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會議精神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2012年11月8日,黨的十八大舉國關注,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了。這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而我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真正學習領會會議精神是必要的,也是我們當代大學生的首要任務之一。我在電視上收看了十八大開幕式及胡.錦.濤代表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心潮澎湃,鬥志昂仰,同時也感觸頗多。

  這是一次勝利的大會。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胡.錦.濤同志在黨的十八大報告中從歷史和時代的高度出發,科學地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三屆三中全會以來基本經驗,深刻闡明了我們黨在新世紀堅持舉什麼旗、走什麼路、實現什麼奮鬥目標等重大問題。對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作出了全面部署,是我們黨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在新世紀新階段繼續奮勇前進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大會全面回顧、總結過去5年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實踐、經驗。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進一步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大會選舉產生新一屆中央委員會和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意義重大,影響深遠。必將有力地指導和激勵全黨全國人民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全面推向前進。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征途上,黨領導着全國人民一定會贏得新的更大勝利。

  我們當代大學生是我國青年人中知識較豐富、思想較敏銳的群體。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當代大學生應當有充分的的思想準備在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還存在着許許多多無法預知的暗礁險灘,它需要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智慧率先過礁越險,鋪路搭橋;當代大學生更應當明白這樣的道理,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事業。它需要走在時代前列的共產黨員能夠用堅強的意志披荊斬棘,勇往直前。要更加自覺地實踐新時期的標準,在學好科學文化知識的同時,努力加強黨性磨礪和修養,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起我們大學生的先進形象。努力使自己成為刻苦鑽研、勇於實踐、求實創新、奮發成才的模範。我們應該深入貫徹黨的十八大精神,在工作中學習,在書本中學習,在實踐中學習,將學習作為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在學習中不斷提升自己的認知能力和認知範圍,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文化素質和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能力。世界在不斷變化,知識技術也在不斷更新,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做到與時俱進,才能掌握最新的技術和最有效的方法,才能在本職崗位上創造出新的成績,為祖國獻禮。

  官亭中學 數學 蘇娜

您正在瀏覽: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網友評論
當代大學生學習十八大精神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