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監獄幹部)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監獄幹部)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監獄幹部) 標籤:幹部作風 軍訓心得 學生幹部 班幹部選拔 班幹部

  古人說:“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可見,作風關乎黨的形象,民心關乎國家存亡。最近,人民日報在《努力實現領導幹部作風的進一步轉變》一文中,列舉了少數官員存在不思進取、漠視群眾、弄虛作假、鋪張浪費、以權謀私等16種突出的作風問題。這些問題往往是在冠冕堂皇的名義下發生的,大大降低了黨在人民群眾中的信譽,當前中央在全國開展作風整頓,並提出了“為民、開拓、務實、清廉”的執政理念,目的就是通過黨的自身建設,加強執政能力,核心就是“以人為本,關注民生”。作風整頓的成效在於領導幹部是否“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通過反覆閱讀省委、廳局領導的講話精神,感觸頗深,我認為作風整頓關鍵是樹立四種觀念,提高履職能力。

  一、“世界觀是總開關,一言一行總關情”。領導幹部要在為民中燃燒激情,樹立民情觀

  “為民、開拓、務實、清廉” 為民是首要。因此要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作為我們思考問題和開展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要把為民造福作為從政的基本準則和不懈追求,作為檢驗工作的第一標準,民心最寶貴,對群眾要懷有深情,充滿激情,以人心換人心,感情換感情。有了愛民之心,群眾就會支持你的工作,缺乏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執政為民就是一句空話。常言道,“政聲人去后,民意閑談間”。領導幹部要把為人民服務作為最大追求,把為人民謀利益作為最高目的,認認真真訪民情,誠誠懇懇解民憂,實實在在幫民富。

  二、“為有犧牲多壯志,敢教日月換新天”。領導幹部要在開拓進取中奮發有為,樹立發展觀

  “為民、開拓、務實、清廉” 開拓是重點。領導幹部要樹立科學發展觀,創新工作理念,保持良好工作狀態,才能成為監獄建設的中流砥柱。當前,四川監獄正處於布局調整的關鍵期,體制改革的攻堅期,歷史遺留與現實政策交匯衝突,導致各類矛盾凸顯,必須用科學發展觀指導監獄工作實際,要找准突破口。影響四川監獄發展的瓶頸是監企不分的體制,今年是體制改革的重要之年,領導幹部首先在理念上要超前,在方式上要創新,在實施上要靈活,要以改革促發展,以發展保穩定。要確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的思想,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同時要增強憂患意識,發揚艱苦創業的精神,多在打基礎,求長效的工作上用力氣,切實解決好制約單位發展的瓶頸問題,夯實基礎工作,推動監獄各項工作協調發展。

  三、“君子表不隱里,明暗同渡”。領導幹部要在務實上彰顯良好的政治品格,樹立政績觀

  “為民、開拓、務實、清廉”務實是根本。轉變領導作風必須強調真抓實幹。求真務實,事業興衰成敗之關鍵。空談誤國、實幹興邦。首先對於領導幹部來說,就是一絲不苟地干實事、求實效。綿陽監獄在產業結構調整中,緊緊依託科技城,實施質量認證,真抓實幹,實現了二次創業。這是最大的實。這樣的大事辦實了、辦好了,才能得到民警的支持。才能實現成為四川窗口監獄、示範監獄、模範監獄的宏偉目標。其次求真務實,要在制度建設上下功夫,制度問題更帶有根本性、全局性、穩定性和長期性。這是我們總結長期實踐取得的一個重要認識。通過制度建設,嚴格規範領導幹部的行為,使其言行受到強有力的約束和監督,真正在求真務實的軌道上運行。第三要樹立正確的政績觀,這是堅持求真務實的基本要求。政績觀實際上是領導幹部思想作風、工作作風的集中體現。真正的政績應是“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實績,應經得起群眾、實踐和歷史的檢驗, 而不是做給上級看的,更不能出於自己的私利。要糾正“只圖虛名,不務實效”的壞作風,堅持經常到最困難的地方,到群眾意見多的地方,到工作推不開的地方去務實,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做細、做實。

  四、“慎獨慎微大浪淘沙,警鐘長鳴修身齊家”。領導幹部要在工作和生活中永葆清廉風範,樹立廉政觀

  “為民、開拓、務實、清廉”清廉是關鍵。清廉就是要堅持廉潔奉公,嚴格遵守黨紀國法。“物必自腐,而後蟲生”。當領導幹部不徇私情、不謀私利,才能經得起各種考驗。去年監獄系統出現的一系列問題,究其原因,在於權力變異,制度虛設。因此作為領導幹部,一要正確處理好“得”與“失”的關係,黨和人民的信任是最大的“得”,失信於民是最大的“失”。作為領導幹部在職位與貢獻、名利與事業、所得與所失上必須十分清醒,要始終保持浩然正氣。二要正確處理好“大”與“小”的關係。領導幹部面臨的誘惑和考驗很多,必須始終堅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勵。認真檢查思想品行是否端正,精神狀態是否振奮,掌權用權是否公道,生活情趣是否高尚,遵章守紀是否嚴格,在廉潔自律問題上認真對待小節,真正做到防微杜漸,“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三要正確處理好“知”與“行”的關係。對待腐敗我們不能談起來恨之入骨,行起來無所作為。要始終保持光明磊落的道德情操,做到言行一致,表裡如一,不斷豐富自己的涵養,提高自己的境界,保持自身良好形象。以自身的模範行為感召民警,推動監獄健康協調發展

  .

您正在瀏覽: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監獄幹部)
網友評論
作風整頓心得體會(監獄幹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