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政治學習 >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政治學習  編輯:得得9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標籤:十八大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會議精神 大學四年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作為一名大學生村官,觀后了十八現場直播,聽了胡總書記做的十八報告感觸頗深。十八大總結了黨的十七大以來5年的工作,回顧總結了34年來改革開放的偉大歷史進程和寶貴經驗。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準確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這是學習和貫徹的前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則是十八大的靈魂。"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

  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首先要準確把握十八大的基本精神,這是學習和貫徹的前提。"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則是十八大的靈魂。"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是對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的繼承和發展,是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和發展的強**論武器。是我們工作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確立"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的重要指導地位,是十八大的一個歷史性貢獻。我認真觀看了此次大會的開幕。胡總書記的《堅定不移沿着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而奮鬥》的精彩報告給我上了生動的一課,對於十八大提出的新論斷、新思路、新舉措主要有以下幾點想法:

  一、思想認識上要端正,把基層當作一個好平台

  基層,是年輕人鍛煉成長的平台,更是年輕人實現自我價值的舞台。作為新時代大學生的我們,要積極響應黨和國家的號召,到人民最需要我們的地方去,這個地方就是基層。在基層,要繼續把學習貫徹十八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頭等大事抓緊抓好。黨的十八大精神特別是胡總書記的報告,博大精深、意義深遠,要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下更大的功夫。繼續深入學習十八大精神,專題研討十八大報告中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尤其要把握好報告的主題和靈魂,進一步提高認識,統一思想,把全體專賣人員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十八大精神上來,統一到"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上來。要採取"緊扣主題、分層實施、聯繫實際、強化落實、加強監督"等手段提高學習效果,做到保質保量地完成學習任務。努力做到磨礪品質、錘鍊作風、增長才幹、幹事創業。

  二、要工作生活上要落實,積極在基礎鍛煉自己

  想要在基層干好工作,非輕而易舉之事,需要我們腳踏實地的先做人,后做事。"先做人,后做事"是各級領導對我們的諄諄教導。要做村官,先做村民,這也是每一個大學生"村官"必須認識到和牢記的。從到村裡的第一天我就告訴自己:"我不再是一名大學生,而是農村的一名新成員,是村民的一個新鄰居。"農村工作紛繁複雜,鍛煉的是我們的耐心、細心、真心。要耐心的聽取、記錄村民們反映的各種問題、要細心的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要真心的為老百姓解決問題。

  三、要懂得升化自己

  大學生村官是農村基層組織的新鮮血液,神聖的使命就是服務群眾,鍛煉才幹,無疑給新農村注入了新的希望、新的活力。作為一名基層黨員,我們更希望十八大認真總結過去的經驗,全面把握我國發展新要求和人民群眾新期待,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使社會更和諧,人民更幸福。在與群眾打交道的實踐中切身體會到,我們大學生村官要想不脫離群眾,就要進千家,進萬戶,時刻與群眾保持血肉聯繫,說群眾的話,做群眾的事。

  我堅信:十八大以後將繼續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繼續改善人民生活、增進人民福祉,能給咱老百姓帶來更多福音。黨的富民政策真落實快落實,增加新農村建設的資金支持,加快農村城鎮化步伐,改進農村耕地增減掛鈎政策,強化對舊村復耕和開發的支持力度。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村官學習十八大精神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