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標籤:為人民服務 軍訓心得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反四風,重落實,全力 為學生髮展服務,以下是小編給大家整理提供的心得內容,快來閱讀看看。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一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這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聚焦到作風建設上,集中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這"四風"是違背我們黨的性質和宗旨的,是當前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也是損害黨群幹群關係的重要根源。"四風"問題解決好了,黨內其他一些問題解決起來也就有了更好條件。

  為轉變幹部作風、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形成嚴明的紀律和優良的作風,做到為人師表,教書育人,我們支部在黨內開展"負責任、樹形象、創業績、促發展"活動,並在幹部、黨員教師中進行了解決"四風"的宣傳與學習。

  通過"四風"學習,我充分認識到解決"四風"必要性和重要性。不光在黨內要宣傳學習,也要在教師隊伍中解決"四風"傾向。首先是在領導幹部中解決畏難情緒,改革到了深水區,如何轉變作風,領導群眾,依靠群眾,突破瓶頸,創新發展辦老百姓滿意的教育,其次我認為,解決教師隊伍中的"四風"問題也刻不容緩。

  新世紀教育事業飛速發展,全民素質整體提高,國際、國內的新形勢和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的新任務,對黨員隊伍與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和職業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身為學校的負責人,只有引領黨員、教師轉變教育思想和觀念,不斷更新知識,提高教育教學水平,具備良好的職業道德,才能適應教改的發展形勢,完成教改的艱巨任務。

  目前,我校教師中確實也存在着享樂主義與奢靡之風,這些問題不容忽視,它降低了教師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給教育事業帶來了不良的影響。通過學習,我認識到必須花大力氣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糾正行業不正之風,端正校風、教風、學風,提升師德、規範師行、造就師才、強化師能是當前擺在學校領導面前的一項重大的政治任務。

  "打鐵還得自身硬",只有自己身上的"四風"問題,解決了,才能夠帶領學校教師更好地樹立高尚的師德,只有教師中的"四風"問題解決了,才能夠真正實現當的十八大提出的"立德樹人"的歷史使命。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二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新形勢下加強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作為高校黨委,如何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筆者有以下兩點思考。

  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要破解高校改革發展穩定的難題

  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既是推動高校改革發展穩定的現實需要,也是辦好人民滿意大學的迫切需要。堅持以人為本,做到教育以學生為本,辦學以教師為本,管理以服務為本,已經成為眾多高校的共識。伴隨着高等教育的快速發展,高等教育邁入大眾化階段,高校如何加強自身的內涵建設、深化教育教學改革、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不僅是社會關注的熱點,也是高校自身亟待解決的重大問題,這些問題為高校貫徹執行黨的群眾路線帶來了新的挑戰。同時,由於一些幹部放鬆了黨性修養,群眾觀點和宗旨意識淡漠,導致問題和矛盾日益凸顯:一些高校盲目擴張,只重視高校硬件建設,忽視軟環境的投入,人才培養質量得不到根本保證;一些高校領導在新校區建設大肆收受賄賂,牽扯出****窩案,高校反腐成為社會關注的熱點;一些高校領導決策缺乏民主,引起師生員工的不滿;一些高校機關部門衙門作風嚴重,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現象還一定程度存在。這些問題,不僅使高校的聲譽受到嚴重損害,也阻礙了高校可持續發展。面對新形勢、新任務以及新問題,高校黨委必須充分認識到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要意義,充分相信群眾,緊緊依靠群眾,破解高校改革發展穩定的難題,推進學校科學發展。

  堅持四貼近確保高校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要確保高校黨的群眾路線取得實效,必須堅持貼近學生、貼近教師、貼近學校、貼近社會,切實解決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實現高校內涵發展。

