四點要求,做到嚴格、公正、文明執法,只有這樣才能成為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才能更好地為國家經濟建設保駕護航。

  通過這次的學習,使自己認識到加強隊伍管理,深化作風建設的重要性,努力學習公安業務知識,堅持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立足於本職工作、立足於基層,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積極展現人民警察優秀的職業道德風範,真正做到永懷愛民之心,常辦利民之事,恪守為民之責。

  篇三: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按照縣上統一安排,計生局領導班子精心部署,認真實施,扎紮實實開展了以“強化管理、整頓作風、嚴明紀律、提高素質、改進工作、服務群眾”為主要目的機關作風整頓活動。整頓活動時間雖短,但取得了較好成效,統一了思想,振奮了精神,轉變了作風,激發了熱情,班子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鬥力明顯增強,機關幹部的責任意識、服務意識、大局意識顯着提高,為順利完成 2007 年人口與計劃生育各項目標任務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主賈做法和特點是:一,領導重視,組織嚴密,春訓工作啟動快。全縣三級幹部會後,我們立即進行了安排,迅速拉開了春訓工作的序幕。

  一是召開了局領導班子會,研究制定了春訓工作方案及日程安排,確定了每天的學習內容、討論議題和工作重點。

  二是成立了領導小組及辦公室,由局黨總支、機關支部和辦公室具體負責,落實了人員,明確了任務。

  三是召開機關幹部會,主要領導傳達了縣委、一縣政府會議精神,作了動員報告,統一思想,認真安排,做到了領導重視、組織落實、任務明確、紀律嚴明,作風整頓工作順利紮實開展。二、嚴肅紀律,注重效果,學習教育抓得緊。作風整頓效果如何,學習教育是攀礎。為了確保學習質量和效果,我們一是學習制度嚴格‘實行點名制度,配發了筆記本,確保機關幹部人人參與。二是學習時問保證。制定了 《 機關作風整頓安排意見 》 ,規定每天上午集中組織學習半天,下午由各股室集體組織學習,進行討論,對照檢查,從時間上和質量上保證了學習效果。三是學習內容豐富,先後組織學習了兩辦( ( i 重知 》 、吳書記、郭縣長及問書記的講話、 《 整頓黨的作風 》 、 《 反對自由主義 》 、 《 為人民服務 》 等十多篇內容。四是學習效果明顯。全體領導幹部每人記寫了 6000 字以上的學習筆記,進行了筆記展評。撰寫了 1 篇心得體會,舉辦了 1 期學習專欄。三、務求實效,過硬措施,紮實開展‘ · 八查八糾”。本着治病救人、改進工作的目的,局主要領導結合機關實際、創造性地提出“八查八糾”。要求每個同志對照“八查八糾” , 深刻反思自己在過去一年學習、工作、紀律、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從思想深處深刻剖析問題產生的根源,提出切實可行的改進提高措施,精心準備對照檢查材料。 2 月 15 日,局機關專門開闢一天時間召開對照檢查會。會上,每個同志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武器,逐人對照檢查,局主要領導逐股室點評,提出具體要求。自我批評不遮遮掩掩,輕描淡寫。批評別人抱着與人為善的態度,坦誠相見,開誠布公。被批評者抱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的態度虛心接受。通過紮實認真地對照檢查,達到了互相諒解,消除隔閡,增進團結,改進作風的目的。四、廣開言路,集思廣益,修訂完善各項規章制度。除了從主觀方面找原因,我們還廣開言路積極從制度層面找漏洞。一是以股室為單位,由主管領導親自組織,針對機關各項規章制度及 08 年工作設想,逐條討論,提出意見和建議。由辦公室分類歸納,建立台帳。二是針對存在問題,召開領導班子會議,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完善規範各項制度,使之更加合理化、更利於操作。

  總之,這次春訓活動由於領導重視,組織嚴密,啟動快,工作細,安排實,目標明確,基本達到了預期目的,取得了較好成效。

  一是。恩想認識水平明顯提高。全體領導幹部對“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縣委、縣政府開展春訓工作有了更深的認識,認清了形勢,擺正了位置,幹部職工的政治意識、全局意識、服務意識、責任意識都急到了進一步的增強 ·

