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標籤:安全知識 春晚觀后感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今天早上我看了一個安全知識講座。

  近十幾年來,多少中小學生因意外一個個孩子與父母陰陽兩隔。溺水,踩踏,交通,火災和毆打都是中小學生因意外死亡的罪魁禍首,而溺水則是頭號殺手。據統計,1991年我國1-4歲兒童因溺水死亡的就佔34.2/10萬,排在各種死亡原因的第三位。這些孩子主要不是由於游泳溺水,更多的是由於不慎跌入水中致死。中小學生平均每天約有40多人因溺水小學生溺水死亡人數占溺水死亡學生總數的68.2%。中國溺水死亡率為8.77%,其中0歲至14歲的佔56.58%,是這個年齡段的第一死因,特別是農村地區更為突出。溺水在發達國家多見於游泳池,而我國與其他發展中國家則以江、河、湖、塘及水井中淹死為多。而交通,人們常說,交通事故猛於虎。2006年,世界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達50萬人,其中中小學生佔了10萬多。而我國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則世界排名第一。我國每年交通事故死亡人數都在10萬多人,平均每天死亡達300人,這真是一個比戰爭還要無情,還殘酷的數字。2006年11月14日早上6點,山西沁源縣二中900多個學生在公路上晨跑時,一輛大東風帶掛貨車向學生橫衝直撞過來,造成21名師生死亡,18人受傷。當時公路上躺滿了遇難師生的屍體。這一連串觸目驚心的數字背後,這一起起慘烈的事故背後,有多少家庭失去了親人,有多少歡樂變成了悲劇,有多少幸福化為烏有。是什麼原因導致我們道路交通事故頻頻發生 據交通警-察調查統計,在所有的交通事故中,除極少數屬意外原因造成,75%以上的事故是駕駛員或行人的人為因素造成的。引發事故的主要原因有無證駕車、超載、超速行駛、疲勞駕車、酒後駕車、強行超車、行人不守交通規則等。

  我國交通事故頻發的根本原因,就是人們不珍惜生命,不遵守規則。我想,出入平安,這是大家都希望的。生命對於一個人來說,只有一次,應該愛護,應該珍惜。

您正在瀏覽: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網友評論
安全知識講座觀后感範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