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地震局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地震局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地震局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唐山大地震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提升防震減災能力為**崛起保駕護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有感

  2012年11月8日,黨的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成功召開,會上胡錦濤總書記以"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解放思想,改革開放,凝聚力量,攻堅克難,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主題作重要報告,看完十八大報告后感觸頗深。

  黨的十八大是在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定性階段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大會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為指導,分析了國際國內形勢的發展變化,回顧和總結了過去5年的工作和黨的十六大以來的奮鬥歷程及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確立了科學發展觀的歷史地位,提出了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必須牢牢把握的基本要求,確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全面深化改革開放的目標,對新的時代條件下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作出了全面部署,對全面提高黨的建設科學化水平提出了明確要求。十八大描繪了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宏偉藍圖,為黨和國家事業進一步發展指明了方向,是全黨全國各族人民智慧的結晶,是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奪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勝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

  十八大報告在生態文明建設中提出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加強防災減災體系建設,提高地震災害防禦能力,這體現了黨對防震減災工作重要性的高度重視,是對我們防災減災工作強有力的支持。我們要在精心研讀十八大精神的基礎上認真貫徹落實,弘揚理論聯繫實際的學風,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緊密結合地震部門的實際,貫徹大會精神,用科學理論指導防震減災工作:一是要進一步深入學習科學發展觀,領會科學發展觀對地震工作的現實指導意義;二是要找准地震部門的工作定位,十八大報告首次把地震工作定位在生態文明層面,我們要儘快轉變觀念;三是要建立服務型政府,圍繞社會需求,為公眾提供更好的服務;四是要切實加強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我局隊伍的科學化水平;五是要重視基層黨建,增強我局廣大黨員的黨性修養,提升素質;六是反腐倡廉、拒腐防變,努力做到幹部清正、機關清廉。

  黨的十八大報告使我們深刻認識到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成績,切實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局面,我們自覺維護大局穩定,堅持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持改革開放,堅定信心向著既定目標不斷前進。做好防震減災工作,責任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圍繞十八大報告以牢記使命不懈怠的精神狀態,緊密結合十八大報告在生態文明建設中對防震減災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及國家對防震減災工作的總體部署和**市防震減災工作的實際,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抓緊研究、謀划明年的工作思路,確定具體目標任務和工作舉措,切實把黨的十八大精神貫徹落實到各項工作中。堅持"以人為本,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轉變作風、凝聚力量,帶好隊伍、攻堅克難"以實際行動推進全市防震減災事業更好更快發展,為我市打好"五大攻堅戰"、實現"五個翻番"、推進**快速崛起保駕護航,為建設中原經濟區、加快中原崛起提供地震安全保障。

您正在瀏覽: 地震局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地震局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