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自今年2月開展紀律作風整頓活動以來,我通過學習胡錦濤總書記在中紀委第七次全體會議講話《大力倡導領導幹部八個方面的良好風氣》及《中國共產黨陝西省委關於進一步加強領導幹部作風建設的若干意見》、《西安市領導幹部和機關作風“十禁”規定》等學習資料,結合我林場開展的“學習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做有道德的林場人”為主題的作風紀律整頓活動,我認真學習了《弟子規》、《三字經》、《論語》、《道德經》、《以德為先》、《林場公園管理制度彙編》等教材,通過學習使自己對紀律作風有了更深刻的認識,並深刻體會到做人、幹事的真諦。

  一、提高認識,正確理解活動重要性是搞好作風紀律建設的基礎。所謂作風,是工作中一貫表現出來的態度和做法,它潛移默化影響着我們的思想,左右着我們的行動。如果我們不加強作風建設,就不能完全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如果任其發展,我們的事業不但不能與時俱進,而且很可能與時俱退、與時俱變。也將會出現驕奢淫逸等消極腐敗現象,使黨的形象受到損害。紀律既規矩,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紀律制度是每個人做事的行為準則,所以必須嚴格按照制度要求來加強規範作風紀律建設。

  二、不斷加強學習、全面提升自身素質

  1、加強政治理論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質。紀律教育學習是終身的事情,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今後我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胡錦濤總書記倡導的“八方面風氣”和“八榮八恥”等重要論述,精讀胡錦濤同志在中紀委第七次全委會上的講話等有關重點文章,及時學習領會黨的文件精神,用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論修養,堅定自己的政治信念。進一步增強紀律觀念,增強紀律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自覺地加強黨性煅煉,遵紀守法,廉潔奉公,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以高度的責任感、事業心,以勤勤懇懇、扎紮實實的作風,完成場領導交給的各項工作任務。

  2、老實做人,認真幹事。要常懷感恩之心,感恩祖國、感恩社會、感恩父母、感恩領導、感恩培養、關心、支持、批評過自己的人。與人相處要誠實守信,誠信做人、講誠信話、辦誠信事。責任是自己分內應該做的事,難以捨棄。對單位、對家庭、對社會負責,不斷增強自己的責任意識,工作生活標準將進一步提高。

  3、要積極開拓進取,提高工作水平。要不斷加強學習,加強鍛煉,努力提高業務素質;講究方法,注重實際,加強自己工作能力和修養;要想辦法,辦實事,把工作提高到一個新的水平。

  4、模範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明確自己的職責,告訴自己什麼可以做,什麼不能做,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向先鋒模範看齊,以嚴謹的態度對待工作,以熱誠的態度對待同志。

  三、樹立良好形象是搞好作風紀律的必然要求。按照“人要精神,物要整潔,說話和氣,辦事公道”這四句話來改進我們的辦事作風。一是人要精神。珍惜自己的工作崗位和單位榮譽,做到紀律嚴、作風實、着裝整齊、精神飽滿。軟、懶、散的狀況必須堅決改變。二是物要整潔。單位的辦公室及自己宿舍必須做到乾淨整潔井然有序,物品擺放規矩整齊。臟、亂、差的面貌必須堅決改變。三說話和氣。對群眾要熱情接待,態度和藹,不擺架子,不耍態度,文明禮貌。四辦事公道 。服務林區群眾,要平等待人,不徇私情,不謀私利,公平辦事。

  總之,通過這次學習和整頓,使我認識到作為一名林場人要以飽滿的熱情為群眾服務,為群眾所想,急群眾所急,主動接受群眾的監督,讓他們學習、了解、掌握有關林業方面的法律法規,不亂砍亂伐,自覺維護生態平衡,積極預防森林火災,使他們懂得森林是人們良好的吸塵器,是自然界的保健醫生,是綠色的隔音牆,這樣這次紀律作風整頓就會落到實處,就會取得實效。

您正在瀏覽: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林業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