  二是組織紀律觀念明顯增強。幹部作風整頓活動期間,我們結合實際,堅持做到從制度上分析原因,從工作機制上找缺陷,從監督措施上找不足,討論完善修訂了規章制度,嚴格照章執行,極大地調動了千部職工的積極性和自覺性,精神面貌有了顯着變化。

  三是工作作風有了較大轉變。通過學習整頓,機關幹部職工紮實工作,服務群眾、敬業愛崗的意識普遍得到增強。春訓剛結束,所有包聯鄉鎮領導及同志就迅速深入基層村組,協助鄉鎮做好元月份三查掃尾工作,充分體現了計生人不怕吃苦、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切實達到了以春訓促作風轉變,以春訓促當前工作的目的。實事求是地講,雖然這次千部作風整頓取得了階段性成效,機關和幹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問題得到了初步解決,但我們清醒地認識到,作風整頓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任務,有些問題在一定時期內還有可能出現不同程度的反彈,與縣委、縣政府及廣大群眾的要求和期望還有一些差距。因此,在今後的工作中,我們要始終堅持把轉變作風、強化服務作為一項長期”重要任務,持之“甩常抓不懈力求從制度層面、工作機制上取得新進展,在機關逐步建立較變作風、提高效率、增強服務能力的長效治理機制。

  一要強化學習,提高素質。始終把學習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努力提高千部職工綜合素質。堅持半年展評一次學習筆記,每季度辦一次學習專欄,半年每人寫一篇調研、研討性文章,組織一次業務知識競賽或考試。

  二要嚴格紀律,改進作風。認真貫徹落實胡錦濤。悠書記在中紀律七次全會上提出的八個方面的要求,切實加強政治紀律、機關紀律和工作紀律的教育,錘鍊和打造一支團結務實、作風嚴謹、勇於創新的工作隊伍。

  三要燙筍務實,爭創事業。緊緊圍繞為全縣育齡群眾服務,為縣域經濟服務和為基層工作服務這個中心,真抓實幹,勇於創新,充分調動廣大千部職工的積極性和主動性,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水平。

  四要團結協作,顧全大局。堅持上下一條心,全局一股勁,着力建設四型機關,形成主動服務、盡職盡責、科學文明、紀律嚴明、奮發進取的良好工作氛圍,推動全縣人口與計劃生一育工作邁上新台階,實現新跨越,為縣域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創造一個良好的人口環境作出應有的貢獻。

  篇四: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為了深刻吸取“牟瑛”事件教訓,轉變機關作風,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鞏固黨的組織基礎,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為全鄉新農村建設提供堅強的組織保證和政治保證。按照縣委的統一部署,玉和鄉機關從11月初到12月底開展了機關作風整頓,現已結束,達到了“教育幹部、轉變作風、樹立形象、促進工作”

  的總體要求。現將作風整頓工作總結如下:

  一、廣泛開展動員。自10月23日。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以“宴席擺進鎮政府”為題,對珙縣洛表鎮經發辦主任牟瑛借喬遷之機大擺宴席,並藉機斂財進行了曝光后,鄉黨委及時召開黨委擴大會,傳達了縣委要求,成立了玉和苗族鄉機關作風整頓領導小組,抽調專人負責抓好整風工作,做到了“機構、人員、責任、工作”四落實,11月3日又召開動員大會,鄉機關全體幹部、村四職幹部、鄉級各部門負責人46人參加了會議,會議由黨委副書記楊代瓊主持,黨委書記韓燕作了動員講話,黨委副書記毛成平對整風工作進行了具體安排,會議結束后,全體黨員進行了重溫入黨誓詞宣誓活動。

  二、精心組織學習。鄉整風辦於周二、周四組織機關幹部集中學習,集中討論,集中聽報告,黨委書記韓燕、副書記楊代瓊、毛成平作了集中學習的輔導講課,主要學習了《黨章》、

您正在瀏覽: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機關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