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一)

  為了認真貫徹旗教育局和古魯板蒿中心學校近期開展的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動員大會精神,端正工作態度,改進紀律作風,促進做好工作,通過認真學習,查找不足,改進提高,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對自己的要求和實際行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堅持學習,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一名優秀的教師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造、不斷地創新及實踐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

  二、嚴格紀律,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

  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沒有堅強的隊伍,更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我們應再次認識到當前整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迅速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上級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首先要嚴明工作紀律,要忠於職守,愛崗敬業,不下班不遲到早退,擅自離崗。要嚴以律己,從我做起。

  這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是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教育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性和針對性,是我們隊伍建設的一項迫切而重要的任務,自己要在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紮實整改,用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為公司發展作出一點貢獻。

  通過 "開展教師紀律作風整頓活動"大會及學習教育和深入思考,我個人對紀律作風整頓有了更深的理解,對自身存在的問題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現在對照工作實際,作如下剖析:

  一、存在的主要問題 開拓創新的精神還有待進一步加強。雖然,過去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做得也不錯,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果斷和膽量有待進一步提高。

  2、業務知識不夠鑽研。表現在:對待工作有時不夠主動、積極,只滿足於完成學校交給的任務,對業務知識鑽研不夠,不注重業務知識的全面性,等到問題的出現再想辦法解決。認為只要按時完成工作就算了事了。缺乏一種刻苦鑽研的精神。

  3、在組織紀律方面存在執行制度不嚴,有時上班有遲到現早退現象。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二)

  為了進一步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教師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教育局統一部署,在全市教育系統開展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對此,我校在全校開展以:"講大局、強管理、提效率、樹形象"為主題的教師思想紀律作風整頓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紀律作風教育整頓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一、提高認識,統一思想。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本次教師思想作風紀律教育整頓活動,對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學校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教師,我一定做到結合學校工作實際,把整頓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教育整頓和當前工作兩促進,兩不誤,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

  二、立干見影,從我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改進,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學校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教育宗旨,認真落實"雙常規";愛崗敬業干實事。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教育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教育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用自己最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

  三、落實行動,求真務實。樹立務實形象,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崇尚實幹,絕不空談,扭住目標,鍥而不捨;講求實效,不圖虛名,不搞浮誇,讓事實說話。把精力和時間全部放到各項工作的落實上。

  四、加強學習,自我完善。學習,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教師終身的任務。我要通過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覺性。

  五、顧全大局,暢通政令。暢通政令,是確保步調一致、奪取勝利的法寶。我要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全局意識,樹立"一盤棋"思想,自覺服從校委會的統一部署和重大決策。強化主體意識、責任意識和服務意識,堅持到位要履職,履職要到位,增強執行力,做到"說了算,定了干,干就干好".

  六、改進方法,大膽創新。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我要通過思想作風紀律整頓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特別是在新課程實施過程中,把新的教學思想、新的教學方法、運用新教學手段的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斷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善於運用新的教學理念改進教學方法,轉變學生的學習方式,以此激發學生創新活力。在學習借鑒的基礎上大膽創新,逐步形成自己的教學特色,不斷提高課堂教學實效,為全面提高學校教育教學質量做出新貢獻。

您正在瀏覽: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
網友評論
教師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6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