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通過“迎接十八大、保持純潔性” 三項教育活動的學習,增強了我的教書育人、為人師表的責任感和使命感,使自己的思想和覺悟產生新的飛躍,讓我受益匪淺。

  首先,教師是一門職業,我們既然選擇了這項職業,就應該毫不猶豫地熱愛它。作為一名人民教師,必須要有高度的責任心和積極的工作態度,要懷着服務於人民群眾的胸懷進行工作,勤懇踏實,忘我投入,不計較個人得失,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全部的力量。

  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師德是教師職業的靈魂,沒有高水平的教師,就沒有高質量的教育,要把師德建設放在隊伍建設的首位。是否具有高尚的師德,是教師隊伍建設成敗與否最重要的衡量指標,我們應把崇高師德內化為自覺價值追求和行為取向,自尊自勵、自警自省,以自身的模範行為成為學生的表率,真正做到學高為師,德高為范。

  我們教師對待學生一定要一視同仁,公平公正,不應該冷落、挖苦學生。即使學生成績不好,或是行為失當,我們也要毫無保留地愛護他們、關心他們。當學生失意時,教師要及時安慰、勸解;當學生犯錯時,教師應寬容、大度;當學生徘徊時,教師宜點撥、指引;當學生成功時,教師要一起分享、慶賀。

  我們要依靠長征精神那種重於求實、獨立自主創新的膽略所締造的開拓創新。要主動破除一切舊思想、舊觀念、舊條款,以“敢”字當頭,以“闖”字領先,大膽探索,大膽試驗。只有樹立了崇高的精神最求,才耐得住清苦,耐得住寂寞,甘為人梯,樂於奉獻,以自身的模範行為影響社會,以自身的實際行動投入教育,為實現建湖教育事業的跨越發展盡一份心,出一份力。

  教師的目標就是教好書,育好人。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用三項教育活動精神來嚴格要求自己,建立正確的教師觀,樹立正確的職業道德觀,樹立正確的學生觀,我們不能以世俗的眼光、傳統文化來評價學生,學生是什麼都不懂得,需要耐心引導,幫助他們走上成才之路,正如霍懋征老師的座右銘:“沒有愛就沒有教育”。要做到:“愛一切學生,愛學生的一切”。

  新時代對教師的要求更高了,如果我們教師還滿足於以前掌握的那點知識,那我們遲早要落伍,要被時代淘汰。所以,教師要樹立起終身學習的理念,學無止境,隨時更新自己的知識素養和教育觀念,唯有如此,我們才對得起黨和人民的重託,才無愧於“教師”這個光榮稱號。

  總之,我決心以本次活動為契機,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的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進一步明確了工作目標和任務,為學生的終身發展打下良好的基礎,真正把貫徹科學發展觀落實到自己的本職工作當中,落實到實現每一個學生的全面發展中。

您正在瀏覽: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老師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