  要貼近學生,必須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要培養信念堅定、艱苦奮鬥、有能力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貢獻的人才,必須做到以下幾個方面:思想政治教育要牢牢把握立德樹人這一根本任務,堅持貼近生活、貼近實際、貼近學生的原則,使廣大學生能夠充分感受到黨和國家對廣大青年學生的關愛與重視,看到黨領導全國各族人民在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取得的豐功偉績,堅定信念跟黨走,增強理論自信、制度自信和道路自信;在教育管理學生的過程中,充分體現服務意識,不斷改善學生學習、生活中的硬件條件,不斷加強校園文化建設,努力為廣大學生成長成才提供更好的條件;要關心關愛睏難學生群體,強化感恩教育,從物質上和精神上幫助困難學生群體,為困難學生完成學業和就業提供必要的幫助,讓廣大學生形成健康的人格,積極投身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大潮中。

  要貼近教師,必須着力解決民生問題這一主要內容。高校黨委貫徹黨的群眾路線,必須貼近教師,深入了解教師的心聲,尊重教師的主體地位:了解教師切身存在的困難,着力解決教師工作學習上存在的問題,改善教職工工作學習環境,為教職工服務於學校發展,全身心投入教學、科研和管理創造良好條件;了解不同教師專業和科研興趣,依據學校總體建設規劃,組建學科專業團隊,增強教師隊伍的核心競爭力;滿足教師繼續深造和培訓的需求,加大教師隊伍培養培訓力度,加大國際交流與合作,為教師隊伍成長提供更高平台;實行民主管理,讓廣大教職工以主人翁的精神,加入到學校建設發展之中,不斷提升教師的師德水平和業務能力,增強教師教書育人的榮譽感和使命感,承載起黨和國家對廣大教師的期許和希望。

  要貼近學校,必須緊緊抓住內涵式發展這一總體要求。質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線,辦學特色是高校可持續發展的關鍵所在,這就要求我們在規模、質量、效益上下功夫,實現高校內涵式發展:要實現學校科學準確的定位。科學定位是學校的頂層設計,是我們做好各項工作的前提和基礎。必須深入調研,把握學校在社會中扮演的角色和承擔的責任、義務,明確學校在高等教育中的教育形式、教育層次、學科門類、專業設置等,要從學校的自身條件出發,對學校人才培養模式、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改革、人才培養特色、教育教學質量等方面作出規定;科學制訂發展規劃。既要從縱向上看到高等教育的跨越式發展,也要從橫向上看到我國高校在創新人才培養、國際重大項目攻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高校黨委領導班子既要具有國際視野,又必須走進基層、走進師生、走進社會,了解學校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制訂切實可行的中長期發展規劃,確保學校的良性發展;制訂科學發展的保障措施。建立健全以內涵式發展為導向的各項管理制度和工作機制,適時調研,不斷修正規劃,完善舉措,從而推進學校健康快速可持續發展。

  要貼近社會,必須緊緊抓住服務經濟文化建設這一重要使命。伴隨着科學技術革命和經濟社會發展的潮流,在推動經濟增長乃至社會進步的進程中,人力資本的因素和科技進步的貢獻越來越突出,思維最活躍、創新能力強、人力和智力高度密集的大學理應走出象牙塔,進入社會的中心:要深入社會調研人才需求,調節學科專業設置,優化人才培養方案,為社會培養更多的急需和緊缺專業人才;以服務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為重點,鼓勵應用教師走進工廠、走進企業,走進經濟建設的第一線,將科學研究與地方經濟建設緊密結合起來,實現科技成果轉化為生產力,直接推動地方經濟社會發展;容許以文理和基礎研究見長的學科和教師,把注意力集中在仰望星空上,促進社會長遠目標和價值追求的實現,承擔起傳承和創新文化的重要使命;將高校資源輻射社會,提高學校資源的利用率,打破大學圍牆,豐富人民文化生活,提升國民素質。

  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三

  按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安排,自己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及總行領導的動員講話,重點學習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和《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論述選編》三本書,使自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黨的優良傳統再教育和黨的基本理論再武裝。同時,在系統重溫黨的群眾路線和黨的根本宗旨、聯繫思想工作實際進行思考的過程中,加深了對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總要求的理解,增強了以為民務實清廉為價值追求、着力解決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問題的政治意識、責任意識和自覺性。具體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十分必要、意義非凡

