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淡淡蘭香

淡淡蘭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2014年10月9日,縣上幼兒教育千千樹培訓項目部的相關老師,到我們中心園進行課堂調研和展示活動。因為幾個參加國培的幼兒教師與現在頂崗實習的學生進行置換,據說幾個實習生在中心園對工作還是挺認真和多盡心的。

  聽了一節實習生老師的課,雖然教學機智等方面還有所欠缺,但作為還未畢業的大學生有這樣的素質和勇氣,也確實值得稱道。隨後同行的培訓組屈老師在另一個班上了一節聽故事的課,雖是第一次到中心園見到這些孩子,但屈老師靈活有效的組織方式,抑揚頓挫的語言腔調再加上極富動感的姿態語言,讓孩子們聽的很認真,讓那些注意力集中時間不長的孩子都被牢牢集中到她的故事角色之中,不得不讓人佩服。

  聽課的閑暇間,在中心園的場地中轉了一圈,上次移載過來的幾棵三葉樹、杜英和天竺葵等樹發出了更多的新葉,很是茂盛,自給我一份特別的愉悅。回到綜合樓的走廊,逐一觀看了牆壁上的環境裝飾布置。在上學期,通過幼兒老師們的努力,中心園教室內外的布置已經是讓人賞心悅目,幾個實習生來后,大家又一起把一些顏色變淡了的飾物進行了更換,添加了更耐久的以穀草為原料的花卉造型,在合適的地方加了上他們的手工製作的掛飾物,看上去感覺挺好的。

  在走廊來回走了幾趟,發現綜合樓陽台上垂吊的蘭草很有神采。這些蘭草是上期老師們用一劈為二的竹筒填上土培栽的,也許是陽光照射效果好,也是大家照顧的比較到位,這些蘭草好多都已經發出了新葉,已經重新生芽,從枝上發出了新的蘭草並往下垂,那些修長的葉片,綠白相間的顏色,彎曲有着優雅弧度的葉子相互交錯,讓人一看就感覺舒服愉悅。那些拴着竹片的絲帶,被精心裝飾過的礦泉水塑料瓶與生機勃勃的蘭草組合在一起,無論從哪個角度去看,都是一樣的養眼。

  偶然間發現一隻灰色的蝴蝶,在走廊里上下飛了幾下,就停在了一個塑料瓶子的瓶頸處的黃色絲帶上。也許是這小傢伙把黃色絲帶當成了花朵,停在上面就是捨不得離開。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他,用手機拍下它的身姿,本以為它會被驚擾,沒想到我連拍了幾張都沒有明顯的反應,最後終於讓我拍了個滿意的近照特寫。也許這小精靈真的把這兒當成了一個值得自己留戀的地方,也許它真的被蘭葉的清香和身姿所着迷。既然這樣,我也不想驚擾,任它呆在那兒,讓其美美地享受。

  吊蘭被老師和孩子們精心照料,草兒是有靈性的,得到幫助便以清翠的新葉回報。

  就在突然間,我看到許多茂盛的蘭草,草葉綠白相間,綿延無邊。

  2014年10月11日於青神青衣峰景

您正在瀏覽: 淡淡蘭香
網友評論
淡淡蘭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