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一)

  為了認真貫徹局紀律作風教育整頓動員大會精神,端正工作態度,改進紀律作風,促進做好工作,通過認真學習,查找不足,改進提高,使我在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對自己的要求和實際行動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以下談談我的一些心得體會。

  一、堅持學習,樹立好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

  一名優秀的幹部不是天生具備的,而是在不斷的學習、不斷的改造、不斷地創新及實踐中,通過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才形成的。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頭腦,才能具有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只有不斷地強化學習政治理論,才能在政治上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只有不斷地學習法律和業務知識,才能具備嚴格地執法能力,具備熱情為民服務的素質。要做到這些,不學習、不用科學的理論武裝頭腦是不行的。沒有科學理論的武裝,就不能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也就不可能有高度自覺的政治意識,因此,我們要增強政治理論學習的自覺性和緊迫性,要抓緊的學,認真的學,系統的學,同時在學習中要有針對性,帶着問題去學,學時想着問題,要理論聯繫實際,思考分清是非,要真正做到學習致用,使自己在思想上保持最高尚的境界,牢固地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和世界觀,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

  二、勤政為民,樹立好宗旨意識和良好形象

  中國共產黨的宗旨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必須正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時刻把自己放在人民公僕的位置上,要勤政為民,嚴格執法,熱情服務,要增強事業心和責任心,兢兢業業地做好本職工作,認真執行機關"八項制度"堅決杜絕那些存在對基層同志和群眾"冷、橫、硬、推",甚至侵犯人民群眾的利益以及"門難進、臉難看、事難力、話難聽"的四難現象。要真正樹立好永恆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思想,真心實意為人民群眾做好事、辦實事,以實際行動樹立好部門的良好形象。

  三、嚴格紀律,轉變工作作風,提高工作效能

  沒有嚴明的紀律,就沒有堅強的隊伍,更沒有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因此,我們應再次認識到當前整頓的迫切性和重要性,要迅速地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上級的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解決存在的突出問題。首先要嚴明工作紀律,要忠於職守,愛崗敬業,不下班不遲到早退,擅自離崗。要嚴以律己,從我做起。其次是要嚴格執法辦事,文明執法,熱情服務。再次是強化服務意識和效能意識,制定工作目標和計劃,真正做到"落實"二字上,進一步提高工作效能。

  這次紀律作風整頓活動是自我改造、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教育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性和針對性,是我們隊伍建設的一項迫切而重要的任務,自己要在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認真學習,紮實整改,用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鬥志,認真做好各項工作,為我市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作出一點貢獻。

  市委、市府決定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進一步促進全市幹部隊伍在思想上、政治上、組織上、作風上又有一次新的提高。開展幹部作風整頓教育活動,是按照"三個代表"的要求加強黨員隊伍自身建設,保持先進性和與時俱進,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執政能力的必然要求,是加強幹部隊伍建設、永葆黨的生機與活力的迫切需要。新的歷史條件下,我們幹部隊伍中出現了一些與新的形勢任務不相適應、與"三個代表"的要求不相符合的問題,迫切需要採取切實可行的措施認真加以解決,達到塑造形象、促進工作的目的。

  通過局"開展幹部紀律作風整頓教育活動"動員大會及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教育活動,我認識到要想當一個一心為民的好乾部,就必須加強自身作風建設,牢固樹立服務意識和大局意識,並在以下幾個方面改進提高:

  一、強化工作作風,不斷進取,踏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

  強化進取意識,大力發揚奮發有為的工作作風,確保真抓實幹,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激情,把心思凝聚到工作事業上,把功夫下到實際工作中,迎難而上,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兢兢業業,踏踏實實地做好每一項工作。同時要解放思想、牢記使命,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用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工作成績。

  二、強化宗旨意識和服務意識

  要時刻強化宗旨意識,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自己的終生追求和義不容辭的責任,通過自己切實做好平凡崗位上的每一項工作,促進機關作風建設,實實在在地體現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誠心誠意為人民服務這個宗旨,發揚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優良傳統。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把基層單位、企業的滿意與否作為衡量自己工作好壞的標尺。

  三、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質

  只有通過學習政治理論,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以及鄧小平理論武裝自己,才能具有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頭腦,也只有通過努力學習專業知識,才能具備相應的業務能力。自覺加強政治和業務理論理論學習,全面提高理論素養,切實增強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處理複雜、履行崗位職責的本領。在不斷地學習、不斷地實踐的過程中,要不斷地總結和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和業務水平。