  黨的十八大決定在全黨普遍深入開展一次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具有很強的現實針對性和緊迫性,體現了從嚴治黨、執政為民的要求。開展這一活動,是直面新形勢下的嚴峻挑戰,從思想上、政治上、作風上全面推進黨的建設,提高黨員隊伍特別是幹部隊伍素質的需要;是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堅持黨的群眾路線,進一步推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保持黨的先進性、純潔性和創造力的需要;是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按照十八大的戰略部署,向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會的美好目標奮進,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需要。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指出的那樣"新形勢下,我們黨面臨許多嚴峻挑戰,黨內存在着許多亟待解決的問題,……打鐵還需自身硬。我們的責任,就是同全黨同志一道,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切實解決自身存在的突出問題,切實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使我們黨始終成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堅強領導核心。"因此,我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和部署上來,積極投入到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之中,結合主觀世界的改造,聯繫崗位的職責任務,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把"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總要求踐之於行。

  二、教育實踐活動貴在力見實效,下功夫查擺和整改存在的突出問題

  當前黨員幹部隊伍中存在着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這"四風"是黨內脫離群眾問題的集中表現。"四風"繼續蔓延,積重難返,就會從根本上背離了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背離了黨"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群眾深惡痛絕、反映最強烈的問題。中央明確要求把解決"四風"問題作為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可以說號脈很准,對症下藥,切中要害。儘管"四風"問題在不同層次、不同單位、不同黨員身上表現形式不盡一致,存在程度也有差別,但無疑都需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對此,我們必須端正認識,克服"與己無關"思想和畏難情緒,不左右觀望、消極對待,切實做到:橫不攀豎不比,老老實實正自己。我們一定要瞄準"四風"這個靶子,在查擺自身問題、尋找差距中認清自我,在找准抓住存在問題、認清自我中接受教育、獲得提高。身為黨員領導幹部,更應該自覺利用教育實踐活動這個契機,把自己置於群眾的"透視"式監督中,原汁原味地聽取群眾的心聲和的意見,從中汲取糾正"四風"的政治營養。總之,開展教育實踐活動,掃除"四風"積弊,必須深入紮實,不走過場,決不能以形式主義對付形式主義,以官僚主義糊弄官僚主義。這對我們的政治責任感、對我們的黨性觀念是一次非常實際的檢驗。

  三、黨員領導幹部要在教育實踐活動中率先垂範,發揮示範帶頭作用

  改進工作作風,密切聯繫群眾,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以制定八項具體舉措樹立了求真務實的形象,用實際行動引領着全黨前進的方向。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央政治局又走在前頭,習近平總書記和其他中央領導同志帶頭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群眾,直接聽取基層的意見和百姓的呼聲。這些行動,為各級領導幹部做出了示範、樹立了榜樣。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級領導幹部既是組織者、監督者、推進者,更是參與者,負有重大責任。我們務必要警醒起來、行動起來,當好開展教育實踐活動帶頭人、領頭雁。一是要在學習上帶頭,認認真真學好《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選編》、《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文件選編》、《厲行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重要論述選編》等規定文件,全面準確掌握中央精神,以此指導活動的開展。二是要在查找"四風"表現上帶頭,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找准自己在作風上和工作中存在的主要問題,用嚴格的尺子衡量自己,進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挖根源,分清是非,經驗教訓。三是要在發揚民主、聽取群眾意見上帶頭,敢於拿起批評與自我批評的武器,讓黨員和群眾向我們聚焦,幫我們查找問題、揭短亮醜,用群眾的評判照鏡子,找准作風之弊、行為之垢的靶子。四是在明確整改方向、邊學邊改、解決問題上帶頭,正視查擺出來的問題,正視自己身上的毛病,不迴避矛盾,真正拿出改的誠意和決心,以改進作風的實際行動和成效提高自己,帶動和取信於群眾。

您正在瀏覽: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最新反對四風服務師生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