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今年來,按照黨委、紀委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部署和要求,加強黨風廉政建設,成為每一名黨員幹部都必須時刻堅持的方針和原則。作為一名幹部,更應該從頭做起,自覺加強黨風廉政建設,自覺築牢拒腐防變意識,真正做一個黨放心、人民滿意、廣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眾相信的年輕幹部。本人在實際工作中十分重視個人的廉政建設,並能始終把它放在重要位置,加強了相關內容的學習,積极參加了黨委布置的思想教育和組織的相關活動,從而進一步增強思想政治素質,增強拒腐防變意識和能力,提高保持清正廉潔的自覺性。

  一、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乾乾淨淨履行職責

  1、要警鐘長鳴,築牢防線。任何腐化、腐敗行為都是從思想的蛻化開始的,都有一個思想演變的過程。因此,把牢思想這一關是最有效的預防,加強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不能放鬆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改造,要充分認識到權力是一把雙刃劍,用好了能為民造福,用不好也能為自己造“罪”,大腦中要時刻繃緊這根弦,時時警醒自己,築牢防線。

  2、從嚴自律,管住自己。當前市場經濟的趨利性逐步滲透到社會生活的方方面面,形形色色的價值觀不斷充斥人們的思想,我們現在各方面的條件也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這種形勢下,越要保持清醒的頭腦,越要保持艱苦奮鬥的作風,越要從方方面面嚴格要求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錯誤、栽跟頭。“常在河邊走,難得不濕鞋”,就是要時時刻刻謹小慎微。每一名黨員都要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在大事上一定要涇渭分明,小節上時刻從嚴把握,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腦子裡要有明確的界限,自重、自盛自警、自勵,清清白白從政,踏踏實實幹事,堂堂正正做人。

  二、堅持求真務實,扎紮實實幹好工作

  1、要有求真的精神。求真說到底是一種覺悟、一種境界、一種品德、一種精神,是分析問題、研究問題、解決問題的有力武器。從大的方面講,是科學判斷新形勢,準確把握規律,探求辦法措施。具體到工作來說,就是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利益放在首位,客觀分析存在的問題和差距,清醒地看到經濟社會發展中的矛盾和困難,增強加快發展的壓力感、緊迫感。堅定信心,維護好群眾的根本利益。求真就要開動腦筋,勤于思考,學會用心,善於從普遍性問題中發現和找到規律性的東西,總結和提煉經驗性的做法,用以解決發展中的矛盾、前進中的難題、工作中的癥結。總的來說就是既要有加快發展的高度熱情,又要有扎紮實實的工作態度,使工作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有創造性。

  2、要有務實的作風。說老實話、辦老實事、做實在人,是處事為人的立身之本,一個人的能力有大小職位有高低,但只要是踏下心來做事、實打實地做人,就能幹出名堂,也能取得組織的信任,得到群眾的讚譽。

  三、艱苦奮鬥,培養良好生活作風

  加強黨風廉正建設,深入開展反腐敗鬥爭中,堅持以鄧小平理論為指導,不斷自勉,緊緊圍繞“創新”、“求實”、“從嚴”方面下功夫,促進了自身的廉潔自律。圍繞“創新”,做到“五帶頭、五增強”以警示自己。五帶頭:一是帶頭積极參加校黨委組織的政治理論學習和思想教育,加強黨風廉政建設;二是帶頭傾聽職工群眾的呼聲,溝通信息,了解狀況,有針對性地開展工作;三是帶頭堅持民主集中制的工作原則;四是帶頭執行廉政規定,自覺接受監督;五是帶頭思想作風深入,密切黨群關係,依靠群眾解決工作中的實際問題,自覺構築生活作風上兩道防線。工作上,堅持辦一切事情以量力而行,花少錢辦好事,勤儉節約,精打細算,講求實效。在生活上,保持艱苦奮鬥的,頂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做到一身正氣,一塵不染。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