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pp958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楊陶

  2012年11月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召開。本次大會的主題是: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

  黨的十八大是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深化改革開放關鍵時期和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會議,是實施“十二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重要一年,是黨的十八大召開之年。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刻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黨的十八大將對黨和國家各項事業作出全面部署進一步明確今後一個時期的發展目標和宏偉藍圖。在這樣的大背景下,兩會確定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確定了深化社會發展的各項工作,確定了深化改革的重要任務。

  胡總書記在十八大報告中說,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科學發展觀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必須把科學發展觀貫徹到我國現代化建設全過程、體現到黨的建設各方面。在改革開放三十多年一以貫之的接力探索中,我們堅定不移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是黨和人民九十多年奮鬥、創造、積累的根本成就,必須倍加珍惜、始終堅持、不斷發展。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總依據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總布局是五位一體,總任務是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一項長期的艱巨的歷史任務 必須準備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鬥爭。我們一定要毫不動搖堅持、與時俱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不斷豐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實踐特色、理論特色、民族特色、時代特色。

  通過對十八大的學習,作為一名財政局工作的黨員,看着日益強大的祖國,了解了當今國內現狀和未來的國家規劃,除了驕傲與自豪以外,更深深地意識到責任: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存在着許許多多無法預知的暗礁險灘,它需要衝鋒在前的共產黨員能夠用自己的聰明智慧率先過礁越險,鋪路搭橋;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絕非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項非常艱巨的事業,它需要走在時代前列的共產黨員能夠用堅強的意志披荊斬棘,勇往直前。作為一名政局工作人員,只有對自己高定位,高要求,才能緊跟時代步伐,並在知識信息快速發展的時代,在激烈的社會競爭中魚躍而出,獨樹一格。我們要更加自覺地實踐新時期的標準,努力加強黨性磨礪和修養,時刻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樹立起我們的先進形象,努力使自己成為刻苦鑽研、勇於實踐、求實創新的模範。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輩將奮發前進。為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為一個更加強大的國家,我們將努力用心做好財政工作去打造未來!

您正在瀏覽: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財政局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