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公司機關黨委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公司機關黨委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公司機關黨委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標籤:分析評議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黨委辦公室 黨性分析

  以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動員階段即將結束,通過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江澤民論加強和改進黨的執政能力建設(專題摘編)》、胡錦濤總書記及中央領導同志的有關重要講話等內容的深入學習,自己在思想認識上有了明顯提高、理論修養上有所增強、政治信念上更加堅定,現就這一階段的本人學習情況小結如下:

  一、深化了對先進性教育活動重大意義的認識

  胡錦濤同志曾指出:"先進性問題,從來就是馬克思主義政黨存在和發展的根本前提,是黨得到最廣大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的根本條件。"由此可以看出,先進性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賴以生存的內在基礎,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實施領導的根本前提,是馬克思主義執政黨自身建設的邏輯歸宿。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所系、力量所在,事關黨的執政地位的鞏固和執政使命的完成。在全黨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中央在深入研究新世紀新階段的形勢、任務和黨員隊伍狀況基礎上的重大決策,是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全黨的重要舉措,是鞏固黨的執政基礎、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完成黨的執政使命的重要舉措,是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宏偉目標、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重要舉措。

  在全黨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要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主要內容,進一步用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理論成果教育全體黨員,用發展着的馬克思主義指導新的實踐;就是要努力把全體黨員鍛煉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堅定實踐者,使我們黨始終充滿生機與活力,永葆黨的先進性。

  二、理解了共產黨員先進性的基本內涵

  黨員是黨的細胞,沒有黨員的先進性,黨的先進性就無從談起。共產黨員的先進性,是黨的先進性的具體體現,是實現黨的領導的基本條件。能否保持黨員先進性,在黨內關係到黨的性質和戰鬥力,在黨外影響着黨的形象和凝聚力,對於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實現黨的歷史任務至善重要。

  黨章中明確規定:"中國共產黨黨員是中國工人階級的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先鋒戰士"。這是我們黨對共產黨員先進性的集中概括。這種概括表明了共產黨員同一般群眾的區別。共產黨員雖

您正在瀏覽: 公司機關黨委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網友評論
公司機關黨委先進性教育分析評議階段總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