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法院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法院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法院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某月某日,我院思想作風整頓動員大會召開后,我認真學習了**院長的動員報告和動員會上各級領導的重要講話,以及肖揚院長關於反腐倡廉的9次重要講話,通過認真學習,使我深刻的認識到這次省委組織的思想作風整頓活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當前,我國正處於社會轉型期,經濟高速發展,各種矛盾逐漸浮現,作為法院的法官,當然的要受到各種這一歷史時期的影響。

  在我們法院系統確實存在許多問題

  一是審判不公問題突出。有的法官素質不高、裁判不公、偏袒一方當事人,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有的以權謀私,甚至徇私枉法,貪贓賣法,走上違法犯罪道路。

  二是立案難、申訴難、糾正錯案難問題突出。有的大局意識、宗旨意識、責任意識不強,就案辦案、孤立辦案問題嚴重,有的案件釋明、判后答疑不夠,案結事不了;有的衙門作風突出,工作作風拖拉,工作方法簡單粗暴,對上訪求助群眾冷橫硬推;有的訴訟引導、首問負責制等司法便 民措施不落實;有的立案手續煩瑣、申訴審查和案件再審時間過長;有的責任意識不強,故意拖案不辦,使得當事人有理也要找關係,引起群眾不滿。

  三是執行難問題突出。有的法院和法官執行亂、亂執行,不給好處不執行,給了好處亂執行;有的執行方法不當、措施不力、工作主動性不強;有的隨意中止案件、發放債權憑證,致使一些案件長期得不到執行,群眾意見很大。

  四是對法官監督不力問題突出。有的法院監督制約機制不完善,對少數法官存在違法違紀、失職瀆職問題處理不嚴、失之 於寬;有的法院對合議庭、獨任審判員缺乏有效的監督措施,致使法官自由裁量權被濫用,法官違法審判和違法執行的問題呈上升蔓延趨勢。上級法院對下級法院的案件監督、幹部協管力度不夠。

  五是法院內部管理不嚴問題突出。有的法院制度不健全、不完善,有的雖然有制度但沒有很好的落實,流於形式;有的責任不清、職責不明、有責不履、失責不問;有些領導幹部好人主義嚴重,不敢大膽管理,不敢嚴格要求,對一些違反紀律的現象熟視無睹或矛盾上交;有的法院紀律鬆弛、管理混亂,請吃送禮成風。

  六是亂收費問題突出。一些法院受驅動的影響,仍然下達創收指標;亂收、多收訴訟費、執行費;有的巧立名目亂收實際執行費和辦案支出費,當事人反映強烈。這些問題的存在損害了法律的尊嚴和法官隊伍的形象,影響了黨和國家在人民群眾中的威信。分析產生上述問題的原因,雖然有法院人員少、任務 重、經費困難等客觀因素

  但主要還是自身原因。

  一是沒有牢固樹立科學發展觀。

  二是沒有牢固樹立堅定的理想信念。

  三是缺少嚴明的紀律作風。四是缺乏完善監督制約機制。

  鑒於上述問題的存在,省委決定在法院系統開展思想作風整頓活動,我認為是很必要的,這次活動的開展是當前我院的一項重大政治任務,也是樹立法院形象,樹立司法權威的一次難得機遇。作為思想作風整頓辦公室的工作人員,我決心以更加嚴格的標準要求自己,在這次整頓活動中,儘快把思想統一到省委、省法院的決策部署上去,堅決克服怨氣泄氣和各種畏難情緒,全力投入到活動中去,按照院里的安排部署認真學習,認真查擺,認真整改,使自己在整頓中達到工作作風和精神面貌有新的改觀,本職工作有新的進展,自身形象有新的轉變的目標。同時,在活動中統籌兼顧,科學安排,確保整頓活動和當前工作兩不誤、兩促進。

您正在瀏覽: 法院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法院作風整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