  四、努力樹立新形象

  要做到平時工作、生活、學習的嚴格要求自己,切實把幹部作風體現到日常的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時常反思和檢查自己,在各項工作的落實中,要腳踏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切實履行工作職責,精神狀態要進一步振奮,要以朝氣蓬勃、奮發有為、知難而進、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對待每一項工作,善於在工作中開拓創新,提出新的思路和見解。組織紀律觀念要進一步強化,切實轉變工作作風。發揚黨員的帶頭作用和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個人生活做到克勤克儉,正確處理好個人與集體,艱苦樸素,勤儉節約,遵紀守法,接受監督。

  總之,我要以這次學習整頓為動力,深刻領會和準確把握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把思想和行動進一步統一到完成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發展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堅持用學習整頓促進工作開展,以工作成效檢驗整頓效果,為我市中小企業和非公有制經濟健康快速發展而不懈努力。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二)

  按照局統一布署,認真領悟有關規定領悟篇目以及相關領導講話和文件精神。在這次作風紀律整頓活動中,認真剖析檢查存在的問題,及時整改,確保各項工作落實到位。

  一、弘揚新風正氣、加強作風建設。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思想作風這個關鍵。構成良好的思想作風需要增強政治意識,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做到信念堅定、志存高遠,並把理想與腳踏實地幹事創業統一齊來;增強創新意識,做到解放思想、與時俱進,用創新的方法破解發展中的難題,用勇於爭先的精神開創各項工作的新局面。

  加強作風建設,要牢牢抓住學風這個基礎。領悟是一個人完善自我、提升境界的必由之路,是增長才幹、提高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做好各項工作的重要基礎。學風問題實質上就是能否做到理論聯繫實際的問題。構成良好的學風,就是要把領悟作為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職責,一種生活習慣,一種工作動力,樹立終身領悟的思想,認真領悟黨的最新理論和現代經濟、科技、管理、法律、歷史等知識,深入研究科學發展觀、和諧社會建設和榮辱觀教育等重要思想,用咱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武裝頭腦,不斷提高理論素養和知識水平;就是要學以致用,始終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高度重視對分管領域、本職工作中現實問題的研究,發奮把領悟的成果轉化為謀划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以及解決問題的潛質。

  加強作風建設,要把落腳點放在工作作風上來。始終持續奮發向上的精神狀態,善於謀實事、創實業、勇於開拓;求真務實,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克服浮躁情緒,拋棄私心雜念,真正把心思用在幹事業、抓落實上。進一步落實相關工作制度和機制,對既定的目標任務層層分解,明確職責,嚴格考核。

  二、認真查擺、落實整改。

  1、在政治理論領悟方面還不夠深入,由於事物性工作多,加之主動領悟精神不夠,工作閑時就多學點,工作一忙時就放鬆了領悟,個性是對理論的系統領悟上,規劃不夠明確,想起學點什麼就學點什麼,存在着實用主義思想,由於學的不夠好,不夠深入,導致思想意識方面達不到上級領導的要求。

  2、領導水平和對外協調潛質還需在今後工作中,進一步加強。要透過領悟,不斷提高領導水平,提高明辨是非的潛質,提高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力,要善於透過現象看本質,站在全局的高度,從整體利益看待問題,解決問題。

  3、方法有待改善。由於自已主觀上想干好工作,有時看到工作進展較慢,便產生急躁情緒,表此刻工作上存在必須程度的急於求成。在以後的工作中,應注重方式方法,克服急躁情緒,從客觀實際出發,講求實效。

  三、作風建設活動中自身的發奮方向。

  1、勤奮好學、學以致用,牢固樹立終身領悟的思想,堅持理論聯繫實際的馬克思主義學風,認真的領悟和領悟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法律法規知識及組織管理知識,用領悟的成果為園林建設事業服務。

  2、真抓實幹、務求實效,發揚求真務實精神、大興求真務實之風,增強工作的職責感和緊迫感,自覺克服脫離實際、形式主義、弄虛作假、虛報浮誇等不良作風,發奮做到腳踏實地、埋頭苦幹,查實情、講實話、辦實事,提高工作效能,推動工作落實。

  3、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牢記"兩個務必",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精神,反對鋪張浪費和大手大腳,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堅決克服以權謀私、奢侈浪費、作風粗暴、侵害他人利益等錯誤行為。

  4、自覺遵守黨規黨紀和國家的法律法規,嚴格執行廉潔自律各項規定。

  5、生活作風正派、情趣健康,講操守、重品行,注重培養健康的生活情趣,持續高尚的精神追求。

  透過此次作風紀律整頓活動,力求自身的政治思想有明顯進步、工作作風有明顯改善、法紀觀念有明顯增強、業務水平有明顯提高,從而促進自身全面發展。

您正在瀏覽: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
網友評論
紀律作風整頓心得體會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