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感恩的心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這次黨的十八大的召開,讓所有人欣慰的是,胡總書記將教育放在了至關重要的位置,身為教師,深受感動。為了更深刻的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我們護理系組織全體師生認真學習十八大精神,真正領會十八大的精神、以實際行動踐行黨的十八大的內含。十八大結束了,而學習和貫徹十八大精神是一個長遠的任務。結合護理系的本職工作,大家談了幾點想法:

  一、結合學校開展的“以學生為中心”的教學思想大討論,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十八大進一步明確,教育的本質是立德樹人,作為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最根本的就是要把教書育人作為自己的天職,不斷提高師德水平和教學能力,增強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責任感。“打鐵先要自身硬”,只有提升了教師的素質、凈化了自身的靈魂,才能有效地去對學生進行正面引導,將社會主義的核心價值觀貫徹下去,培養出德智體美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的接班人。所以教師一定要立足本職崗位,踏實工作,為黨的教育事業貢獻力量。

  二、培養建設“美麗中國”的合格人才。作為教育工作者就要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教育質量,正象學校領導一再要求的,就是要遵循學生的身心發展規律,從建橋學院學生的實際出發,以學生為本,了解學生、研究學生、尊重學生、服務學生,創造適合每一個學生的教育,因為適合學生的教育就是好的教育。當前,要重點解決一部分學生缺乏學習動力的問題,切實採取有效措施,在系裡建設一個好的學習文化氛圍,讓每一位學生能得到好的學習環境的熏陶。

  三、通過引進與培養,打造一支“專職為主、兼職優補”的高素質護理專業雙師型師資隊伍。護理系目前最大的困難是師資數量的不足,因為學生少、課時相對少,所以護理系引進專任教師有一定困難。江校長說到:要從建橋學院的實際出發,構建一支合格的師資隊伍。校領導表態,讓我們有了方向,我們一定要把握機遇、順勢而為,做好二個抓緊:一是抓緊招聘應屆優秀畢業生;二是充分利用上海地區醫學院校、醫療機構資源集聚的優勢,採取靈活政策,簽約學有專長、經驗豐富的護理教育及從業人才,擔任專職護理教師,提升專業軟實力。

  四、加強學生實踐教學,進一步開拓實踐基地。實習醫院是護生培養的必備條件,硬件條件和管理水平都優質的醫院是我們的選擇目標。經過努力溝通,近期準備簽約兩家三級醫院,分別是上海第六人民醫院東院和上海新華醫院崇明分院。使護理系學生的實踐基地在層次上又有了新的突破,為培養合格的護理人才提供更好的環境和條件。

  十八大指引的方向,讓我們在政治上更清醒和更堅定,接下來,我們就是要從自己的本職工作出發,為人師表,愛崗敬業,發揮每個人的聰明和才智,發揮每個人對社會的正向推動作用,為美麗中國的教育事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學院護理系教師學習十八大精神的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