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學習十八大精神 奉獻新農村建設

  2012年11月8日,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這是我國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和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攻堅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胡總書記作了題為《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報告,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作為十八大的靈魂貫穿了整個報告。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對報告中的“農村”字眼更為關注。總書記在報告中提出“要建設新農村,全面貫徹黨的農村各項政策,讓中央的惠民政策落到實處,保證糧食安全和農村的穩定。”在我的認知中,“新農村”不僅指農村的經濟建設發展或者生活環境改善,而是還包括思想理論新、經濟建設新、文化生活新等多個方面。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我更加關注農村的經濟建設。在詳細了解村情民意、走訪調研的前提下,我認真謀劃了村級發展規劃,立足在優勢產業的上拓寬思路,成立合作社,共享資源,進行合作化經營,充分利用自然資源,發展山林—水面—水下立體生態農業。另外,對城市建設綠化苗木需求量增加的實際,我村將結合區位優勢,擴大苗木種植面積,積極為農村經濟的發展開創新局面。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要做到“立身百行,以學為基”,“德才兼備,以德為先”,更多思考的是如何在農村的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大學生村官宣傳教育的崗位職責。我認為可以從自身出發,從自己做起,充分利用工作之餘進入學校開展“未成年人新風教育活動”,從小抓起,幫他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以小帶大,使一個家庭的生活質量得到提高;以點促面,形成良好的民風村貌。同時完善村黨員活動室、農家書屋、閱報欄等教育陣地的建設,提供新鮮資訊,豐富圖書內容,用先進文化和健康有益文化佔領農村思想文化陣地。

  在關注十八大的過程中,我了解到有三名大學生村官成為了十八大的代表,這是全體大學生村官的榮譽。他們的當選也給我們一種啟迪:基層大有可為,作為大學生村官的我們要打破過去那種“非大城市不去”的觀念,建立更加科學合理的擇業取向。隨着時代發展,以往不受青睞的農村工作、基層工作,現在都是砥礪人生的上優選擇。到農村、到基層崗位去實現價值,用自己的汗水詮釋更有價值也更有個性的青春。在基層努力踐行大學生村官“6+1”崗位職責,按照“四句話”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踏踏實實地為群眾多做一些實事、好事,真正的紮根基層,奉獻青春,做百姓滿意的好村官,為黨的十八大獻禮。

  定遠縣定城鎮齋朗村主任助理 胡 昊

您正在瀏覽: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